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这个世界也许还需要更多英雄——我的守望先锋回忆录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5 00:37:09 作者:鹰园白羽。 Language

微软收购暴雪,仿佛一道惊雷。划破了22年初的游戏圈。从年幼时第一次接触电脑,第一次看到那个色彩斑斓的小窗户,再到后来发现游戏的快乐,走进游戏的乐园,接触到了星际,魔兽,守望。微软和暴雪这两个公司已经不仅仅是两个公司的代名词,他们所做出来的产品随着年代的成长,逐渐变成我们幼时回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PC游戏】这个世界也许还需要更多英雄——我的守望先锋回忆录-第0张

第一次见到暴雪的游戏是在哥哥的电脑上,当时看他在打魔兽争霸3的自定义地图(现在想来那个就是dota的前身)。然后好奇的我就冲了上去,一开始并不懂我要干什么,只是选了一个看起来很可爱的熊猫酒仙,在地图上一通乱打。现在想来当时我的操作确实是蠢的要死。这大概便是我第一次接触暴雪的游戏了,只不过当时的我并不清楚。

【PC游戏】这个世界也许还需要更多英雄——我的守望先锋回忆录-第1张

上了初中的我更加沉迷游戏了,当时LOL兴起,我当时也是兴冲冲的入坑了,结果和同学打了一把匹配,当时压根没玩明白的我被对面的大佬乱杀。于是乎,LOL就变成了当时浅尝辄止的一款游戏。这时,有一个朋友告诉我暴雪新出了一款游戏,叫守望先锋。当时的我在FPS游戏里面尝试过csgo,也玩过cod。但是守望先锋刚出的时候看着他那有趣的世界观,我还是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乎,我掏出了手中仅存的零花钱,买下了守望先锋。那大概是我除了打折游戏之外,购买的最贵的一款游戏了。

【PC游戏】这个世界也许还需要更多英雄——我的守望先锋回忆录-第2张

随着既定的上线日期越来越近,我也变得越来越激动。上线后的第一个周末,我便悄悄的跑到了网吧,决定去好好玩玩。当第一次听到那个背景乐时,我的心情是激动的,不仅是因为这是我掏出了好多钱购买的游戏,更是我在开始一款新游戏时对这款游戏的敬畏之心。当我开始第一把游戏的时候,我选出了死神,那个时候大家都对这游戏一窍不通,也没什么稀奇古怪的窍门。我拿出死神的第一把便拿到了五个金牌,死神对于那会大家都不太懂的时候,贴脸蹦蹦蹦简直是太imba了。

之后的事情便十分简单了,守望成为了我那段时间最为沉迷的游戏。在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中,我的大半部分时间几乎都和朋友一起推车占点了。随着游戏时间的增加,大家对这个游戏的了解也越来越多,许多人都在游戏中找到了喜欢的角色。有的人喜欢美丽的D.VA,有的人喜欢秀操作的源氏,有的人喜欢造炮台的托比昂。我在当时同样不例外,大锤和源氏是我最喜欢玩的两个英雄之一。源氏的双龙CG让我看的心潮澎拜,8s的拔刀更是让我在当时感受到了忍者的快乐。大锤的巨盾保护着队友的感觉同样让我如痴如醉。

【PC游戏】这个世界也许还需要更多英雄——我的守望先锋回忆录-第3张

同样在这个时间点,守望先锋第一赛季上线。大家都纷纷加入到了竞技比赛中,选出自己喜欢的角色,为了夺得更高的排名。我当时也不例外,第一赛季用源氏打了定级赛,不过因为家里没有我自己的电脑,所以每次都只能去网吧打。所以定完级就没有了后续继续往上打。我的印象中第一赛季的时候还是几十几十的分数,那会八九十分的等级便已经是很强的大佬了,我当时也是定了个黄金便不了了之。

【PC游戏】这个世界也许还需要更多英雄——我的守望先锋回忆录-第4张

上了高中学业逐渐繁忙起来,我也认识了更多玩守望的朋友们。当时高一的我每天晚上肝作业,然后十点十一点等到爸妈睡着觉了之后,偷偷把客厅的笔记本拿到我的屋子里来,把笔记本放到腿上,用被子盖住鼠标(防止鼠标发出太大的噪音),然后打开守望和约好的三两伙伴一起打竞技。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的竞技等级逐渐开始往上走。从第二赛季的黄金,第三赛季的钻石再到第四赛季的宗师。

【PC游戏】这个世界也许还需要更多英雄——我的守望先锋回忆录-第5张

我当时同样十分期待守望的CG,大家都笑着说「暴雪哪是做游戏的,暴雪是做电影的。」暴雪放出来的每一个CG都十分精美,画面十分精美,动作也颇为流畅。让我对守望先锋的电影产生了幻想,无论是作为守望先锋的大家,还是身为暗影守望的死神。我甚至感觉暴雪建立的世界观如此宏大,让我真的很想去窥探那些所谓的英雄们是如何一步步成为英雄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高中的我渐渐没有了时间玩守望了,每天我都在题海中不断的忙碌着。那时候的我看各种守望的主播的视频成了我对于守望的唯一寄托。谁知道,随着时间的消磨,守望渐渐变成了我库中虽然知道它存在但是不会打开的游戏之一了。

【PC游戏】这个世界也许还需要更多英雄——我的守望先锋回忆录-第6张

再一次打开守望便是在创意工坊出了之后,大学生的我有了更多的课余时间。正好听说了创意工坊出了,于是乎我就去将他下了回来。在一个晚上,我点进去了一个听歌房。大家都纷纷热情的围了过来,这让我很难适应。于是乎我就退出了歌房,但是我很喜欢他们的氛围,于是偷偷加入了这个听歌房的群。像许多群一样,这个群里也在扯着大家的故事,说着大家的生活。这种浓郁的和谐氛围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快乐,于是在当时,每天晚上要是没课的话,我总会去听歌房挂着听几首歌,和大家打字聊聊天,聊聊今天,聊聊明天。

【PC游戏】这个世界也许还需要更多英雄——我的守望先锋回忆录-第7张

没有什么会一直长久下去,听歌房来的人越来越少,群里的人们也都变得忙碌了起来。大家仿佛在朝暮之间变得开始面对现实了起来,群里的那几对情侣有的见面成了一段良缘,有的当作网恋的一时之快。守望成了一个载体,一个关系的纽带。当我认识的那些人们退群的退群,沉默的沉默时,我也退掉了那个群。它就像曾经的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人一样,虽然当时亲密无间,但是时间会将你们的关系逐渐疏远,最后留下的只有你自己。

昨天听说了暴雪被收购的事情,心中是激动和感慨并存。

他曾经存在于那里,傲视群雄。

他曾经手持数张好牌,自以为是。

他曾经是大家所瞩目的游戏质量的代言人。

他做出的CG曾唤醒了大家心中对于另一个彼方的向往。

他将一手好牌打的稀烂。

成为了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

他一朝众人望,墙倒众人推。

希望微软可以将OW2做完,让我们继续能够在那个世界漫游。这个世界也许还需要更多的英雄。


【PC游戏】这个世界也许还需要更多英雄——我的守望先锋回忆录-第8张

#我与微软/暴雪的故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