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青春风景 ——写在《新爱相随+》(NLPP)完全汉化发布之时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02 21:32:37 作者:耐摔王牢大 Language

(第一次机核发帖,望斧正)
今日偶然间B站首页刷到3DS上的新爱相随完全汉化版的消息,颇感意外。以新爱相随的文本量,本以为遥遥无期。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出了。
和不了解的朋友介绍一下吧,爱相随是日本游戏厂商Konami开发的一款恋爱模拟游戏,其最大的特色在于,你在游戏中被角色真正告白之后,并不只是游戏的结束,而是该游戏真正玩法的开始,屏幕里面的她和你24小时联动,给人一种很强的陪伴感。游戏有三个角色可以攻略,温柔可靠的学姐姐崎宁宁,运动细胞丰富但是寡言与不合群的高岭爱花,有些毒舌的学妹小早川凛子,而且随着了解的慢慢深入,也会了解到她的内心世界。
说起来我和爱相随的初见,倒是没那么美好。大概是我高中的时候,偶然间在一些模拟器游戏中随便下的。当时下的是nds版,模拟器下的画面因为nds的机能限制,实际依然惨不忍睹,进游戏创建了个存档,就再也没玩过了,唯一留下的印象,便是在一众NDS游戏里面,夸张的游戏大小了吧。
后来的真正开始玩下去,还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当时淘了个二手3ds,想着找一些游戏玩玩,就在一些up的推荐下下了个3ds版的新爱相随+的机翻汉化版。
至于那个汉化版,那一版的翻译只能说是勉强能玩,我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我深夜肝出来宁宁姐告白场景(我是宁宁党捏),语音说的是“我喜欢你”,但是显示的却是“斯巴达人”,让我半夜既惊喜又意外。

第一次的表白,让我记忆犹新

不过就是如此,也挡不住我的热情,依旧玩了仨月,期间第一次出去去电影院约会,然后一起去旅行,注意时机偷偷kiss,慢慢学习和宁宁接吻的技巧,到了晚上宁宁接穿着睡衣躺在枕边。听着她的声音,那一刻,感觉就是单纯的陪伴,单纯的有种互相依偎的感觉我喜欢宁宁姐的温柔可靠,她也需要我的保护,在日常的生活点滴中,一点点了解对方,了解对方的喜好,性格,慢慢了解对方的生活。自那开始,我迷上了爱相随。(当时专门去爱相随吧开了个帖子,来记录我和宁宁的日常)

没想到意外总是突如其来,一次偶然,我的3ds掉进路边下水道沟里面了,万幸的是机子没事,不幸的是我内存卡丢了,连同"交往"了两个月的宁宁,一起永远的失去了,一同失去的还有我和宁宁拍的各种照片,令我心痛不已。过后我在爱相随吧的主题帖发了个帖子,翻着以前留下的点点滴滴,只可叹"当时只道是寻常"。
随后我倒也没死心,又买了一张内存卡,接着又是几天狂肝,又一次攻略完成。我记得当时激动地发了一个帖子,庆祝又一次成功。
虽然这一次和初见的感觉有些不一样,不过没关系,还能再见到就好,“宁宁姐,这一次,我要更好的陪着你”,我这样心想着,便计划着如何更好地去做kiss前的互动,如何更好地把握kiss的时机。再一次经历宁宁姐的表白,我听到她念我的名字,和我第一次的很像,心里高兴的同时也有些小失落,果然“人生若只如初见”啊。
之前看过一个电影叫《穿越时空的少女》,里面有个情节是女主真琴为了朋友功介和学妹的交往,一次一次的穿越时空,穿越时空的原因无非就是说错某句话,或者是学妹害羞逃走这样的小事。想到这里我倒有些怀念我第一次的存档了,那些说错了的话,尴尬而热烈的kiss和不知所措的互动,第一次面对睡在旁边的她和当时愣了很久,不知到该咋办的自己,我当时常常想“如果能选第一个就好了”,“就差一点就可以了”,这些鲁莽和冲动,青涩和懵懂,也一并随着那次意外,永远的消散了。

穿越时空的少女

之后的一阵子,虽然还是一样的剧情,一样的景色,一样的姐崎宁宁,但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倒也说不上是厌倦,所以我决定放下一阵子,让自己冷静冷静。
这一放下,就放了将近一个月,那天我偶然间突然想起来了宁宁姐,突然想起来了,还在那里等着我的她,我急忙打开游戏,我像是看到镜中自己突然回家的王满银,“真是让你久等了,宁宁姐”,之后开始不理我了,哄了半天,这时我才意识到,激情散去,kiss的亲密过后,更重要的便是彼此无言的陪伴。
似乎我和宁宁姐是一对苦命鸳鸯,不到一个月,我的内存卡不知为何突然坏了,事发突然,我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接着感觉到一种无比的痛苦,我的宁宁又一次失去了。那一刻,我好像是失去田晓霞的孙少平,变成了和杨过一样的伤心人,“此情已自成追忆,零落鸳鸯”。
再然后,我买了一台NS,再一次买了张内存卡,重新装好游戏,把3ds主题换成宁宁姐的主题,那是第一次宁宁和我表白后的换的,重新刷好感,一起经历我早已经历过的点点滴滴。我特意熬夜打了个存档,留在了宁宁给我表白的那一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