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14 22:33:44 作者:Holdon2099 Language

你好,这里是Holdon2099的原神剧情专题。《原神》的故事是游戏最大的魅力之一,每个角色都有着丰富的背景设定,欢欢是按照自己获取角色的顺序来分享他们的故事,本专题不涉及攻略,具体攻略会在其他文章中涉及。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0张

今天我们的主角:曾经的洲际导弹真君,香菱(生日:11月2日)

我是来自璃月的厨师香菱,最擅长的是做各种捞…捞,料理…哎呀,练了那么多次,还是会紧张,嘿。

香菱,是欢欢在玩原神之前就如雷贯耳的名字,原因是因为她的强大,虽然是四星角色,但却比很多五星都要厉害,就好像是有着“女主”光环一样。但今天,让我们来重新认识香菱,一个钟爱于厨艺的单纯辣妹子:卯香菱。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1张

第一节、勤奋的天才

1、万民堂的爆炸声

“轰!”,听到这一声爆炸,卯师傅微微皱了一下眉,随即在采购清单的最后写了一口锅。这样的事情已经是家常便饭,在「万民堂」账簿的支出一栏,经常会增添一口锅的价目。

万民堂是“吃虎岩”有名的馆子。据说店名背后的野心是喂饱全天下的老百姓,也有人说是打通世界上众多美食风格的梦想…无论如何,万民堂有着别具一格的美食,即使忙于冒险的旅行者,也不妨打包带走个一两份。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2张

卯师傅是万民堂的老板,经营这家饭店也有几十年了,由于他精湛的手艺和童叟无欺的经营理念,而受到各路来客的喜爱。可好景不长,“璃菜”和“月菜”两派之间的争斗开始了,使得像万民堂这样的小饭馆处境艰难。不过卯师傅还是秉持着自己的理念,没有去依附任何一方,因为他们都没有真正的热爱美食,只是作为赚钱的工具。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3张

看着全身被熏得黑乎乎的女儿,卯师傅既好气又好笑,真想给她贴上「厨房禁入令」,但最终还是没有这样做。原因很简单,这个孩子太喜欢做菜了。相信大家已经猜到了,没错,就是小香菱。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4张

2、父爱的支持

父亲对于食材的重视、对于烹饪的着迷以及对于食客的负责,都看在小香菱的眼中,记在了心里,从小就立志要当一个厨师。刚开始,在父亲看来,小香菱在厨艺方面没有什么天赋,虽然父亲教了几次,几十次,都无法阻止小香菱毁掉一口又一口锅子,小香菱每次都不会老老实实地按照父亲教授的方式烹饪,就好像是记不住烧菜的流程一样。

但后来,父亲发现了问题,并不是小香菱记不住教她的菜谱和烹饪手法,而是在不断得尝试改进原来的菜谱,而且这种尝试从未停止。而那些被毁坏的锅子或是被“火史莱姆”的高温烧糊了锅底,或是在冰雾花的急速冷却下爆出了裂痕,更有甚者,是在小型爆炸后化作了面目全非的一团。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5张

可以这样说,香菱是一个烹饪奇才,她脑中的美食世界是包罗万象的,没有限制的。只是目前的经验和食材的限制,导致还无法将那些新奇的美食展现出来而已。试想一下,如果遇到这样天赋异禀,但还处在萌芽期的天才子女时,父母会怎么办?无论家庭条件怎么样,都会砸锅卖铁地帮助她。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6张

就这样,父亲默许了香菱常常毁坏锅子的行为,经常为她打扫战场(厨房)并添置新的厨具,并将自己的心血「食谱笔札」交给了她,在扉页上赫然写着这样一句话:“做料理有很多秘诀。不过最最重要的秘诀就是,要对料理有绝对热爱的心。”在父亲的鼓励和自身的苦练之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香菱终于熟练掌握了各种烹饪的手法,可以将想象力控制在可执行的范围内了,锅子爆炸的事件也已经不再发生。但这样就够了吗?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7张

二、幸运的傻子

1、百毒不侵

时间过得很快,香菱也长大了几岁,可以独自出门了。除了在厨房练习之外都见不着人影,有时甚至会出门好几天。去哪里了?村里人都知道,这野丫头又跑到山里去了。

如果说厨艺是一道美食的灵魂,那么食材就是它的基础,所以说缺一不可。香菱也明白这个道理,幸运的是“璃月”地大物博,各种食材十分丰富,为了能做出脑海中的那些新奇美食,在苦练烹饪手法的同时,香菱硬是用双脚踏遍了“璃月”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座高山和每一条小溪,去寻找各种各样的食材,然后去实现脑中的那些新奇的创意。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8张

除了父亲之外,周围人都劝香菱,好好继承卯师傅的手艺和万民堂就可以了,一个女孩子,没必要傻乎乎地去翻山越岭,还去试吃那些恶心或者奇怪的东西,都觉得香菱是个傻孩子。在试吃各种食材的过程中,一开始经常会拉肚子甚至中毒,但好在都化险为夷。在这个过程中,不知是什么机缘巧合吃了什么灵丹妙药,突然有一天,香菱发现自己百毒不侵了,这算傻人有傻福吗?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9张

2、贵人帮助

尝遍璃月百味之后,香菱的料理技艺突飞猛进。她那一首「麻辣菜」,就连二十几年厨龄的父亲也忍不住赞叹。可惜好厨艺不代表有好生意,这几年“璃菜”和“月菜”两派之间的争斗越来越激烈,看着松茸、螃蟹之类的珍贵食材被强行垄断,香菱内心很是愤慨。而她表达愤慨的方式,正是接过「万民堂」的大勺,是时候在老爹的基础上做出改变了。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10张

美食应该没有贵贱之分才对!

在香菱主厨(兼跑趟)的带领下,「万民堂」的生意有了起色,并不是说香菱的手艺已经超越了父亲,而是因为,小小年纪的香菱在美食知识以及创造力方面已经难逢敌手。这也是万民堂可以在两大帮派的压力下杀出一条血路的原因。新食客会被万民堂的香气吸引,而老顾客会在香菱掌勺的日子来光顾。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11张

其实,饭店成功的背后,离不开贵人的相助,要说到香菱的贵人可不少,卯师傅是她第一个贵人,没有父亲的支持,可能香菱只能成为一个普通的厨子。香菱的厨艺还得到“岩王帝君”和“降魔大圣“的亲口称赞,大师傅是璃月的仙人、帝君的老友萍姥姥,和璃月七星的刻晴、凝光是香菱的好朋友。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12张

以上这些人,都帮助了香菱的成长,但让她封神的贵人却是她的宠物:锅巴。锅巴是什么来历?说了你可能不信,它可是炉灶之魔神。诞生于石头碰撞的火花之中,司掌炉火与民生,是最亲近人类的魔神。后来为了帮助人类摆脱灾难,消耗了太多法力,失去力量的灶神知性大减,而且体型越来越小,和众仙人告别时已不足一人高。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13张

它为啥跟着香菱?原因很简单,贪吃和惜才。因为锅巴在吃了香菱做的“辣肉窝窝头”之后,就感知到这丫头不得了,厨艺不用说,还一心一意地热爱着美食,跟着她能吃到各种美食之外,还能帮助她变得更强。试想一下,有灶王爷相伴的厨师会是什么级别?

以上就是川妹子香菱的故事,虽然只是刚刚开始,但已经足够丰富。希望香菱能够走出璃月,踏遍提瓦特,成为全大陆最强厨师。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14张

三、肩负的使命

香菱的故事远没有结束,她是一个会贯穿整个剧情的人物,只要和美食有关的剧情都可以联系到她。香菱为什么如此重要?以至于米哈游要让她的实力与五星角色齐平甚至超越?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15张

1、她肩负着传播中华美食文化的重任。众所周知,米哈游是国家重点文化输出项目,当然要把我国的好东西告诉全世界,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内容。可别以为香菱只会川菜,她已经是大师级别了,还有灶神当宠物,这样的中华美食担当怎么能弱呢?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16张

2、香菱和诺艾尔很像,都是拥有简单背景的普通老百姓,只是因为执着的信念才获得了“神之眼”,成为了其他人眼中的强者。他们的经历都是很单纯的,不像班尼特、丽莎、凯亚等很多角色那样,有着复杂的背景以及不可预测的未来。而普通人更能代表大众。

原神角色剧情篇六 米哈游的亲女儿香菱 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第17张

俗话说得好:“越努力的人越幸运。”香菱的经历正是很好的例子,依靠着自身的执着和努力,打动了那些该领域的贵人,通过这些贵人的帮助,获得了实力上的升华。然后继续努力,超越那些贵人成为独当一面的存在。而在拥有了实力之后,又能拥有继续学习和愿意付出的品质(比如:大厨还在跑堂)。这样的奇女子怎么会让人不爱呢?

往期角色的故事:

青春励志的芭芭拉 告诉你什么是优质偶像

性感魔女丽莎 天才的烦恼是对真相的恐惧

如果将来召开提瓦特大陆美食大赛,香菱能夺冠吗?

欢迎留言分享。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