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亚托莉,我最挚爱的时光(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08 21:41:41 作者:玉乔10086 Language

#galgame推荐# 

含剧透内容,建议游玩后观看

含二次创作内容,文章不完全等于游戏剧情

【PC游戏】亚托莉,我最挚爱的时光(一)-第0张

我和亚托莉相逢在今年的七月初,正好是在暑假刚开始的时候。

开启游戏时,他的主界面就深深的吸引了我:一位注视着我的恬静的少女,身后是一望无际的海洋,天连水尾水连天,中间点缀着几朵绵云。

近处还有一栋废弃的建筑,上面生长出了绿植,似在诉说人类文明的衰落,也似在诉说人类文明曾经的辉煌。

少女脸上露出的情感,像是懵懂中带着几分不可思议,她的嘴轻微的嘟起着,瞪大的眼睛中流露出些许好奇。

我们都没有说话,时间也慵懒的走着,宁静的海面上吹着宁静的海风,撩拨着少女的发丝,像出水芙蓉一样绽开。

颇有几分“相逢不语,一朵芙蓉著秋雨”的滋味。

而她:亚托莉,是一位智能的仿生人,却似乎有着比人类更加细腻的情感,也有着比人类更加纯粹的内心。

【PC游戏】亚托莉,我最挚爱的时光(一)-第1张

之后我便和她生活在了一起,由于我的腿脚不便,亚托莉就担负起了我的拐杖的职责,我握着她的手,只感觉内心是那么的安详。

我甚至动了就这样生活下去也不是不可以的念头,哪怕这个世界已经千疮百孔:不明原因导致的海平面上升,正在压缩着人类生存的最后的空间,我也只觉得,只要能够待在亚托莉身边,哪怕世界毁灭了也没有关系。

我曾是研究所的一名学生,专门研究如何拯救地球,如何让人类在末世中保留文明的火种、找到新的宜居地。但是却满怀失望的离去。甚至连学费都交不起,只能卖掉自己的义肢,如同卖掉自己最后的尊严。

而现在,我找到了生活的新的意义,我想要和亚托莉一直生活下去,直到永远。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亚托莉看起来似乎有些失落。

亚托莉写着日记,而我的思绪却飞了很远很远。

【PC游戏】亚托莉,我最挚爱的时光(一)-第2张

我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喜欢过一位大姐姐,她是我的初恋。我始终忘却不了她,一想到这里就对亚托莉升起了深深的负罪感。

这时亚托莉合上日记长舒一口气,我的思绪也被拉回现实。当我提出想要看看日记的内容的时候,亚托莉却惊慌的拒绝了我。

我觉得好气又好笑,这才几天就有自己的隐私了么?又看见她郑重其事地在日历上画了一个叉,想起来几天前刚遇见她时,我动了卖了她还债的念头,而她央求我45天以后再卖,因为她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完成,让我比较无语的是,亚托莉因为常年休眠、机体老化已经把这件事忘记了。

机器人也会忘事吗?我有些怀疑,不过当她说她的日志丢失以后让我的怀疑消散了很多。只要找到她的日志就行了吧,但是这也很难了。

我是从海底把她打捞回来的,想要找到她的日志难不成也要去打捞么?这无疑是大海捞针。

不过看着她充满哀求的眼睛,我神使鬼差的答应了她,再之后她便充斥着笑容和我生活在了一起,温暖了我的世界。

在她到来之前,我半夜总会被幻痛痛醒,但是她来了之后,一握住她的手,我的义肢的痛苦就消散了大半。我开始依赖她了。

曾经也有这么一个人温暖过我,但是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PC游戏】亚托莉,我最挚爱的时光(一)-第3张

下课了,而我是老师。

从研究所离开以后,我回到了一座小岛上的落后的乡村,而这里的老师纷纷离职,一时间居然无课可上。

亚托莉提出想要学习,希望从中找到自己要做的“那件事”的思路,让我伤透了脑筋:我们的学校已经破损不堪了,里面的学生就只剩下了五六个,还是各年级混杂在一起。没办法,我还是带亚托莉去了学校,让她能够找寻“那件事”的线索。

去了学校以后,看着讲台下天真无邪的小朋友们,还有散乱无章的同龄人,我还是心软了。他们本不该这样,他们这个年纪,应该在充满绿茵的操场上奔跑,或者去追求自己的理想,而不是被这个该死的时代所束缚,为了生活苟延残喘。

于是我担任起了他们的讲师:研究院教的内容非常超前,所以我的学识比起同龄人也高了不是一个档次。虽然我抱着一部分在亚托莉面前出风头的私心,不过学校内的教学氛围也着实让我感动。

小朋友们像有十万个为什么一样,向我发炮,而我从容不迫的一一解答,看着他们纯真的笑容,和崇拜的大眼睛,我的心中却是一堵。我知道他们身上有着我没有的东西,这个东西无关于年龄,无关于学识,无关于阅历,这是最宝贵也是最廉价的东西:他们身上依旧有着希望。

而我作为他们的老师,作为一位年长者,知道他们的希望终究会消散在末日的绝望中,就像我一样。

我的心里就一阵莫名的苦涩。

不过,在学校让我找寻到了家的温暖,我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

我的母亲在一场车祸中去世,而我也在这场车祸里失去了一条腿。我的父亲为了逃避现实,埋头在事业中。他的事业是人类的事业,也就是为人类找一条崭新的出路。有了这个崇高的理想似乎就可以掩盖他失去至亲的伤痛。

而我也选择了这条道路,像鸵鸟一样麻痹自己,不断拿着虚伪的甜蜜和高尚擦拭自己失去至亲的伤疤,就像穿上了长衫一样。于是我的行为显得特别孤高,又伤害了离我最近的人。

再之后我渐渐接纳了我的伤痛,也渐渐对这个世界失望,对人类失望。失去了痛苦的我也失去了动力,成绩也一落千丈。

直到现在,我基本上没感受过被关怀的温暖,而这帮学生却给了我极大的鼓舞,这个破旧的学校永远比不上科技感十足的研究所,却给了我如同家一般的温暖。

我看向亚托莉,她正在微笑着给小朋友们讲题,她是仿生人,学习这种理科问题简直是如虎添翼。看着她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我心里莫名其妙一阵充实。

我问起了学校衰败的缘故,年长一些的学生愤恨十足的说:学生觉得读书没有出路,都离开了,老师没书可教,也离开了。到现在学校都没申请到足够的费用,断电以后又离开了一批学生。

他叫龙司,是这里最大的学生,和我同龄,也和我一样有了自己的主见,对这个世界彻底失望。

只是我不忍心打碎那群小朋友纯真的幻想,我想做些什么。

说完话的龙司打量着我,我也打量着龙司:他的面容极其坚毅,有着少年的锐气和稚气,但是精神却已经憔悴了。他的身体很健朗,有着凝实的肌肉,充满了阳光,但是却染上了散漫的阴霾。

他懒散的垂下眼帘,收回了目光。

【PC游戏】亚托莉,我最挚爱的时光(一)-第4张

我决定要做一个简易的风能发电机了,就当做实验课的内容。

小朋友们欢欣鼓舞,开始四处搜集物资,龙司也多看了我几眼,不过还是把眼皮散漫的垂了下去。

亚托莉的眼睛中闪烁着异样的光芒,看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她又嫣然的一笑,如同昙花绽放,看的我微微愣神。

她挽起我的手,像一根拐杖似的让我依偎着,她比我矮的多,我的下巴正好可以触及她柔软的细发。

我们挽着手也去寻找制作发电机的零件了。像一对情侣一样,我不由得一阵心悸。我还没有对她表明心意,虽然我已经非常非常依赖她,也已经沉浸在这种温柔的氛围中,并且希望这么过一辈子了。

不过我有着很重的初恋情节,我很小的时候曾经喜欢过一位褐色头发的大姐姐,但是后来双方没有怎么联络,也正是这件事一直困扰着我,让我没有向亚托莉表明心意。

亚托莉似乎看出了我有心事,笑嘻嘻的甩起了手,变成我被她拖着走了。只是她有些嫌弃的看着我的义肢,我心里一个激灵:难道她嫌弃我是个残疾人吗?

哪知道她却开口说:“这种廉价的义体的性能怎么能和我比呢”,说完还瞟了一眼我的脸色,继续说:“我可是最高性能的!”

得,这是把我的义肢当做竞品了。虽然我知道她是仿生人,但她和一条腿争风吃醋的样子也不禁让我哑然失笑:“你是最棒的,没有你我什么都做不了了”

这是真心话,握住她的手,我的伤痛就消散了大半,再看一眼她的笑脸,我的内心就被融化了。

“毕竟我是高性能的嘛!”亚托莉激动的大笑起来,这句话我已经听过很多遍了。

这时我瞟到旁边有一家鞋店,看着亚托莉穿的鞋很破了,就顺便去买了一双鞋子。

亚托莉突然有些忧伤起来,说:“主人你不是没钱了吗?”

“买一双鞋的钱还是有的。”我一阵汗颜,她也太直白了,看着她忧患的神情,仿佛已经看到我破产以后流落街头的场景,我的嘴角一阵抽搐。

不过说完以后亚托莉看起来非常高兴,她捧着新鞋像是捧着宝贝一样,倒是扭扭捏捏了起来,在我劝说了很久以后才穿上。

很合脚,她的步子也迈的大了一些,像是在炫耀她的新鞋一样,要一步从东京跨到北京似的。我撇过头装作不认识她。

之后我们便带着拿到的零件回学校了,小朋友们也不知道从哪里东拼西凑出了很多东西,看的我头皮发麻:里面什么东西都有,什么吃剩的零食,生锈的水管,几年前的杂志...

“好厉害!”亚托莉兴奋的看着地上的一大堆杂物,她以为多就是很厉害。

小朋友也被亚托莉带动了情绪,开始吹嘘起来,我额头冒着虚汗,还好这一大堆东西里面还是有可以用的东西的,我开始挑拣起来,却不能太明显的挑拣,不然伤了小朋友的自尊心就不好了。

可是,还是差了一些重要的零件,我皱起了眉头,如果连最低配的发电机都不能做出来,那么现在孩子们的热情将会被极大的打击。

“喂,我说你”身后一个很不和谐的声音响起,让本就烦躁我的更加烦躁。

我冷眼望去,龙司看着我冷漠的眼睛也是缩了缩脖子,语气和缓了一些。

“缺些什么,我可以补上,我家是开工厂的。”说完他自己倒是红了脸,头也更低了一些。

于是,我们的第一台风力发电机就这么做好了,吹着和熙的海风,灯泡发出了微弱的亮光。

孩子们激动万分,龙司则是苦笑着低下了头,这灯光太微弱了,基本上起不到作用。

但是,这已经足够点亮孩子们的梦了,尤其是凛凛花,她眼里的星星已经快蹦我脸上了。

这天晚上,学校内就闪烁着微弱的灯光,在漆黑的夜里格外的耀眼。我惊讶的寻找灯光的来源,却看到了凛凛花正在灯光下吃力的读着一本书。

灯隔几秒就灭一次,她就卖力的用她瘦弱的手掌摇着发电的扇叶,灯就又亮了,她就又可以多几秒钟的读书时间。

而我的身后一团黑影正在蠕动,吓得我差点叫出声,仔细一看是个人影,走近了才发现是龙司正在黑暗里。

龙司被我看见有些不好意思,他跟我说,这座学校其实没有什么人来了,除了他和水菜萌(班长)以外,其他的孩子都是无家可归才来学校的,他们的父母出去打工了,或者家中出了事故,只能来学校混日子。

他深深的看了一眼凛凛花,说:凛凛花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他这些年一直在资助凛凛花,他不希望看着这么一个满眼星光的少女也像他一样,在世俗中沉沦。

他家是开工厂的,在海平面上升之前他还有一个殷实的家庭,海平面上升以后他爷爷的工厂被淹没了,虽然他家里依旧有着一部分产业,但是辉煌已经不复当年。家里的担子也就提前落到了他身上,他曾经受的良好的教育成了他的惩罚:他很有主见,可越是有主见,越是对这个世界绝望。久而久之养成了散漫无章,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性子。

说完龙司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道谢。他是第一次看到凛凛花这么兴奋,也是第一次见识书上的死知识运用到现实中来。

龙司突然变了很多,黑夜里我看不清他的身形,但是他的气质和眼神都和之前截然不同了。

此时他的目光如同夏日的萤火,在黑夜里格外清澈明亮,这是他之前从来没有过的,他看着凛凛花,眼里流露出慈爱的神情,就像长辈在背后守护晚辈一样的,他突然微微笑起来。

我也对龙司的印象有了很大的改观,拍了拍他的肩膀,也轻笑着。

而在家里,亚托莉有些忧郁的看向窗外,她在日记上继续写着些什么,可是写着写着就又停笔了。

亚托莉起身,甩了甩脑袋,像是要把一切的不快全甩掉似的。她走上了上学时候的道路,踏着轻快的步伐,哼着愉快的小曲,她蹦蹦跳跳的来找我了。

—————————————————————————第一节到此结束,这篇文章怎么说呢,算同人创作但是涉及了很多游戏里面的情节,算流程介绍但是又太多想象的成分,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归类了。

不过玩完亚托莉我感动了很久,正好趁这次活动写一篇文章来纪念我最爱的时光了,琢磨着估计全流程要一两万字,就拆成几篇文章慢慢写了,这里只是第一节,还只是开头部分,估计有要写三四节内容。

文章是he的流程,大体世界观和主线流程是一样的,但是细节做了很多改动,比如说主角教导凛凛花和打捞亚托莉的部分做了删改,删减了水菜萌的剧情,做了很多调整等等等等

祝盒友们有个愉快的暑假了

#同人创作# 

【PC游戏】亚托莉,我最挚爱的时光(一)-第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