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盒】[好奇来解惑]吃播手上为啥要戴个黑色手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5 14:42:23 作者:武汉工程大学官方 Language

相信有部分盒友现在在看一些吃播视频的时候,会发现博主手上都会带上一副黑色塑胶手套,我也一样。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态去详细了解了一下。这个手套有什么明显的优点?为什么不用吃金拱门给的那种薄膜一次性手套而是用橡胶手套?为什么博主不用其他颜色的手套要用黑色手套?下面我将尽我所能为盒友们进行讲解,如有描述不周的地方,尽请指正!!! 

首先开门见山的说,现在大部分吃播所使用的这种手套称为丁腈橡胶手套。(‘丁’指的是丁二烯,‘腈’指的是丙烯腈)

【小饭盒】[好奇来解惑]吃播手上为啥要戴个黑色手套?-第0张

首先丁腈橡胶具有良好的耐油性、耐磨性、耐热性和气密性等优点。使用这种材料制造的手套弹性优异强度高并且十分贴手。和我们吃小龙虾周黑鸭所使用的成分为低密度聚乙烯的一次性手套相比,后者往往会因为其(极性低的)物理性质而导致油渗入手套里。

【小饭盒】[好奇来解惑]吃播手上为啥要戴个黑色手套?-第1张

所以现在第二个答案也出来了。博主选择使用丁腈手套是考虑到该手套的耐油性十分强并且不会影响手部动作,相信很多盒友在吃小龙虾时候可能会碰见把手套咬到,那么选择使用丁腈手套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饭盒】[好奇来解惑]吃播手上为啥要戴个黑色手套?-第2张

那么为什么这种手套颜色有那么多的选择项,但偏偏大部分都喜欢使用黑色的呢?那是因为黑色颜色可以更好的和食物的颜色进行对比,在可以为食物提供更好的对比性来提高吸引力之外还可以及时判断出手套是否完整然后第一时间进行更换。在黑色的底色下,手上所沾到的油渍等等都会在最大程度上避免让人注意,保证了观感。(想想吃小龙虾的那个透明手套吧)这也是第三个问题的答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