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界马超|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8 07:51:40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一、人物生平
三国时期蜀汉名将 马超(176年~222年),字孟起,扶风茂陵(今陕西省兴平市)人,三国时期蜀汉名将,汉伏波将军马援的后人,马腾的儿子,少年成名,曹操曾多次征召马超入京为官,但都被马超拒绝。而后马腾入京被封为卫尉,马超就统领了马腾的部队。建安十六年(211年),曹操治兵关中,马超联合关中诸侯韩遂等抵抗曹操,曾一度对曹操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但被曹操用离间计击败退走,而后聚拢部队再次攻取陇上诸郡,失败后依附汉中张鲁。

刘备攻打刘璋时,马超投降刘备,与刘备军合围成都,汉中之战后联名上书尊刘备为汉中王。蜀汉建立后,马超官至骠骑将军、斄乡侯。
章武二年(222年),马超病逝,享年四十七岁,刘禅时期被追谥为威侯。有一女嫁于安平王刘理。有剑术“出手法”流传后世。
体力:4

二、技能介绍
技能1(马术):
【武将攻略】界马超|三国杀 - 第1张锁定技,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1。
1、这个技能虽然看起来不强,但是很实用。不怕卡距离,不会出现一个加一卡到死的情况。

2、顺手牵羊也不怕卡距离了。

3、在2v2模式可以和队友更加方便集火一个人

技能2(铁骑):
【武将攻略】界马超|三国杀 - 第2张当你使用【杀】指定目标后,你可令其本回合非锁定技失效,然后你进行判定,除非其弃置与结果花色相同的一张牌,否则不能使用【闪】。

1、简单来说就是你杀别人的时候可以判定,被马超杀指定的角色必须弃置一张与判定牌花色相同的牌才能闪,并且封锁技能。

2、铁骑不是锁定技,所以如果队友有张角的话可以不发动技能,让队友发动雷击。

3、如果对方只有一张牌铁骑是必中的。

4、铁骑锁技能,可以让郭嘉曹冲等武将发动不了技能。也可以锁限定技,让界廖化无法伏枥。

三、武将克制关系
武将克制:作为一个菜刀武将,克制那些没防御力或者依靠回合外技能防御的武将。对于血少无防的武将有很强压制力,尤其是卖血将比如郭嘉,曹冲等。
【武将攻略】界马超|三国杀 - 第3张武将被克制:技能非锁定技,或者技能是在回合内发动技能的武将。

就比如神孙策,根本打不穿,对界马超来说碰到神孙策这类武将是比较头疼的。因为他们根本不怕铁骑,同时还有过牌能力,界马超很难抗衡。
【武将攻略】界马超|三国杀 - 第4张第二类技能在回合内发动,收益可观比如,界孙权神郭嘉,界钟会等武将。
这类武将更容易摸到锦囊牌,桃子和闪,界钟会更是一回合过五张牌,界马超比不过这种收益很大的武将。发育起来根本打不过,除非先手牌特别好也有机会把他们打残速度解决也有机会胜利,不能给对手发育时间,碰到基本都是打不过。

四、武将配合

能与界马超配合的武将,挺多的,比如鲁芝这种能给队友补牌的武将。这种给牌类武将能够让界马超更好的发挥铁骑。不用担心缺少杀而无法发动技能。
【武将攻略】界马超|三国杀 - 第5张或者让界马超额外出杀的武将,比如陈宫 ,刘协。界马超最怕的就是断杀,但是有了陈宫,根本不怕断杀且每回合都可以额外出杀,封锁技能。


五、各个模式的发挥

斗地主

农民: 界马超作为农民,除非地主是邓艾,郭嘉,曹冲之类的武将,还能稍微克制一下,而且还容易断杀,如果碰到回合内高收益武将,自身沦为白板,不说神郭嘉,但凡是孙权,星徐晃都难以抗衡,因此,不建议界马超农民。

地主: 不是很推荐,为什么呢,现在农民基本都是过牌比较猛的,界马超除非碰到郭嘉什么牛马农民才有一战之力。碰到常规农民都打不过,农民都知道刷点闪,如果没得选建议界马超地主尽量刷输出牌,或者多刷点拆和顺,开局先打死一个,或者打残贴乐,然后再利用地主优势,打死另一个农民就容易的多。

军争

主公:界马超作为一个没有防御的武将很容易被横推自身过牌和进攻能力都很普通 而且开局不知道打谁,因此界马超作为主公对于忠臣要求比较高。自身作为摸牌白,不建议主公。

忠臣:界马超作为忠臣,没有保护主公的能力,没有过牌能力,输出能力也很一般,而且容易断杀,是比较弱的,界马超作为忠臣基本没什么发挥,建议别玩。

反贼:界马超当反贼还是勉强能一玩的,可以看看主公选了什么武将,如果是曹叡这种可以玩,不然还是算了吧。界马超如果是前置位反贼,一定要跳,这样可以给后面的队友一个关键的身份信息。

内奸:控场能力很弱,且自身没什么自保的能力。界马超当内奸挺一般的,也不是很建议大家玩

排位
排位界马超可以和刘协组队,界马超在排位中不是很强,但是毕竟排位算是比较平衡的模式了,不会出现太多的强将,而界马超可以锁技能,有时候可以逮一下界廖化,在排位中算是挺一般的。

六、使用技巧

1、界马超在面对邓艾这种武将,先锁了技能再使用拆顺。

2、手牌尽量刷杀,别断杀,尽量留红杀和火杀,让对面一上藤甲就吃火杀。

3、如果碰到戏子,在地主中,可以先封锁他技能,在杀他队友,先辅回和队友一起掉血,却无法筹策。

4、如果对手有白银狮子,且铁骑判定梅花,对手可以扔白银回血,因此对手空城装白银,就不用发动技能了。
七、实战分析
【武将攻略】界马超|三国杀 - 第6张众所周知,界马超的强度体现在铁骑上,可以封锁别人的技能。神甘宁的营标记,每回合让自己多摸一张牌,手牌上限加一,出杀次数加一,给对手的话也有增益效果。不过回合结束获得其所有手牌,这个技能很逆天,但是界马超可以封锁神甘宁的技能。只要有杀可以让让神甘宁的营永远拿不回去,自己一直有营的增益效果。
【武将攻略】界马超|三国杀 - 第7张最后神甘宁变白板,我们的马神一直占着“营”强度直线上升,把神甘宁看傻了。直接两刀砍死,这就是铁骑的超强效果。

八、总结
我们曾经的马神,铁骑还是非常强的,锁技能十分克制回合外发动技能的武将,比如小学云啊,而且限定技能可以锁。排位如果有其他武将,还是建议别选了,现在基本没人玩郭嘉这种武将了,如果有刘协配合还能凑合玩一下。曾经的马神到现在已经不是非常强的存在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