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3 23:45:49 作者:一言 Language

UID 112034100

家园系统正式上线,不知道小伙伴们肝的怎么样了?本篇文章将详细讲解如何规划家园升级和推荐所有家园原材料的最效率获取方式以及
家园图纸的来源

一、家园升级规划

家园升级主要体现在壶灵的信任等级和家园仙力。两者越高,家园系统的内容解锁越多,奖励的角色培养资源也更多。其中壶灵的信任等级影响家园仙力上限,家园仙力影响宝钱(家园货币)的生产速度,宝钱是获得各种奖励的基础货币,所以前期一切都是为了更高的仙力。

获得家园原材料:

具体参照下文,建议先把每项材料都囤积到一定数量(300+),不然建设到一半时需要原材料跑来跑去会很麻烦。

购买图纸:

璃月和蒙德各有一个购买点,位置参照下图。其他图纸在正常游戏过程中就可获得。
【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1张【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2张提升信任等级:
将所有新图纸学习后全部用加速瓶建造一遍,加速瓶可通过提升信任等级、洞天宝鉴任务、壶灵商店【洞天百宝】购买三种途径获得。这个过程中不断查看信任等级奖励、洞天宝鉴任务、壶灵商店获得新的图纸,获得新图纸立马建造一遍。从壶灵商店购买新图纸时,优先购买紫色的四星室内家具图纸(特别是松木折屏-云来帆影),然后是四星室外家具图纸(特别是雕花庭院围墙),再依次是三星和二星图纸,之后可购买家具成品。以上做到没有新图纸为止,此时可以达到4级信任等级。

提升仙力:
没有新图纸时,每天购买5个加速瓶,全部做松木折屏-云来帆影或雕花庭院围墙(正门)然后分别摆放在室内和室外。之所以选屏风和围墙是因为他们的仙力负荷比分别是室内家具和室外家具中最高的,而且原材料获取容易。仙力负荷比指仙力/负荷的数值,由于室内和室外的负荷是有上限的,因此要在有限的负荷内提供最高的仙力。

其他有的家具也全部摆放出来,注意动物要放到室内。

注意点:前期不建议直接购买成品家具,优先购买图纸,中后期宝钱充裕时可以直接购买成品家具。



二、原材料收集
矿石(铁矿和白银矿):下图中红色为铁矿,黄色为白银矿。
【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3张【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4张木材:
一共有7种木材,其中松木和竹节生长密集,推荐大剑角色重击来采集,迪卢克>其他大剑角色。
其他5种木材推荐单手剑角色来采集,凯亚>其他单手剑角色。队伍里最好带上双风减少体力消耗。

木材砍伐机制:

每棵树可以提供3个对应种类木材,有0.5S的掉落间隔,因此单手剑角色由于攻速过快并不能砍三下就砍完一棵树。推荐使用凯亚,凯亚攻速相较其他单手剑角色稍慢,只要在砍完第二下后稍微停顿再砍第三下就能砍伐完一棵树。由于有0.5S的掉落间隔,大剑角色即使能同时打到多棵树也只会掉落1个木材,所以一般需要长时间重击一圈树。以迪卢克为例,迪卢克重击一轮共17次攻击,但由于0.5S的木材掉落间隔,一轮重击实际获得木材为10个。因此当周围有3棵树时,迪卢克可获取全部9个木材。当周围为4棵树时,可获取10个木材,剩余两个木材未获取。这种情况下不推荐单独普攻去获取,建议直接去下个点。其他大剑角色一轮重击的时间比迪卢克短,可获取6个木材,由于重击前后摇较长,实际总体效率要低于能长时间重击的迪卢克。

木材刷新机制:砍伐完一棵树后,需要再砍伐11棵树(只打出一个木材也算完成对其砍伐)才能对其重新砍伐。因此下文的砍伐路线都是在14-20棵树之间无限循环,而不是像一般推荐的路线一样到处跑。

松木:
松木是制作屏风的原材料,需求量很大。推荐在蒙德城内砍伐,一共三个点,1点有4棵树,2点有5棵树,3点有8棵树。当使用迪卢克时,在一点重击一轮,然后前往2点重击一轮,再前往3点对前半部分树重击一轮,接着对后半重击一轮。重新回到1点开始新一轮循环。其他大剑角色重击轮数翻倍即可。1分钟可获取40个木材。
【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5张竹节:
竹节生长很密集,用大剑角色按下图循环即可。每4棵树可供迪卢克重击一轮,供其他大剑角色重击两轮。
【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6张却砂木:在下图所示位置用单手剑角色循环砍伐即可,简单说就是砍完一边接着去砍另一边。该点一共有13棵树,漏2棵树都能保证循环。
【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7张【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8张萃华木:
萃华木较好辨认,树上带落日果或苹果的树即是萃华木,因此建议砍伐时不要拾取落日果或苹果,将其留作辨认记号。萃华木是七种木材中获取效率最低的木材,推荐两种路线。

路线1:
该路线以获取萃华木为主要目的,下图中标注的数字即代表萃华木,途中会有大量垂香木,可砍几棵垂香木保证循环。
【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9张路线2:该路线同时砍伐杉木、桦木、萃华木,整体效率较高,但萃华木获取效率不如路线1。
【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10张杉木:
在下图所示位置用单手剑角色循环砍伐即可,简单说就是砍完一边接着去砍另一边。该点大概有20棵树,保证能够循环。
【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11张垂香木:
在下图所示位置用单手剑角色循环砍伐即可,简单说就是砍完一边接着去砍另一边。旁边有几只丘丘人,可以放弃丘丘人旁边的几棵树,也可以杀掉丘丘人多砍几棵树,两者都能保证循环。
【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12张【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13张桦木:
在下图所示位置循环即可,路上有一颗萃华木。
【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14张【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15张布匹:在璃月港和望舒客栈采集均可。
【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16张【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17张红色染料:
推荐使用落落莓,1棵落落莓树上可采集到4个落落莓,效率和量上都远高于萝卜。
【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18张
黄色染料:
推荐使用树莓,1棵树莓树上可采集到3个树莓,效率和量上都远高于石珀。
【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19张蓝色染料:
薄荷和钩钩果都可以。
【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20张【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21张
三、
图纸来源
一次性获取:
图纸商人:蒙德4张,璃月3张
【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22张【V1.5 攻略】#其他攻略#家园全材料采集和升级规划|原神 - 第23张家园主线任务:共2张图纸
珍珠之歌(128档):共1张


多次获取(需要反复查看的获取来源):

信任等级:每次升级的时候记得领取,共16张

洞天宝鉴:每次完成任务的时候记得领取,第一回31张,第二回15张,第三回18张.

壶灵商人出售(洞天百宝):有宝钱了记得购买,共109张。

成品家具:壶灵商人、周游壶灵还会直接出售成品家具,壶灵商人在每周六的凌晨4点至下周一的凌晨4点在家园内出现,可查看家园地图查看其位置,也可以拜访好友的尘歌壶找到周游壶灵,每个人的周游壶灵卖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此外信任等级升级、洞天宝鉴也会奖励一些成品家具。

前期快速升级都是为了后期能随心所欲地摆弄家园,屏风只是一时的,好看的家园必将来临!其实一房间的屏风也挺好看的,就像矿场的机房。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