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了大佬的表格推薦通關了暗影火炬城,心想著要不俺也做個表統計一下今年玩過的好遊戲吧。
話不多說直接上表,我已經把心中的遊戲推薦度從高到低排出來了(只是推薦度,不是評分哈)。因為我比較偏愛魂類惡魔城類和解謎遊戲,所以部分遊戲分數會比較高,僅供參考啦!(長篇預警!!)
超滿分遊戲(11分):
馬里奧奧德賽
純純沉迷!誰玩誰知道,不止遊戲性天花板,音樂美術創意都是天花板,老任真的不愧天下第一!
滿分遊戲(10分):
信使/The Messenger
最被低估的惡魔城!關卡設計和音樂絕上天際,節奏和手感一級棒
蔚藍/Celeste
暴躁菜狗的救贖,死到完全沒脾氣,手感巨流暢
茶杯頭/Cuphead
BOSS設計教科書,賽璐璐風格張力好強,但真的好難啊淦
超優秀遊戲(9.5分):
路易基鬼屋3/Luigi's Mansion 3
和老婆一起玩=我一個人打倆boss
墨西哥英雄大混戰2/Guacamelee! 2
關卡設計大大的牛逼,動作連招巨爽快,金蛋熔爐我的淚
這裡沒有遊戲錯誤維度/There Is No Game: Wrong Dimension
極具創意的解密,後幾關直接打破次元壁了!聲音演出巨牛逼
死亡擱淺/Death Stranding
我愛BB,我愛Sam,小島秀夫是神
優秀遊戲(9分):
數獨宇宙/Sudoku Universe
數獨,不必多說,摸魚利器
怪物聖所/Monster Sanctuary
寶可夢+惡魔城,交互創意特別好,神作沒跑了
靈魂擺渡人/《Spiritfarer®》Farewell
頂級治癒!看淡死亡的哲學種田遊戲
風來之國/Eastward
國產佳作,雖然有些高開低走,但小珊真滴可愛
神之褻瀆/Blasphemous
美術非常絕,僅次於空洞騎士
紅弦俱樂部/The Red Strings Club
純純賽博好故事,敬紅弦!
武士零/Katana ZERO
時 間 零 ...文本和boss都很棒,帥氣的背後不知道死了多少次
畫中世界/Gorogoa
好創意,打雷關真的太絕了!
小小夢魘2/Little Nightmares II
有小六陪著感覺完全不可怕耶
銀河歷險記3/Samorost 3
浪漫又奇特的宇宙冒險,時常會心一笑
艾迪芬奇的記憶/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震撼!非常震撼!第一人稱3d死亡哲學遊戲,帶一點點的恐怖
凱娜:精神之橋/Kena: Bridge of Spirits
動畫演出無敵,解密還行,BOSS設計太簡單了!!
GRIME
主角黑洞設定的彈反是吸收,很有意思
叛逆機械師/Iconoclasts
結尾有點草率了,機械的浪漫
勇網直前/Webbed
好玩!可愛!解謎非常有意思,怕蜘蛛的可以來試試
加油打工人!今年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