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级龙与地下城2版跑团战报:苍白女王的勇士们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1 18:23:44 作者:腾飞-ss Language

前言:专家级龙与地下城2版是在CRPG黄金年代诞生了博德之门、异域镇魂曲、冰风谷的经典TRPG规则,有赖于近几年龙与地下城爱好者翻译的核心规则书和模组,我得以尝试组织在十一假期组织这次跑团活动,并写下了这份记录。
所有的传奇故事都是由人组成,而这次的冒险由这么一群人演绎:
维斯米尔·风语(陈昱霖),一个精灵战士(lv2)。他是个身材修长,高挑的精灵,金色长发,英俊的脸庞左侧有一道不太明显的刀疤,不算魁梧的身材透露出强健的力量感和灵活感。曾作为雇佣兵游历四方,经历了一些生死后带着自己的装备和一点点积蓄在一个森林旁的木屋里定居,喜好是干干农活,养些动物及打打猎,有两只形影不离的忠实伙伴——战犬雷欧克和米莎。经历了5年的隐居生涯后,骨子里的冒险精神让维斯米尔带着他的伙伴又一次踏上了冒险的旅途。而作为一个经验老道的战士,他知道充足的准备是一场冒险能否成功(或者至少能否活下来)的关键。他有一把魔法长剑(+1)。
伊森(暮烟),一个人类附魔师(lv2)。他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以读书为乐,安于现状。但内心深处,还是渴望能够去亲身经历书中描绘的壮丽世界。于是在好友和家人的支持下,他向自己的安稳生活告别,开始了自己的冒险旅程。他有一个法术增幅戒指,每天可以多记忆一个一环法术。
尼古拉斯·罗根(书中附耳),一个来路不详的半身人盗贼(lv3)。
兰斯·提尔(喝水),一个来路不详的人类吟游诗人(lv3)。
米斯兰迪(mike),一个来路不详的人类幻术师(lv2)。
现在,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冒险者小队正在前往边陲堡,那个古老的哨站曾经在父辈的年代承受过邪恶生物们的多番侵袭。如今,一个传闻在这片苦难深重的土地上流传着:邪恶重新在混沌洞穴中潜伏下来,被偷走的宝物被藏在了它们的巢穴之中。冒险者们打算提交通行证以获得这个堡垒的统治者的支持,去找回那件丢失的宝物。
细雨正敲打着大地,冒险者们裹紧了缠绕在身上的斗篷,如今他们已然进入了一片围绕着边陲堡的崎岖山地。奇形怪状的岩石构成了赫然耸立的道路,一座浓密而幽深的森林在道路旁蔓延开来。
突然,一队停下来了的四轮运货马车出现在了道路的正前方,它们完全地阻塞了道路。一个穿着显眼的牧师袍的活动的人影正在粗蛮地挥舞着他的双臂,严厉斥责着他身边一个穿着行商服装、扎着马尾辫的女性。
当冒险者们靠近,他们看到这个人的牧师袍下还罩着一件装饰着精巧符文的板甲。这人正口水四溅地大喊“我无法相信你居然让那东西被偷了!你们的护卫都是干什么吃的?你的人居然这么没用?”正在承受他咆哮的那人尽管尽量掩饰,但还是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她的恼火和难堪。
“这是常有的事。小偷可能早就跑了。” 她说道。这个理由使得牧师更加大声地喝骂起来。在这个时候,他注意到了因为车队阻塞了几乎整条路而同样停下来观望的冒险者们。
牧师指着冒险者们说道,“你,就是你!你们想要帮教会干活,同时赚点小钱吗?”他向冒险者靠近了几步:“我是培罗教会的助理牧师费尔柴尔德,我被委任携带洞察头盔前往边陲堡的小教堂。洞察头盔是一件稀有而贵重的神器,一件曾经被我教派的伟大的圣骑士之一所穿戴,且将要被供奉于边陲堡中的圣遗物。我与这支商队同行,并拜托了这些蠢货保护好它,但是看起来,这些商队护卫中的一个带着它在早上逃跑了,离现在最多不超过两个小时。现在,这些白痴想要继续前进,让那个小偷跑得远远的!我需要一些能够为我找回那顶头盔的有本事的英雄。你们是那样的英雄吗?”
兰斯听完说到:“巧了,在下也是培罗的信徒,出于信仰我愿意帮这个忙,况且咱们也有钱可赚,不知诸位意下如何。”
米斯兰迪显然对金钱更感兴趣,他上前问道:“帮你可以,但你可以提供多少酬劳?”
费尔柴尔德扫了他一眼,说:“300金币如何,这钱本来是支付给这些商队守卫的,不过现在我可不想再看到他们无能的脸。”
显然这价格并不能令年轻的幻术师满意:“350金币如何,这看起来可不是个简单的差事。”
听完他的话,牧师脸上露出焦躁的神色,“行吧,那就照你说的吧,不过我们可要立马出发。”
费尔柴尔德指向灌木丛中一道朝向西北方的清晰痕迹。新近被破坏的灌木上有者被荆棘刺破缠住的布料,在泥泞的土地上密集分布着高低不平的脚印。“连喝醉酒的地精都能跟着这个痕迹,我们快走吧。”
就在三人商议之时,其他几位冒险者开始尝试询问商队护卫们对此事的看法。商队领队,也就是刚刚那个被训斥的人类女性说,不论偷还是没偷,在这些丘陵中还有不少地精和豺狼人,她还有其他的货物—— 食物,布料,以及其他物资——要交付给边陲堡,她可不愿意在此冒险停留。“况且,”她小声说:“这个助理牧师是个傲慢的混蛋,我不想和这个家伙再多待一秒钟了,我只想立马继续上路。”
在费尔柴尔德催促下,冒险者们决定不再耽搁,和他一起踏上征程。众人迈步走入森林之中,雨渐渐停了下来。精灵战士带着他的战犬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吟游诗人紧随其后,队伍后面跟着半身人盗贼和两名魔法技艺的年轻学徒。费尔柴尔德走则在队伍最后,喋喋不休的说起话来。
“洞察头盔被放置在一个由柚木制成的1 英尺×1英尺 ×1 英尺的黄金镶边盒子中,我们可要赶快找到它。完成这个任务,我将被提拔为正式牧师,但你们也别忘了,保护我永远是你们的首要任务。”众人对这个助理牧师的喋喋不休感到厌烦,但是也无可奈何。
窃贼留下的痕迹很容易跟踪,很明显他并没有想到有谁会追着他进入浓密的灌木林中。在灌木丛中露出了一条蜿蜒向西北方的猎物足迹。窃贼的沉重的靴子踏过在足迹上间或分布的小水坑,留下一行明显的脚印。迈开脚步,冒险者们很快便被满是浓密的、缠绕着蔓延开的野葡萄藤和覆盆子的橡树和枫树所吞没。
大约走了一个小时,眼前的树木逐渐稀疏,冒险者们来到了树林间的一块空地。众人看见前方大约30尺的橡树处,一个矮人背着中型盾牌,正在用磨刀石磨着把战斧。他也注意到了冒险者们接近,率先招呼到:“中午好啊,陌生的旅行者们。”冒险者们未感觉到异常,开始向他询问有没有看到一个人从这里经过。”而他似乎对这个话题不感兴趣。
“先别管这么多,我们来谈笔生意。我是个诚实的商人,我希望你们用你们的钱换取从我这里通行的权利。不知你们意下如何。”矮人的脸色越发阴郁。
“蠢货,你们没看出来他是个灰矮人吗!”费尔柴尔德喊道。几乎就在同时,十来个地精从旁边的树林中冲了出来,像冒险者们发动攻击,众人措手不及,慌忙迎战。
伊森掏出施法一撮细沙抛向天空,吟诵起咒语:奎格-麦基丝-率普,5、6个正在向冒险者们冲来的地精突然感到一阵强烈的睡意袭来,他们又向前冲了两步便轰然倒下。费尔柴尔德见状挥舞着一把钉头锤冲向已经倒下的地精,手起锤落,片刻间已经砸爆了两个地精的脑袋。
米兰施放了一个幻音术,在左边地精身后制造了行军的噪音,两个地精迷惑的向后看去。与此同时,维斯米尔挥舞着他的魔法长剑,带着他的两只爱犬冲向了灰矮人。兰斯也用他的长弓瞄准了这名敌人,连发两箭都被矮人用盾牌挡开。他还试图再射,却见精灵战士已经和敌人混战作一团,于是丢掉手中的长弓,拔出腰间的长剑上前助战。
尼古拉斯则掏出了他的轻弩射向前方冲来的地精,嗖的一声,一个灰皮肤的小个子地精应声倒下。灰矮人此时则冷笑着看向冲向他的战犬,一个侧身避让,然后一斧子将其中一只砍得身首分离。维斯米尔见状大怒,挥剑猛砍灰矮人,在他右臂上划出了一道深深的伤口。
兰斯看到那个矮人已然身受重伤,向后跳开收起长剑,接着伸出一只手,指尖瞄向灰矮人,口中诵念咒语。一股能量在他指间聚集,散发出蓝光,然后猛地化成箭矢的形状飞向灰矮人。刹那间他被打的口鼻流血,抽搐着倒在地上。灰矮人一倒,地精们片刻间阵脚大乱,众人奋勇上前,两名法师挥舞着投石索,尼古拉斯也拔出匕首上前近战,转眼间十余只地精全部砍倒在地。
维斯米尔看向自己被砍死的爱犬,心中不免悲伤,他眼见形势如此,也知已无可挽回。费尔柴尔德见敌人都已死亡,便说到:“真是一场恶战,但我们不可停歇,我相信窃贼一定还在前方,我们必须继续追赶。”
众人只得继续上路。
众人继续前进,随着地势略微变高,道路淹没在森林尽头一片开阔的草地中。在草地的远处边缘是一座低矮的小丘,在山腰有一个开放的洞穴。大家在草地的中心位置发现了窃贼,他面朝下,已经一动不动了。尼古拉斯自告奋勇前去侦察一番,然而他刚走到尸体旁边,几道陷阱门突然打开,4只身长1米5左右巨型蜘蛛从中跃了出来,将尼古拉斯团团围住,他连忙拔出匕首迎击。众人见状大惊,兰斯和维斯米尔急忙拔剑冲上前去援助,他们身后跟着手握钉头锤的助理牧师,而两名法师则挥舞起了自己的投石索,将石块砸向巨蛛。至于另外一只战犬,维斯米尔示意它在后稍等,以免再受伤害。
尼古拉斯巧妙地在蜘蛛包围下展拓腾挪,他矮小的身形和灵敏的身手派上了大用场。一瞬间队友们已经冲到了身边,兰斯和维斯米尔的长剑很快便在那些节肢怪物身上扎出数个伤口,绿色的血液冒了出来,2只蜘蛛挣扎了下便不再动弹。一只蜘蛛从背后扑向维斯米尔,在他背上留下了几个血痕,而这蜘蛛立马被尼古拉斯用匕首捅成了窟窿。最后一只蜘蛛头部被石块结结实实砸了两下,也瘫倒在了地上。
混战结束,尼古拉斯被解救于危难之中,而4只巨蛛变成了四具冰冷的尸体。众人查看了维斯米尔的伤口,清理包扎一番。所幸这名精灵战士也没有中毒的迹象。
包扎完毕,众人上前查看尸体,果然穿着和之前的商队成员一模一样。这具死尸身上布满了被动物撕咬的伤口。众人在他身上一番搜寻,也未找到丢失的圣遗物。于是又看向前方的洞穴。这个洞穴是在潮湿的长满绿草的山腰上开凿出来的通道。洞穴周围的地面柔软而潮湿,吹出来的风也是温暖而湿润。
“看起来,圣遗物多半被什么东西带入了洞里。”尼古拉斯推论道。
“既然如此,我们现在就应该进去查看一番。”助理牧师在旁说道。
就在此时,伊森说:“我们今日已经连番血战,我已精疲力竭,不如大家在此扎营,休息一晚,我看这窃贼已死,圣遗物多半已被劫入前方洞穴,我们守在洞口防止任何人出来,明日再进入探索,大家以为如何。”众人纷纷同意,费尔柴尔德见状也只是嘟囔了几句便不再多说。
于是众人收集木柴,升起篝火,吃了自己随身携带的口粮,牧师施放了治疗法术,法师也掏出厚重的法术书,记忆了明天要用的法术咒语。安排好守夜人员之后,大家沉沉睡去。
第二天清晨,东边天空刚刚露出微光,守夜人听到洞穴中传出细细簌簌的声音,他便将大家叫醒。众人之中,只有维斯米尔才有黑暗视觉,他于是示意大家让自己先去查看。
他小心地向前方走去,在洞穴的阴影中,高达2英尺的巨大的蘑菇从地面长出,层孔菌遍布在墙壁上。 从洞穴的开口处,维斯米尔可以看到一个木盒被破坏的残骸。 在他注意到盒子的同时,他右侧巨大蘑菇中的一个动了起来。
这些移动的蘑菇上面长着两个发光的小孔,宛如眼睛一般。维斯米尔把手放在剑柄上,小心提防着他们的行动,但这些蘑菇似乎并无想要进攻的意图。兰斯不知道何时已经出现在了维斯米尔的身后,他借着洞口的微光看向那些晃动的蘑菇,然后说道:“大可不必担心,这些是蕈人。他们是幽暗地域的原住民,蘑菇形状的真菌类人种。除了孑然独立于人类或其他种族, 好让它们可以与它们的伙伴一起种地和冥想以外,它们通常没有什么其他欲望。”
“也就是说,他们不会攻击我们?”维斯米尔问道。
“我认为是这样的。”
两人于是把众人喊入洞穴,并拿起破损的木匣子向这些小东西比划着询问圣遗物的下落。蕈人们看了看众人,用手指向洞穴深处,向那里走去,同时挥手示意冒险者们跟上。众人面面相觑,最终还是决定相信他们。于是冒险者们跟着蕈人走入了洞穴的深处。
弯曲的通道通向北方,岩壁上全都长着更加浓密的菌类。数排其间夹杂着绿色伞菌的层孔菌在冒险者的前方发出苍白的光芒。各种各样的菌类在这里生长着。有点缀着椭圆形苍白色斑点的红盖菌类,也有看起来像是倒锥体、散发着火焰般橙色的伞菌。一些较大的菌类达到了 6 英尺高。大概有 4 英尺高的较大一些的真菌人在蘑菇丛中移动着。它们缓慢而笨重地移动着,在这些发着光的菜园里摘取蘑菇放到它们的麻袋中。
众人又尝试向这些蕈人农夫询问圣遗物,而他们也只是指示冒险者们继续向前。大家只得沿着洞穴继续前进。通道通向一个巨大的房间,这个房间还连通着与冒险者们之前通过的的坑洞隧道相似而方向相反的另一个通往南方的圆顶坑洞隧道。
这里的蘑菇稍微小一些,冒险者们注意到这些蘑菇聚集成了数个蘑菇堆。 在这些蘑菇堆中的一个的下边有着钢制品的反光,一根腿骨的白色尖端从蘑菇堆下边冒出。 这里有四个巨大的真菌人,它们中的每一个都有 6英尺高。他们主动向冒险者走来,并不停地抽搐着。众人又上前询问,其中一个真菌人听罢,举起手,向维斯米尔喷出一阵孢子雾。
一股散发着潮湿的肉桂气味的孢子喷到了他的脸上,他的视力暂时模糊,而与此同时,一扇门似乎在他的精神之中打开。通过这扇门,许多影像流入进来。他看到——不——他体验到了这些真菌人,蕈人的巢穴。它们和平地生活着,种植它们的伞菌和层孔菌,与其他种族不相往来。通向它们巢穴的入口被一些野生的蜘蛛保护着,没有什么人看起来会打扰它们。 之后入侵者到来了。类似于维斯米尔自己的生物们,由血肉组成,穿着金属板子。他们袭击了这个巢穴,寻找着他们确信被埋藏在这里的宝物。蕈人们战斗,然后许多的蕈人死去。一些入侵者同样死了, 但是其余的都进入了巢穴的心脏位置。
在这里他们见到了蕈人的首领,巢穴之王。他和他的亲卫与入侵者们开战并几乎获胜了。最后仅剩下一位幸存者,一个女性勇士。她与蕈人之王同时给对方造成了致命伤。蕈人之王释放了孢子来用于创造一个新的蕈人王。但是那些孢子反而与女性勇士正在死去的肉体融合并诞生了一个新的生物——苍白女王。一个携带着菌类,肉体苍白的女性勇士的样子浮现在维斯米尔的眼前,维斯米尔能感觉到蕈人们对她的厌恶。 她是一个由死再生的生物,即使用人类的标准来说也已经疯了。她成为了蕈人们群体意识的一份子并使得它们同样地发了疯。 这些幻象如同它们出现时一般快速地消退,从维斯米尔的精神之中像是烟气从烟囱中逃离一般排出。他最后接收到的是一幅充满绝望的影像;这些蕈人想要从它们的苍白女王那里得到解放,不论是通过她的死亡还是它们的死亡。
维斯米尔将自己看到的幻象转述给了自己的同伴们,费尔柴尔德听完立马表示圣遗物应该已经被献给了苍白女王,大家应该立马去把它夺回来。众人纷纷对费尔柴尔德表示这和最初大家商量好的差事相距甚远,之前谈好的价格已经远远不够。费尔柴尔德无奈,只能表示如果大家愿意继续向前,他愿意把酬劳提升到五百金币。众人于是应允。
正当大家准备继续向前走时,尼古拉斯注意到旁边的一堆白骨中,有一把匕首的刀柄正散发出微光。他把匕首捡起来,发现上面镶嵌着一个红色宝石,便拿给兰斯看,兰斯观摩片刻后,说:“这应该时一把通过魔法加强过的匕首,正是意外惊喜。老兄真是好运气,不妨拿着它防身,应该比你现在这把匕首好用。”尼古拉斯听完甚是欣喜,连忙把这把匕首别在了腰带上。
众人从这处呈拱形的入口向南侧移动,周围的墙壁也开始变化。之前看到的蘑菇都有着绚烂多彩的颜色, 如今看到的蘑菇都颜色则更暗,呈现出几乎腐烂的样子。发亮的霉菌斑块长在了更大的蘑菇上,大的菌类叶片在灰暗中发出微黄的苍白光亮。通道开始转向,冒险者们看到了一个相似的通道出现在他们的对面。在通道相会的地方,有着一条通向北侧大房间的短走廊,走廊通向一个大的半球形的房间。
大家摈住呼吸,悄悄地向前踱步走去。只见房间的周边到处都是散发着怪异的、强烈而刺眼的光亮的紫色蘑菇。蘑菇下方的叶片所发出的苍白的、有些病态的黄色光芒照亮了这个房间。吟游诗人预感大战将至,取出背着的鲁特琴唱起了一首歌颂古代勇士的颂歌。
众人深受鼓舞,壮起胆子大步向前走去。在房间的中央,有一个看起来是由人类与蕈人的腐烂残骸堆成一堆,形成的一个低矮隆起。一个女性的勇士站在矮堆的顶上。
她并未穿甲,赤裸的肉体被苍白的霉菌所覆盖,一只手握着一把自己发出光芒的剑。她正戴着洞察头盔,助理牧师见状大喊:“快随我去把我派的圣遗物夺回来!”与那苍白怪物在一起的是两个巨型蕈人,犹如食人魔一般巨大的 8 英尺高的巨大生物。它们是行动迟缓笨拙,不停地颤搐着的黑暗怪物,眼神涣散而疯狂。
苍白女王用某种无法被认为是舌头的东西发出嘶嘶的声音,她的嘴的一侧滴落着黑色汁液,然后她冲了过来。巨大的真菌人同样蹒跚地前进,举起巨大如树根般尺寸的拳头护卫着它们的疯狂女王。
众人毫不犹豫,立马向前杀去。伊森又想如法炮制,再次施放了睡眠术,却不想眼前怪物的强度早已超出了他的法术,三只怪物岿然不动,他于是尝试掏出背包中的火焰瓶,打算用此攻击。
几乎在同时,其他冒险者已经挥舞着自己的武器冲了上去。
米斯兰迪拿着匕首与维斯米尔一同围攻苍白女王,一个躲闪不及便被其砍倒在地。其余众人(和一条狗)则和两个巨型真菌人缠斗在了一起。维斯米尔剑法精湛,转眼间将苍白女王砍得黑血直流,两人交手间隙,苍白女王突然举起手,向他喷出一阵孢子雾。被孢子雾包围片刻后,维斯米尔突然哭泣起来,并且微缩着用盾牌遮掩自己的身体,不敢再进攻。兰斯见状大喊:“小心那烟雾。”说完又挥手砍中真菌人一剑。
牧师挥着战锤退到米斯兰迪身边,低声诵念经文,向培罗祈祷,一阵蓝光闪起,刚刚还躺在地上抽搐的幻术师又挣扎着站了起来,他尝试跑到女王身后施放法术,却被那苍白色的怪物注意到,回身又是一剑,再次将米斯兰迪砍倒在地。伊森此时已跑到左侧的真菌人身后,小心的瞄准着混战中的人群,用火焰瓶砸向那个巨型真菌人。火瓶砸到那个怪物身上,开始燃烧起来。此时兰斯眼见形势危急,挥手念动咒语,一道火焰从他指尖喷出,成扇形溅射,将右侧的真菌人点燃,那真菌人抽搐着倒在地上。他又反手一剑,将正被尼古拉斯和助理牧师围攻的苍白女王捅翻在地。此时只剩左侧的真菌人还在顽抗,众人一拥而上,各种兵器一起招呼,那可怜的真菌人身重数击,轰然倒地。
费尔柴尔德对正倒在地上口鼻流血的米斯兰迪施放了一个治疗轻伤,让他停止了抽搐,之后就立马跑向苍白女王的尸体,取下了那顶头盔,抱在怀里。“回来了,我派的圣遗物。”他兴高采烈的喊道,说完又回头看向冒险者:“你们倒也有些本事,这是你们的钱。”他说话取出一袋金币甩向了冒险者。
他又接着说道:“我要亲自护送这件圣遗物前往边陲堡的培罗教堂,不知你们是否愿意护送我前去。如果你们愿意,我可以向当地的主祭推荐你们,他也总是需要一些能干的冒险者。”众人听完他的话,虽然心中不爽,但念及他一路倒也勇敢奋战,还多次救米斯兰迪于水火,再加之众人本来也要前往边陲堡,边同意与其同行。
众人从苍白女王的尸体上捡到一枚镶嵌着绿宝石的戒指,以及它此前使用的那把散发出异样光芒的阔剑。大家都无法分辨出这两样物品是否有奇特的功效,于是便决定将它们带往边陲堡找人鉴定。
在众人从洞穴中出来的路上,所有的蕈人都聚集在通道两端,向冒险者们抛洒他们麻袋中的蘑菇,众人意识自己行了善事一桩,不免也感到心情愉悦。
我们的冒险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