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氵攻略】无尽这些事儿|植物大战僵尸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09 14:14:38 作者:zky123 Language

本文是新手向无尽讲解(不是攻略)
仅代表我个人的看法
一、无尽的规则
  一共149关,越往后越难,僵尸数量和阶数都会上升,最高十阶,世界的顺序和各个世界的排序一致(海盗和失落互换除外),周四开启挑战,周日结束(包括周日),只要通过至少一关就可以每天根据排名领取无尽币,可用于无尽商店购买碎片、五阶药水等物品,每期还有一些可以用钻石购买的植物,开启挑战前有七折优惠,开启后为原价,但没有一个值的,全部不是很废就有白嫖渠道。

二、最低挑战门槛
  用毒:药师/五阶桑椹(基本上都要氪金)
  神器:四阶窜天猴/四阶扭蛋+拖延植物(窜天猴要氪金,需附带高输出植物且最好有拖延植物,有让巨人扔小鬼的威胁;扭蛋要主动用且要运气)
  其它:五阶虎头菇/魔甘+拖延植物(虎头菇嫖不到五阶并且听说需要看脸;魔甘有一定失败率不过熟练后效果还不错,是主流的贫民/平民无尽打法)
  如果这些都没有,无尽就不可能过了(五阶僵尸15倍血,六阶50倍,十阶100000(十万)倍)。
  拖延植物推荐:原豌(二阶起步,三阶稳定,五阶最强控制但与冰系冲突),冰龙/冰瓜(冰龙需前置故可能牺牲,冰瓜攻速慢占位多且可能漏怪),三阶以上猴子,树脂投手(二阶以上会影响魔甘),原始大王花,任意毒(四层药师毒除外),苹果(五阶才能群控),其余欢迎补充。
三、阵容主要构成
  控场植物(竞速除外),辅助植物(二阶以上芦荟),清场植物(魔甘、药师、桑椹),清小怪植物(熊果、五阶大嘴、金蟾菇、食人花豌豆等),速刷瓷砖阵(一列大嘴+四熊果都有瓷砖)(不必要,但有的话能省很多时间)
四、常见疑问
1.刷僵尸是啥?
  每关的僵尸不是固定的,遇到不想要的僵尸就退出关卡重进,直到没有该僵尸为止。巨人和普僵刷不掉。
2.为什么别人打无尽可以一直点下一波,我却只能慢慢等,有时一大波僵尸死完了还半天不出下一波?
  涉及到刷新原理,可以看一下官方公众号2021-02-04到2021-04-08的文章,简单说,就是速杀刷新和卡旗/卡结算,速杀刷新指僵尸刷新后四秒内对本波僵尸输出约20%于总血量的伤害(不用杀光),便会立马出现“下一波”按钮,如果对下一波再次输出20%的伤害,就会再出现按钮,一直输出一直点,这个过程就是速杀刷新,应用很广。卡旗/卡结算指有“一大波僵尸即将来袭”的红色字幕时点击“下一波”,会在20多秒内无法刷新“下一波”按钮,也就无法刷出下一波僵尸,而最后一波后有一个结算波,刷掉后才可以结算,在最后一波卡旗就会20多秒无法过关,称为卡结算。
3.魔甘是什么?
  魔音甜菜装扮大招会将僵尸震起,3x3范围内的僵尸在空中被飓风甘蓝吹到会飞出屏幕死亡,无视级别,不过没及时吹走让僵尸落地就会导致僵尸免疫击退,很麻烦,称为魔甘失败。建议提前练习几遍
4.80植物系统是什么?为什么我没有?
  在用有一定数量的植物后进入无尽,会出现选植物的一个界面,可以选择80种植物,靠前选的植物补给概率大一点,很实用,我是大概90棵植物时解锁的80植物系统的。
别的问题发评论区,我会的都会回答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