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刘慈欣《三体》《超新星纪元》电影制作计划启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24 14:55:55 作者:影音资讯BOT Language

近日,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举办,这是自1939年创立以来的首次中国举办,众多行业嘉宾齐聚一堂,参加了200多场主题沙龙论坛,共同讨论如何从前沿技术中汲取灵感,以及如何让中国的科幻领域持续焕发活力。在这次大会期间,不少影视项目亮相。其中,在“三体照进现实与未来”主题沙龙上,刘慈欣的两部小说《三体》和《超新星纪元》宣布将被改编成电影。

【影视动漫】刘慈欣《三体》《超新星纪元》电影制作计划启动-第0张

在活动中,"三体宇宙"首席执行官赵骥龙透露:“其实电影《三体》的计划已经酝酿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我们对电影版本的《三体》故事线以及剧本进行了大量开发和打磨。下一步,我认为《三体》电影的制作将进入加速阶段。在内容规划方面,我们计划制作多部电影,预计大约有五部左右。”

此外,刘慈欣的另一部科幻小说《超新星纪元》的电影制作也已经启动。影片制片人许智豪表示:“《超新星纪元》是刘慈欣的首部小说,因此原著中的世界观和内容非常丰富。在改编过程中,我们将非常重视保持原著的核心部分,剧本将成为关键。”

除了规划长期的影视作品之外,"三体宇宙"还积极探索三体IP运营的长链价值,涉足泛文化互动娱乐和实景娱乐等领域,试图创造全新的商业模式。赵骥龙表示:“通过《三体》的产品合作和市场推广等一系列活动,我们已经创造了超过20亿的市场价值和销售额。类似《三体》以及其他热门科幻IP,能够打通不同环节的链条。只有当市场价值足够高且整个产业链逐渐完善和落地时,我们才能真正看到科幻在中国崭露头角,成为一个产业的一部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