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启示录》:老年艾吉奥的终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5 12:44:48 作者:洛比达古 Language

“当我仍然年轻时,我拥有自由,但我未窥探到它。我曾有时间,但我未意识到它。还有我也拥有爱,但我却没感觉到它。”

                                                      ———艾吉奥·奥迪托雷

《刺客信条:启示录》:老年艾吉奥的终章-第0张

艾吉奥,刺客信条系列最为经典的角色。

育碧用了三部曲讲述艾吉奥青年、中年、老年的故事,即使通关许久,我仍然记得艾吉奥三部曲

带给我的惊艳。

《刺客信条:启示录》:老年艾吉奥的终章-第1张

丰富的剧情,优秀的游戏性设计,即使受时代所限仍然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但仍然是出众的经典好游戏。

诚然,在通关这么久后,再回过头去看那时的游戏,我也没有勇气和精力再重新打开刺客信条2再玩一遍,再重新体验那些感人的点和落后的设计,爬了无数遍的教堂和刺客陵墓,无数次失去同步和信仰之跃,我已无力消受。

这也正是我无数次希望育碧能向卡普空学习的原因,完全重制一遍老游戏,用当下先进的技术去改进老游戏的缺点,特别是艾吉奥三部曲这样的经典之作。

《刺客信条:启示录》:老年艾吉奥的终章-第2张

刺客信条启示录,开篇是惊艳的cg动画和找寻阿泰尔的脚步,我在云雾里攀爬。

育碧总喜欢把新东西放序章里,开篇就是滑翔降落伞和马车追逐战,在2011年的育碧就能做出如此具有冒险电影感的场面,我越过山丘与大海,去往土耳其。

来到土耳其,育碧的新鲜感不止于钩爪,随着剧情的深入,各式各样的新玩意都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塔防、道具炸弹、刺客小弟,不同的设计都让人耳目一新。

我穿梭在时间里,寻找着祖先阿泰尔的身影。

终于我历尽艰辛,来到阿泰尔逝去的地方——马西亚夫。

《刺客信条:启示录》:老年艾吉奥的终章-第3张

眼前的刺客导师阿泰尔已经是白骨一具,作为同样是刺客导师的我——艾吉奥·奥迪托雷,不免感慨良多。

跨越400年的会面,两位刺客大师的会面。

忽然,金苹果浮现,原来,你我不过是历史的传声筒。

“戴斯蒙,我知道你在听。”

这场跨越近千年的对话,阿泰尔、艾吉奥、戴斯蒙,这已经是一场史诗。

2012年是个特殊的年份,玛雅人的预言,大家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来解读或是研究,育碧在2011年的11月份,在这个特殊的年份赶上了预言的末尾,终于展现这场故事的终点,向世界展现了刺客信条对于预言的解读和展现,启示录完,一股使命感油然而生。

当艾吉奥垂垂老矣时,在长椅上缓缓睡去,一位刺客大师的一生终于完结。

我已醒来,这是艾吉奥的故事,启示录……原来这就是启示。

“若干年后,我才明白这些东西弥足珍贵。 如今,垂暮之年的我。将这些顿悟视作一笔财富。 爱、自由、时间……是它们教会了我… 如何指引自己的信仰。 尤其是爱,我至亲至爱的人们。 无论是你我,还是我们的子孙,抑或是我们的兄弟姐妹, 还有这个给予我们生命,广大、美妙的世界。 还有令人捉摸不透的人生。 ”————我挚爱的妻子 索菲亚 --------Ezio遗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