《崩坏:星穹铁道》任务杂谈,寻药溯源瓦赫医生的争议和下层苦难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7 11:29:59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在开拓者21级时候,会接到一个寻药溯源的任务。这则任务的内容表现极其优异。里面的想表达的内容很多,不仅仅是娜塔莎哥哥争议,在同行任务中直白提到了下层艰难,引发到一些道德的问题,同时隐晦提到上下层的矛盾。


寻药溯源开头是奥利格委托开拓者,提到了娜塔莎为了照看病人,已经连着好几天没有合眼。后续故事开展中,娜塔莎提及了好几个病人没来复查,委托开拓者去看看。

提及了第一个事情,疑难重症患者互助会。本来应该是互帮互助的组织,后面变成了消极治疗的奇怪现象。

在我们去做任务时候,第一个消沉的患者提到娜塔莎医生很好,可以赊账,但他脸皮薄没去。

但娜塔莎哥哥瓦赫医生在下层人们口碑很好,不仅仅免费还“嘘寒问暖”的。

《崩坏:星穹铁道》任务杂谈,寻药溯源瓦赫医生的争议和下层苦难-第0张

后面怀疑的患者说出更加惊人的言论,一方面抨击“老巫婆”,什么人都要救,更没用。

因为下层的艰难,压根赚不到钱,吃了药不能立刻返工赚钱,和死了也没差别。

《崩坏:星穹铁道》任务杂谈,寻药溯源瓦赫医生的争议和下层苦难-第1张

相反瓦赫医生好的快,只要承担”一点点“风险,结果矿工口中一点点风险是死亡

《崩坏:星穹铁道》任务杂谈,寻药溯源瓦赫医生的争议和下层苦难-第2张

为什么会这样做:

哼,因为你没有经历过那种穷困潦倒啊,被生活逼迫那种地步的人,任何放在眼前的机会都不会放过。

哪怕是要他们用命去赌。对于我们这种人,缓慢又痛苦的疗程和跟宣判死刑没有什么两样。与其说服我们去受那种折磨,还不如干脆痛快的。

在剧情中,描述磐石镇上表达人们过的艰苦有很多,比如许多孤儿,为了赚钱,穿着怪物盔甲,打拳到死的科鲁泽,物质紧张的人民。

但这些都没有矿工这段话来的更直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瓦赫医生带有极大副作用药物能在下层大受欢迎。

后续去找娜塔莎也提到,无论在怎么警告病人不能用瓦赫或者互助会的药物,他们也不听。因为也没办法。

《崩坏:星穹铁道》任务杂谈,寻药溯源瓦赫医生的争议和下层苦难-第3张

在娜塔莎讲述中,能得知瓦赫真实故事:

曾经,上层区有一位医术高明的医生,他同时有着过人的制药天赋。那位医生执意想要研制一种能够使人体不惧严寒的药物,他为自己的研究项目取名风雪免疫,但医生的研究一再受阻,最大的原因在于缺乏实验对象。篡改人体的免疫系统伴随着巨大的风险,而上层区没有人愿意配合他进行这种实验。

于是,那位医生联络了自己在下层区的妹妹,声称他想来支援下层区的医疗工作。

结果给穷人发放免费的药物,只是瓦赫用来测试实验药剂的手段。

他的这些试剂确实能在某种程度上缓解病患的痛苦..但也仅此而已。试剂的效果会让病人暂时忘记痛苦,进而疏漏了常规的治疗。

结果就是轻症的患者在虚假的,药效,陪同下,将一切归功于所谓的特效药,而重症患者的病情则会快速加剧,甚至提前迎来死亡。

由于后面瓦赫反思、和以身试药,加上郊外死亡,有点”医痴“的形象。但不管怎么说,他拿下层人们当”小白鼠“的行为始终是丑陋的。一方面是瓦赫没有给下层人”知情权“。

另一方面是在医疗研究有明显问题,而且上层区人们没人尝试时候。因为下层人苦难,瓦赫不仅没有和他的妹妹那样选择正确帮助,反而利用下层人”苦难“来完成实验。

能治疗好部分的病仅仅是因为无可预料作用,他想法都在风雪免疫,而不是”人“。

正如娜塔莎所说,没有一个称职医生能接受这样事。

《崩坏:星穹铁道》任务杂谈,寻药溯源瓦赫医生的争议和下层苦难-第4张

最后,娜塔莎兢兢业业帮助多年,因为上下层贫富差距和昔日上层的一些作为,一个曾经上层区身份也会成为被攻击的点。

《崩坏:星穹铁道》任务杂谈,寻药溯源瓦赫医生的争议和下层苦难-第5张

寻药溯源中把下层苦难刻画淋漓尽致,还有人体实验讨论,是一个很丰满的任务。#星穹铁道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