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未来如来!文明6未来政体(数字化民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20 13:08:48 作者:做个舔舔听故事 Language

【PC游戏】未来如来!文明6未来政体(数字化民主)-第0张

未来来没来?如来!

未来来没来?未来!

未来来没来?已来!

………

科技和市政,无论是在游戏里,还是在现实里,都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存在~

文明6里科技/市政的解锁,分别解锁了彼此的尤里卡/鼓舞。

现实里好的科技促进生产力的同时也促使新的制度的生成。好的市政也是科技茁壮成长的土壤

【PC游戏】未来如来!文明6未来政体(数字化民主)-第1张

在文明6dlc风起云涌里,更新了未来时代的科技和市政。

【PC游戏】未来如来!文明6未来政体(数字化民主)-第2张

其中最有意思的就是这三个…四级政体?

你没想错,他们就是目前存在的政体衍生出来的可能性~(所以被删帖对吧)

可能文明6制作者也没想到,他们设想的元素来的这么快…

【PC游戏】未来如来!文明6未来政体(数字化民主)-第3张

gpt的爆火(人工智能),超导的传言(智能材料),脑机接口的成功,都狠狠的刺激着我们的神经…

我们会见证未来的改变吗?未来会走向何方?谁能找到科学与市政间的关联并合理统一呢?

【PC游戏】未来如来!文明6未来政体(数字化民主)-第4张

数 字 化 民 主

在西方西蒙运动以来,一直都存在着一个意志:政府的权利来自人民的信任

这一点也是早期互联网精神的体现,互相分享,互相学习促进。社区是大家的,xx联创靠大家!

于是乎,这也就造就了一种可能性:是否可以让一个人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涉及与参与政治?

(俗称键z)

【PC游戏】未来如来!文明6未来政体(数字化民主)-第5张

那么,依靠成熟的互联网科技,是否可以赋予每个合规的公民合法且平等的投票权?

无论他身处何地?只要一个键盘,一台电脑 且遵守社区纪律,就可以通过点赞(一键三连)来参与投票。

【PC游戏】未来如来!文明6未来政体(数字化民主)-第6张

又或者进一步,按照类似抖音等判断用户喜好权重的算法,来判断出什么是民心所向?

这个政策必然有他的好处,该体系可以发挥“劳动人民的智慧”让普通老百姓参与者出于归属感,更加积极的参与到问题的解决当中,且更能发挥主观能动性。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社区中的任何人提出的好的观点都有可能超过最顶尖的学者。

第二点就是大多数人的支持,这意味着政策会偏向于更多人口的利益,并被更多人短期内认同和促进

【PC游戏】未来如来!文明6未来政体(数字化民主)-第7张

但这个制度必然有他的缺点所在:

从雅典时期就能看出群众的眼光虽然实在切身实际,但不一定远视,更不可能集中力量办大事。

【PC游戏】未来如来!文明6未来政体(数字化民主)-第8张

而且如今网络暴力、网络炒作、买粉、假新闻、去内容化的贴文与逆向幽默也是问题之所在。

种种因素都可能导致历史上“多数人的暴政”重现,又或者社区被猫咪图片/网络互喷永远干扰支配

就像小黑盒上推荐的文章很少有长文,而是话题性娱乐性较强的文章。短暂的快乐不意味着长期的发展。

互联网的把控权定义权又在谁手里?

拜登被ban的事件会不会重演?

这将会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PC游戏】未来如来!文明6未来政体(数字化民主)-第9张

由公民(键盘xia)直接通过网络的方式实现直接民主。也即是最彻底、最直接的jian政。增加宜居度(公民满意度)是其体现。缺点是减少战斗力,

键盘xia对国际长远的眼光…百年大计啊,金山银山不如lv水情山啊…自然是不如专业政治家和政治团体的。

毕竟什么屁股决定什么脑袋,人人都是只是国家的一小部分,那么都比较短利……

目前有最有可能这个方向的事欧洲等高福利国家。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