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简介:私掠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1 18:23:49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这是关于全副武装的霍伊特的私掠者们的故事。他们有些来自军队,有些刚刚被招进来开始摸枪,但他们都准备好从你的小命上赚一大笔钱了。他们才是这岛上真正的力量……现在我开始厌恶这说法了。 ——《孤岛惊魂 3》生存指南
私掠者旗帜

私掠者旗帜

私掠者(Privateers)是由霍伊特·沃尔克领导、盘踞在洛克岛南部的雇佣兵,也是洛克岛上装备最为精良的势力。和范斯的海盗相比,私掠者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可以胜任军事级别的作战任务。霍伊特雇佣他们来保护他在洛克岛上的生意,所有的私掠者都用黄色作为识别色。
尽管私掠者们装备精良,但在杰森·布罗迪的降维打击下还是被莱奇亚人民打败了。这些私掠者很可能在逃亡时被周边国家抓获,或者是被洛克岛上的人抓住。
在杰森搭着威利斯的便机来到洛克岛南部之后,私掠者就成了他所面对的主要敌人。不过如果杰森身着私掠者制服,私掠者们就不会主动攻击他,除非被挑衅。然而,即使身着制服,杰森也不能随意靠近高度戒备的前哨站和重要设施。
范斯的海盗和私掠者原先处于一种和平的状态,并且有着一定程度的合作。但在范斯死后,私掠者和海盗的关系几乎破裂了,海盗们试图攻击私掠者们的成瘾品生产业务。海盗们似乎也不害怕私掠者们。

规矩

霍伊特给每一个刚刚来到洛克岛的私掠者新兵们都订下了规矩,每一个私掠者都必须遵守这个规矩。霍伊特的规矩包括:
  • 保护霍伊特手上的货物
  • 见到一个当地人就杀一个
  • 所有的利润都归霍伊特
违反这些规则的人下场都会很惨。

武器装备

私掠者的武器装备显著强于范斯的海盗,这使得他们在洛克岛上几乎没有能与之匹敌的对手。加上拥有直升机的支援,更是让私掠者如虎添翼。
下表列出了私掠者所配备的武器装备:
  1. BZ-19 冲锋枪
  2. A2000 冲锋枪
  3. P416 自动步枪
  4. 火焰喷射器
  5. PKM 轻机枪
  6. RPG-7 火箭筒
  7. Z93 狙击步枪

基地与设施

前哨站(Outpost)
前哨站是私掠者用以控制洛克岛的主要建筑,这些前哨站组成了私掠者控制洛克岛的严密网络。解放前哨站会让这一地区内的私掠者势力减少。洛克岛南部总共有 15 个前哨站。
下表列出了私掠者所控制的所有前哨站:
  1. 高兹镇(Gaztown)
  2. 巨口码头修理站(Maw Docks & Repairs)
  3. 干燥棕榈仓库(Dry Palm Storage Depot)
  4. 孤独岸边通道(Lonely Shore Way)
  5. 北克里奇峰(North Krige Crest)
  6. 山脊地点(Spine Ridge Site)
  7. 顽固小子农场(Stubborn Kid Farm)
  8. 克里奇河钓谷(River Fishing)
  9. 长岸观测站(Longshore View)
  10. 破碎角码头(Break Point Docks)
  11. 桥梁控制室(Bridge Control)
  12. 哈曼斯的修理加油站(Harmanse Gas & Repair)
  13. 卫星通讯中心(Satellite Communication Hub)
  14. 东方山脊营地(East Ridge Camp)
  15. 慵懒海岸码头(Lazy Shore Marina)
复合营地(The Compoud)
复合营地是霍伊特和他的雇佣兵的军营,四周被围墙重重包围,只有少数入口。
瑟斯顿镇(Thuston Town)
瑟斯顿镇是洛克岛上一个比较繁荣的聚居点,它实际上位于一座小岛上,由三座桥梁与外界相连。
机场(Airport)
洛克岛的这座机场到底是之前就有了还是霍伊特来了之后才修建的已经不得而知了,不过现在霍伊特利用它作为自己的主要空中力量基地。
燃料库(Fuel Depot)
燃料库是私掠者们存储燃料以供使用的主要地点,后来这里被杰森和山姆炸毁了。

兵种

私掠者攻击者(精英/长官)
和海盗的攻击者相比,私掠者的攻击者显得更加专业和装备精良。他们都配备了防弹背心以在枪战中更好的保护自己,并且会使用更加专业的肩射(而不是腰射)方法来射击敌人。
私掠者攻击者身着卷袖制服,戴一顶棒球帽或者是头巾。他们的手臂上都戴有黄色的识别色带。
私掠者的精英攻击者带着黄色贝雷帽,同时并不穿戴防弹背心。这些精英士兵是私掠者中的小队长之类的角色,周围通常都有许多私掠者保护。
私掠者的攻击者长官是有一定地位的私掠者士兵,他们与普通攻击者的区别是头上戴着黄色贝雷帽。攻击者指挥官也能抵御比普通攻击者所能承受更多的伤害。
私掠者袭击者
私掠者的袭击者配备了近距离火力强大的 BZ-19 冲锋枪,因此袭击者们擅长冲锋在前,给予敌人猛烈的火力打击,打一个措手不及。不像海盗的袭击者,私掠者袭击者的冲锋更像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行动,而不是海盗袭击者那样的纯粹精神病行为。
私掠者袭击者配备了一件加装护颈的防弹背心(很有可能是拿重枪兵的防弹护甲上的护颈和普通防弹背心凑出来的),使得他们能够抵御比攻击者所能承受的更多伤害。
私掠者防卫者(精英)
私掠者的防卫者更善于防御而不是进攻,他们身上的防弹背心能够给他们带来卓越的保护。他们在作战中也更倾向于被动,等着敌人过来,而不是主动去找敌人。
私掠者防卫者身着比攻击者更厚重的防弹护甲,这套护甲能够让他们承受更多的伤害。尽管他们都戴着头盔,但实际上并不能起到防护作用。
私掠者的精英防卫者和普通防卫者类似,不过他们并没有蒙面。同时,他们也相当少见。
私掠者火焰兵(精英)
私掠者的火焰兵专门负责和放火有关的任务,利用火焰可以轻易清理躲在掩体后的人。火焰兵身着重型防火服与防毒面具,这些装备使得他能够抵御可观的伤害。不过,由于火焰喷射器的最大射程并不长,只要拉开距离火焰兵就只能充当移动靶子了,还是速度很慢的那种。
私掠者火焰兵身着重型防火服和防毒面具,身后背着气罐。气罐是火焰兵的弱点所在,缺乏保护的它很容易被射爆。
私掠者的精英火焰兵和普通火焰兵完全一致,唯一的区别是他们的制服颜色更深一些。
私掠者重枪兵
私掠者的重枪兵全副武装,一般的子弹很难对他造成伤害。然而他们的护甲并不能保护他们在火焰灼烧和爆炸中幸存下来。尽管他们防护绝佳且火力强悍,但在面对动物撕咬时也非常脆弱,并且只要具备“重装击倒”技能,就可以在近距离一刀了结他们。
私掠者重枪兵身着拆弹服,戴一顶配有防护面罩的头盔。这套装备几乎没有弱点,能够抵御大部分小口径子弹的直接射击,但对爆炸物及火焰的保护欠佳。
私掠者新兵
私掠者的新兵是刚刚加入私掠者群体的新人菜鸟,这也就意味着他们是私掠者里最弱的群体。然而,大多数时候他们都不会出现,只有少数几个新兵会待在复合营地里。
私掠者新兵的装备类似于防卫者,但所配备的防弹护甲要比防卫者差。新兵都带着头盔,但并不能起到防护作用。
私掠者火箭炮兵
私掠者的火箭炮兵相当危险,尽管洛克岛的装甲车少到一根指头都能数的过来,但是并不意味着这些端着 RPG-7 火箭筒的家伙就人畜无害了。不像海盗的火箭炮兵,私掠者的火箭炮兵接受过专业训练,能够在复杂情况下保持冷静,并且以致命的精准度攻击目标。
私掠者火箭炮兵身着防弹背心,戴一顶头盔。这套装束在私掠者士兵中并不算明显,在阴暗光线条件下并不好分辨。
私掠者狙击手(长官)
私掠者的狙击手配备了大威力的 Z93 狙击步枪,使得他们非常危险。但多数时候狙击手都是单独行动的,缺乏相互照应,使得他们可以轻易地被安静击杀。同时,他们也对躲藏在掩体之后的敌人无可奈何。
私掠者狙击手配有一件防弹背心,戴一顶帽子。在黑暗的环境下,他们和火箭炮兵不太好分辨。
狙击手长官的护甲比一般的狙击手更强悍,使得他们几乎是最强悍的非重装士兵。不过他们也很少见。
私掠者护卫犬
海盗和私掠者经常养一些护卫犬来帮助他们守卫前哨站和营地。这些狗可以嗅探到敌人的气息,并且利用吠叫来引起人的警觉。使用狩猎针剂可以让它们暂时无视使用针剂的人。

载具

清道夫(Scavenger)
无武装型

无武装型

武装型

武装型

清道夫是洛克岛上相当常见的车辆,可以搭载 4 人,并且可以安装额外的车载机枪。虽然速度不快,但越野能力优秀。这种车辆经常被作为路障的一部分用来阻拦过路的敌人。
武装技术车(Technical)
无武装型

无武装型

武装型

武装型

武装技术车看起来十分简陋,但在安装额外的车载机枪之后它能够释放出相当致命的火力。当然,如此简陋的车身意味着使用者根本得不到有效的防护,因此在穿越火线的时候最好弯下腰并且暗自祈祷子弹打偏点吧。
货车(Cargo Truck)
货车通常被私掠者用来运输货物,不过实际上大部分的车都停在机场里,充当某种装饰品,真正开上路的没有几辆。
装甲运兵车(Armored Personnel Carrier)
尽管有小道消息声称这种防护惊人的车辆在私掠者那里很常见,但实际上除了在洛克岛北部用过一次之外,私掠者根本就没再用过它。
硬壳充气艇(RHIB)
私掠者经常使用这种船只巡逻水域,它配备了一挺车载机枪,能够用凶猛的火力打击目标。不过使用者本身并不会得到任何有效的防护。
巡逻艇(Patrol Boat)
和硬壳充气艇相比,巡逻艇的船身覆盖了更多的地方,也就提供了更多的防护。早在几十年前美军就开着这种船只游荡在越南的河道里了。它同样配备了一挺车载机枪,能够以凶猛的火力打击目标。
直升机(Helicopter)
莱奇亚人把直升机的螺旋桨旋转声和坏事联系在一起是有原因的。私掠者和海盗经常搭着这种东西在岛上飞来飞去,肆意践踏岛上的平民。洛克岛上的大部分直升机都是西科斯基的 UH-60 黑鹰型直升机。

著名人物

霍伊特·沃尔克(Hoyt Volker,1967 年——2012 年)
霍伊特是洛克岛的终极恶魔,是一位来自南非的毒枭和超级人贩子。他早年在南非的悲惨遭遇造就了这个混世魔王,在杀死长期虐待他的父亲之后,他成了个海盗,并且最终在 2012 年来到了洛克岛。他着手建立私人军队,建设犯罪网络,如今,他已控制着南太平洋最大的成瘾品和人口贩卖网络。显然霍伊特是一个残暴、无情、恶毒、疯狂的精神病患者。最终,霍伊特在自己的房子里死于杰森的刀下。
山姆·贝克(Sam Becker,1972 年——2012 年)
山姆是威利斯的一个高级线人,他同样为中情局服务(不过显然中情局已经很久没联系他了)。他的父亲是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员,后来移防德国,在美国出生的山姆也就跟着父亲到了德国。后来山姆加入美国中情局,并且在威利斯的带领下和其他中情局特工一起来到洛克岛阻止霍伊特的犯罪活动。然而,之后威利斯就和山姆他们失去了联系。山姆帮助杰森接近了霍伊特,但在最终关头被霍伊特抢先下手杀死。
福斯特(Foster,?——2012 年)
刚刚加入私掠者组织的菜鸟新兵,很不幸的被需要一套制服的杰森宰了。
斑比·“巴克”·休斯(Bambi “Buck” Hughes,1969 年——2012 年)
巴克是个前澳大利亚士兵和职业杀手,为霍伊特工作。他因为暴力倾向被开除出澳大利亚国防军,后来成了个雇佣兵在南太平洋找活干。在找了不下十家雇主之后,他终于遇到了洛克岛和霍伊特。随后他就开始为霍伊特干活。巴克虽然看起来和霍伊特与范斯没什么两样,但他实际上保持着一部分理智。不过他杀人放火的事也没少干。在从霍伊特那里买下凯斯之后,巴克就利用凯斯让杰森替他干活,寻找传说中的明朝古刀。最终他因为食言被杰森杀死。

琐闻趣事

  1. 私掠者一开始和范斯的海盗有着一个不稳定的同盟关系(参考《幽灵行动 荒野》里圣塔布兰卡组织和联合军的关系)。后来,随着范斯的死,这种不稳定的关系就随即破裂了。
  2. 私掠者中并不是所有人都倾向于暴力。有时两个私掠者会聊天,一个人会说不要朝目标开火,另一个人则表示他们天天都在岛上杀人,对方则回应说你像个精神病人。
  3. 私掠者中既包括训练有素的职业军人,也包括不少想来赚血腥钱的新人。不是所有的私掠者都接受过专业的训练。
  4. 一个私掠者最少可以拿到 30,000 美元的工资,但是月薪还是年薪还是周薪还是个谜。
  5. 尽管《孤岛惊魂 3》的手册中提到了私掠者的斩首者,但实际上私掠者根本没有这种士兵。
  6. 如果解放了洛克岛南部的所有前哨站,私掠者就不会再在水域和道路上巡逻了。但在复合营地、天然井、大桥和机场还会出现私掠者。
  7. 即使私掠者和海盗之间的关系已经破裂,但实际上私掠者并不会朝着海盗开枪。
  8. 私掠者(以及海盗和莱奇亚人)都不会游泳。所以一旦下水,他们就玩完了。
  9. 私掠者有时会谈论关于侏罗纪公园的东西。比如“还好我们在一个没有恐龙的岛上”。
  10. 私掠者和凯拉特的皇家卫队很相似,但皇家卫队的护甲更加厚重。而且私掠者的士兵类型和皇家卫队在数量上是一致的,皇家卫队没有新兵,但有狩猎者。
  11. 有些私掠者正在考虑离开洛克岛,因为他们发现别的雇主给的钱更多。他们也要求霍伊特给他们加薪或者是晋升。
  12. 私掠者对待莱奇亚平民的态度要比海盗凶残的多。在洛克岛南部经常可以在路上见到私掠者虐待平民。
  13. 除了强暴当地平民之外,私掠者里的老兵似乎还对刚进来的新兵有兴趣。在复合营地里可以听到私掠者士兵表示“霍伊特新招了一批漂亮男孩”,他们对此很有兴趣。

参考资料

[1]Far Cry Fandom Wiki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