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创纪录!雷军向武大捐赠13亿元现金,建校以来单笔最大数额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30 10:25:45 作者:黑暗中法师 Language

据武汉大学新闻网消息,11月29日上午,武汉大学1987级计算机系校友,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向母校捐赠13亿元人民币。这笔捐赠刷新了武大建校以来单笔最大数额的校友捐赠。雷军表示,此次捐赠主要聚焦三个方向:支持数理化文史哲六大学科基础研究、支持计算机领域科技创新、支持大学生培养。

校友雷军、小米集团副总裁屈恒、小米集团CEO特别助理刘伟、雷军基金会秘书长马兰、小米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刁美玲、雷军基金会理事刘冰等捐赠方代表出席了仪式。

雷军表示,2003年获得的“杰出校友”称号和这次获得的“卓越教育贡献奖”,既是母校对自己的认可,也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荣誉。他深情回忆,30多年前在武大求学时,自己曾经许下过两个心愿:因为收到过一笔2000元“巨款”的当时最高额度奖学金,所以内心默默发誓,“将来要十倍、百倍、万倍还回来”;因为在当时武大最好的教学楼——逸夫楼里上课感到特别幸福,所以许愿也要向武大捐一栋楼,如今这两个愿望都实现了。


【校园生活】创纪录!雷军向武大捐赠13亿元现金,建校以来单笔最大数额-第0张


心系母校,雷军持续个人捐赠26年

作为武汉大学标志性的杰出校友,雷军校友的求学创业故事一直为历代学子津津乐道。1987年,雷军以湖北仙桃高考理科状元的优异成绩考上武汉大学计算机系。

在武大求学期间,雷军只用两年时间便修完了大学四年所需的全部学分。毕业后不久,他加入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并带领公司一路发展壮大。2010年4月,雷军创立小米公司,如今小米已经是全球前三的智能手机生产商。

雷军曾不止一次表示,珞珈山是梦想开启的地方,在武汉大学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学习能力为他之后的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了感恩和回馈母校,毕业仅6年后的1997年,雷军就开始向母校捐赠。

1998年,雷军被武汉大学聘为名誉教授,雷军在武汉大学设立了“腾飞奖学金”,后来又在原设立并颁发了八年的“腾飞”计算机奖学金14万元的基础上,继续在母校设立总额达36万元的武汉大学“雷军计算机奖学金”,以奖励计算机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

2016年10月20日,在金山软件公司北京总部,雷军作为武汉大学校友,向自己的母校捐款9999.9999万元用于建设科技楼,今年6月20日大楼刚刚投入使用。

2023年8月28日,武汉大学发布消息,武汉大学校友雷军决定自2023年起,继续支持武汉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将雷军奖学金(第二期)的项目总金额相比第一期翻倍,十年总金额2000万元,并在原有奖项的基础上,增设“雷军卓越奖学金”,每年10名同学,每人10万元。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