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情人节阿木木皮肤解析,一个人的情人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30 14:04:00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随着2月14日的情人节即将到来,《英雄联盟》也惯例推出了情人节皮肤。今年凯特琳、蔚、阿木木入选,情人节系列“Heartache and Heartthrob”。

乍一看,阿木木的皮肤出现在英雄联盟例行的情人节皮肤中,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因为和情人节中成双入对的设定不一样,阿木木始终是孤独的。

因此情人节这张原画中,和蔚和凯特琳共享一张原画不同是,它又是孤身一人,

说起来阿木木其实早就出现在情人节皮肤中出来过,在2015年情人节的安妮皮肤中。细看右下角有个倒立的阿木木在哭泣。盯着可爱的安妮和充满粉红少女心的提伯斯。

《英雄联盟》情人节阿木木皮肤解析,一个人的情人节-第0张

《英雄联盟》情人节阿木木皮肤解析,一个人的情人节-第1张

说回今年阿木木情人节皮肤,首先是皮肤特效,历届情人节皮肤大多数以红、粉为基调。只有在2021(水晶玫瑰、枯萎玫瑰)、2022(幽梦玫瑰水晶玫瑰)年中以白色、部分深紫为基调。

《英雄联盟》情人节阿木木皮肤解析,一个人的情人节-第2张

在皮肤特效上,这次情人节皮肤阿木木和蔚和凯特琳皮肤不同的是,前者展现效果都是红、粉。而阿木木选择了偏暗紫、红的为基调。

在阿木木的Q吐绷带和大招释放瞬间,都能看到爱心标志,还有哭泣时候伴随的小爱心。

《英雄联盟》情人节阿木木皮肤解析,一个人的情人节-第3张

在回程动画,阿木木想要示爱的柜子一开始怎么也打不开,最后放弃时候里面东西还砸了它的头,太可怜了。

《英雄联盟》情人节阿木木皮肤解析,一个人的情人节-第4张


在原画中,阿木木周围的爱心都是裂开的,由于没有人陪它玩,委屈的带着眼泪。阿木木的背后,是蔚和凯特琳在亲密得交流。

《英雄联盟》情人节阿木木皮肤解析,一个人的情人节-第5张

手里握着情人节的糖果和巧克力也无法送出去,在游戏回城时候,打开柜子结果被里面东西咂了一脑袋,最终没有送出去进行对应。

在蔚和凯特琳情人节原画中,阿木木也有出场,在二人中间,阿木木举起手要凯特琳关注或者抱抱它时候,凯特琳眼中只有对面的蔚。

《英雄联盟》情人节阿木木皮肤解析,一个人的情人节-第6张

最后基于这款皮肤,说下阿木木的故事,为什么会在情人节皮肤刻画这么惨、这么孤单。

在世界观上,阿木木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在英雄首页介绍里,阿木木是唯一一个没有关联的英雄,真的是没有任何朋友的存在。

《英雄联盟》情人节阿木木皮肤解析,一个人的情人节-第7张

在背景故事里写的极其可怜。他在世间游荡,只为找到一个朋友。阿木木遭受了一种远古的巫术诅咒,注定忍受永世的孤单,因为被他触碰就意味着死亡,被他爱怜就意味着蹂躏。所有自称见过阿木木的人都说他是一具活生生的死尸,身材矮小,通体捆绑着青灰色的绷带。

《英雄联盟》情人节阿木木皮肤解析,一个人的情人节-第8张

为何阿木木会变成一具活生生的死尸样子,在阿木木传记里是没有直接描述的,设计师可能是想通过都没有人完整知道阿木木的事迹来表现他的可怜。

只有流传了几个故事里,好几个体现了阿木木悲惨。简单说那个最常听说的故事。

阿木木是恕瑞玛开国皇室家族的成员。但这个家族染上了一种疾病,导致血肉以恐怖的速度腐烂凋零。作为家族中最年轻的孩子,阿木木也不例外,从小就被关在自己的寝宫里,因为从小就没有了朋友玩伴,只好在寝宫里哭泣,

只有一个宫女隔着墙听他哭泣,于是他与这位宫女成为了朋友。她会为他讲述宫中的大事小情,还有自己祖母如何拥有神秘的力量,为这位孤独的皇子送去些许慰藉。

一天早晨,宫女带来了噩耗,阿木木的最后一位哥哥去世了,他成为恕瑞玛皇帝,不仅是亲人逝去还要独自来要面对家族这种疾病。宫女知道阿木木只能独自承担这一噩耗,悲伤涌上心头,她打开了寝宫的门锁,冲进去当面安慰他。阿木木忘情地抱住了她,但就在他们相互触碰到的同时,他惊讶地退了回去,他意识到,自己已经将家族的厄运降到了她身上。阿木木等于间接杀死自己唯一的朋友。

宫女去世以后,她的祖母对这位年轻的皇帝施放了一道扭曲的枯萎诅咒。在她眼里,阿木木的行为等同于谋杀。后来她的诅咒灵验了,阿木木被永远困在了病痛折磨的那一瞬间。

《英雄联盟》情人节阿木木皮肤解析,一个人的情人节-第9张

同时,在游戏中,阿木木的语音听起来是非常可怜的,比如有:我还以为你从来都不会选我呢;我们去找点朋友吧;来和我玩吧。

甚至还有一个CG是刻画阿木木去寻找朋友的。

这样设定阿木木出现在情人节的皮肤上,也是设计者一个小幽默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