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帝王蝶同人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5 15:13:56 作者:土命静心圣人 Language

#高塔藏书库第二期# 作者瞎写的,如有错误请联系,本人很乐意交流学习


戈菲隆的烈火与寒铁下,是一段优雅而静谧的过往。

“找到了”

“哈哈哈,我找了半辈子啊……”

“终于……”

北风卷携着寒霜,落到青绿的针叶上,映着熹微晨光微微泛着银光。松树上鳞次栉比的排列着闪光的银片,放眼望去如同一颗巨大的圣诞树,挂满了冰霜。仔细一看,却有端倪,树干与树冠比例极不协调,好像马上就要被头上堆积的冰雪压断。事实确实如此,这并不是一棵树,一棵单单的树,而是数千万只黑脉金斑蝶聚集在书上,蝶翼错综复杂,交叉排列。北国的寒冷让它们穿上了一层洁白却又危险的银衣,最外层的蝴蝶在狂风怒号下冰封,挂上了代表死亡的霜点,在林间阴翳的光线照耀下折射出金银错杂的影曜,看似美丽,实则是蝴蝶用生命编织起的闪耀嫁衣。时不时有蝴蝶落下,在空中翻转摇曳,似万花筒般绽放出生命最后的光芒,随后便与苍茫大地一起归于死寂。

他从树上取下一只被冰封的蝴蝶,雪均匀的抹在上面,小心翼翼地放在水晶匣子里。透过水晶,蝴蝶似乎永远停留在了那里,想要展翅飞翔,却再无机会了。

“多美啊……这就是我想要的。”破损的眼镜放出惊喜的光芒,他如同对待奇珍异宝般爱恋的看着冰蝶。

他已经等不及了,回到临时搭建的小木屋,就烧起了炉火。他是一名铁匠,专精于弓箭的铁匠。“优雅,孤寂,致命……哈哈哈,太好了太好了!”他笑着,将蝴蝶取出来,拿在手中把玩,看着光线照耀着蝴蝶,转动台灯,不同的光线从不同角度射入,蝴蝶仿佛重新获得了生机,如在晴空花香飞舞,亦如在风雨摇曳中翩跹。从家带来的精铁被烧红了,刺眼的黄光体现了上等的品质,他将冰蝶放在通红的铁上,大锤砸下,在重量的作用下蝴蝶与铁锭融为一体,渐渐成形。弓弦,瞄准器,握把被一一安装,一把弓诞生了,曲折锋利的弓体咄咄逼人,就像冰蝶一样幽寂,但也给人一股骇人的寒气。冰蝶似乎在这把弓上继续延续了生命,弓弦如同帝王蝶的翅膀一样优雅,弯曲圆滑,金丝镶嵌舔了一分雍容华贵,红色的点缀是致命的象征。钢铁制成的弓却感觉异常轻盈,每一次拉弓都展开双翼,满弓时变成最美丽的形状,箭头迸发出幽暗的蓝紫色光芒,仿佛深渊中的巨兽,在等待猎物上钩。

他很满意,给它起名叫“帝王蝶”。

……

“优雅,孤寂,致命”

……

铁匠已死,蝶翼仍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