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家】元宵节但我不能和家人团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5 15:41:36 作者:败笑克里斯 Language

今天元宵节,给我妈打电话,她说今天还在上班晚会聊。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我的母亲是个要强且努力的女人,在她眼中我就是她的一切,年前她和我说,她准备辞职放弃现在这份待遇尚可上班还能偶尔摸鱼的工作,想换一份收入更高一些的工作,也顺便完成她自己的理想。我不明白,原本五十多了到了退休的年纪,为什么还要这么拼,用她的话说就是我结婚还需要钱,能赚就再帮我赚点。

去年年底在老家,浙江的一个普通地级市买了房,两百多万首付90个,其中我自己大概拿了40个,应该达到了普通人的水平了。

晚上又给她打了一个电话,简单聊了几句,她就忙着挂电话,说是累了想早点休息。作为儿子的我,瞬间感觉我们父母这代人为了子女结个婚买个房真的是掏心掏肺了,如果说要这么辛苦的话,我宁愿不结婚,不买房。

有感而发,想找个地方倾诉一下,希望有过来的老哥给点建议。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