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2 04:09:03 作者:宝树franco Language

大家好,我是宝树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款中式恐怖悬疑剧情解密游戏,纸嫁衣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1张

《纸嫁衣》

一、游戏简评

子不语怪力乱神”,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鬼神”带给我们的恐惧远胜于西方的那些电锯杀人狂、变态精神病。

最近几年,中式恐怖游戏异军突起,《港诡实录》《纸人》等都是不错的作品。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2张

《纸人》中的殷夫人

纸嫁衣是从手机平台移植PC的作品,虽然受限于游戏模式在技术力上有所欠缺,但在恐怖氛围的营造上还是相当成功的,游戏中的谜题设计既有难度,又不失精妙,大部分的谜题都有迹可循,除个别利用象形文字的较难记忆,但卡关的时候可以随时查看提示,中间的小游戏可以跳过不影响游戏进程。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3张

查看提示

剧情方面虽然较为简单,但做到了自圆其说,合情合理,并且除了主角其他角色游戏全程都有配音,令人代入感十足。

整体游戏流程在三个小时左右,除了在游戏的时候需要互联网连接外并无其它更高配置需求,可以说是有台电脑就能玩。

当然抛开价格谈游戏就是耍流氓,如此低廉的价格,可以说是一部不错的小品级佳作。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4张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5张

游戏推荐指数

二、剧情详解

游戏的主角叫宁子服,有个指腹为婚的妻子,刚开始他还满口的这是封建糟泊,假意拒绝。

但父母过世后,主角遵从遗愿这么一见,立马真香了。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6张

女主莫琪,确实挺好看

往好听了说这是一见钟情,实际上就是馋人身子,下贱。

如今两人已经相处了五年,就要修成正果结婚了。

迎亲的这一天啊,宁子服觉得自己有点不舒服,只当是自己这几天喝多了,也没在意。

推开老婆家的大门,发现院子里变得非常的安静,没有七大姑也没八大姨,就连屋门也被绳子给打上了结,看来这是不太欢迎他。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7张

打了死结的房门

找到剪子打开屋门,一眨眼主角就和穿着红嫁衣的莫琪就开始走中式婚礼流程了,这刚拜完堂,岳父岳母就变成遗像了,婚礼变灵堂,咱主角也不怕,要说那应该还是喝了假酒,还往下继续要夫妻对拜,这还没等拜呢,红莫琪就变成了白莫琪,也不给咱什么反应时间,红的白的都消失不见了。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8张

婚礼变灵堂

然后我们经过一番解谜,才想起来岳父岳母去年也去了,这假酒劲真挺大啊,给人整的迷瞪的。在给了守门小鬼一个红包后,走出了房间我们再次见到白莫琪,她表示想要一个手镯,这个手镯是宁子服的母亲留下来的,可以辟邪。

再一轮解密,顺便了解了一番三聘六礼什么的,我们拿着手镯去找莫琪,结果发现不是红莫琪变成了白莫琪,而是有两个莫琪。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9张

两个老婆,岂不美哉

没给我们主角开心的左拥右抱的机会啊,白色的莫琪把红色的莫琪挟持走了,莫琪让我们去奘铃村救她。

奘铃村是一个非常神秘的村子,也是我们早上接亲的地方。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10张

奘铃村口的老太太

在村口我们看到一个老奶奶,她表示这里很晦气,而且今天还是中元节,让我们不要进村赶紧走。

但我们要进村找老婆啊,肯定是不能走,在跟那个拿了红包的小鬼几次交易和一系列解谜以后得知了莫琪还有一个双胞胎姐姐,刚出生就被扔掉了,因为这个村子的巫师说这对双胞胎会影响村子的风水,只能留下一个,赶巧当时姐妹二人还生病了,巫师就说这是菩萨生气了,必须早点扔一个。

他们的父母听之信之就把姐姐给扔到了城隍庙,我们也得知被抛弃的姐姐叫莫黎,在水井下我们还看到了莫黎的牌位。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11张

水井下莫黎的灵位

六葬菩萨的庙里我们见到了白莫琪,也就是“莫黎”的灵魂。我们表示抛弃你的是你爹娘,也不是莫琪,我老婆可是无罪的啊,而且自己可以代替莫琪受到惩罚,听我们这么说莫黎又消失了。

之后又接到莫琪给我们打的电话,说那个灵魂在跟着她,她现在躲在新房等着我们解救。

回到新房所在的小区,看到一个道士,道士说我们沾惹了不干净的东西,他可以帮忙,但我们需要去寻找法器。

上楼的时候遇见了鬼打墙,是楼内一个刚去世的老爷爷,这老子平时跟我们关系还不错来着,此时却在阻挠我们上楼,我们必须完成老爷爷的遗愿。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12张

老爷子lsp了

给老头找来了纸马,纸人和座钟,老头终于放我们上楼了。

那道士又跟我们说,和我们指腹为婚的应该是姐姐莫黎,她气不过所以来复仇了。

我们虽然是将信将疑,但上楼来到婚房门口后,里面的红衣莫琪又告诉我们,那个白衣女人跟在我们的身后。

接连发生的诡异事件也由不得我们不信,把符咒贴到门上,才能进屋子和莫琪交流。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13张

“她真可怜啊”

交流之后,莫琪表示自己才知道原来还有一个双胞胎姐姐,可怜的姐姐因为愚昧的风俗变成了孤魂野鬼。

为了解决事情,她让我们把那个道士叫了过来。

道士让我们去城隍庙告莫黎的阴状。在城隍庙也是一波三折,接连遭到小鬼和老爷爷的阻拦。

而经过皮影戏的演绎,我们才得知死去的不是莫黎,而是莫琪,莫黎假扮成了莫琪想要和我们结婚,莫琪想趁着头七回来找姐姐报仇。

我们被莫黎欺骗,一番操作下,差点让莫琪魂飞魄散。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14张

皮影戏揭秘

所以白色嫁衣才是莫琪,红色嫁衣是莫黎。

跟随白衣皮影的指引我们又看到了之前村口的老太太,她跟我们讲述了真实的情况。这个老太太年轻的时候也是巫师,坏事做尽,导致她的身体一直不好,也找不到病根,听说莫家大孩子被扔了,她就给捡回来了,也算是行善积德了,之后身体好转一直活到了现在,而莫黎前两年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就和道士一起联手报仇。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15张

老太太解密

说着说着老太太发现莫琪不是阴魂,也就是并没死亡,只是灵魂被迫出窍,这是那个道士的手段。我们还有救老婆的机会。

来到道士的店铺,又见到了莫黎,她非常的怨恨,当年应该被丢掉的是莫琪,而不是她,她这么多年只能偷偷的活着,像一个鬼一样,现在她只想夺回属于自己的一切。

而且她已经假扮成莫琪有一段时间了,我们也没有发现,在夸赞了一番主角英俊潇洒富有之后,她向我们发出共舞一曲的邀请。

【宝树恐怖屋】001中式恐怖游戏《纸嫁衣》-第16张

但我们作为新世纪好青年,肯定是拒绝和莫黎在一起,气急败坏的她表示那宁子服你就去死吧,这样她就可以继承遗产了。

最终我们在所有鬼魂的帮助下,成功拯救了莫琪的灵魂,莫琪醒了过来。

莫黎和道士也被警察逮捕,我们还真是被他们下了药,之前的很多鬼怪都是幻觉,当然dddd,毕竟这个世界没有鬼。

而被捕的莫黎和老道竟然就像丢了魂一样什么都不知道,最后只能是被送进了精神病院。

最我们和莫琪自然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游戏还有下一部,不过目前还没有上PC,也是希望制作组可以加快速度gkd。

我是宝树,我们下期再见。

#游戏推荐#  #单机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