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2专访丨RGE.Larssen:“我想记住这一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21 13:20:42 作者:DN2dog Language

一个3:0,JDG干脆利落的淘汰RGE,拿到了通向四强亚特兰大的门票。
或许,赛前并没有太多人会认为RGE能够取胜,事实也正是如此,无论在蓝色方还是红色方,无论拿到了怎样的阵容,RGE似乎都难以改变哪怕一小局游戏的最终走向。
本场BO5之后,RGE离开S12全球总决赛的舞台,欧洲赛区最后的希望也已然破灭。赛后,我们采访到了队伍的中单选手Larssen,和他聊聊一路下来的经历和感受。
比赛结束后,RGE全队向观众鞠躬致谢,随后离开。退场之前,Larssen回过头来定睛看了观众许久,眼神里充满着对舞台的不舍。
Q:当JDG拿到赛点,最后一局游戏开始时,你在想什么?
Larssen:在第三局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是比较自信的,也拿出了一套我们很熟悉的阵容。所以我们第三局开始的时候感觉还是不错的。
Q:第三局有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地方?你和Comp都发挥的不错。
Larssen:毕竟我们输掉了比赛,所以确实没有太多印象深刻的地方,不过我的对线期打的还是不错,可能这也给到了队伍一些帮助。毕竟是最后一局比赛了,还是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情绪——输了就要放假了,所以我们一定会尝试所有的可能性去赢下比赛。
对于我们来说,这一场比赛就是“all or nothing”——我们已经在绝境之中了。
Q:在今天的比赛之后,对JDG有了怎样的认知?
Larssen:他们是一支打法风格非常稳定的队伍,在游戏中也不会犯太多的失误。但其实他们并不是整体节奏特别快的队伍,特别是和其他的顶级队伍相比,那些战队的整体节奏和滚雪球都会更快一些,而JDG的打法则会更缓慢一些,以及在比赛过程中,他们也会尽可能地确保自己不会犯下失误。所以和他们对决相比于和其他顶级队伍来说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简单”,因为他们并不是那种很快滚起雪球的队伍,你还是可以拿到一些优势。
不过不得不说,他们打的还是非常干净利落,没有失误。
Q:2020年全球总决赛上你也和JDG交过手,当时对Yagao这名选手还有印象么?他和你在这一次全球总决赛上再一次相遇。
Larssen:我觉得Yagao是非常强的中路选手,从对线期来看,打他并没有特别困难;但是首先他非常稳定,会确保自己不犯错,而且我觉得他是那种会去帮助队伍的选手,有些时候会牺牲一些资源去帮助譬如打野这样的队友。他的打法并不独立,更多的是围绕团队。
Q:你已经走完了今年全部的历程,也刷新了自己在全球总决赛的最好成绩,如果回顾这样一段历程?
Larssen:其实我还是觉得非常骄傲的,毕竟我们是西方唯一一支小组赛出线的队伍。其实在小组赛的时候我们也有过挣扎,有过不知道自己能否出线的时刻,但是我们最后还是出线了。
其实一开始我们只是想着,至少不要小组赛连输六局,最后也是成功出线了,不过现在走到了最后,我还是会觉得,会不会可能有一些不一样?
Q:这一整段历程里有没有让你印象深刻的?
Larssen:也并没有这样一个瞬间会让我印象深刻,因为我们的旅程并没有很长,今天也是0-3落败了。如果让我说的话,我会说我们第一周3-0的战绩,那是一段连胜时刻,当时我们状态很好,也有想过,我们是不是可以走的更远,我们可以走到最后,我们可以赢下一切。
Q:今年是你第三次来到全球总决赛的舞台,这个舞台对你来说的意义是什么?
Larssen:全球总决赛对我来说就是一年里最好的一段时间。
特别是今年,今年我们有更好的团队,更好的化学反应——之前我会觉得我们在全球总决赛上的旅程打的有些粗糙,在心态方面也没有那么好。其实我并不想结束这一次征程,结束之后,我们就要回到LEC,回到那个很小的场馆,在那个很小的地方打比赛,继续我们的职业生涯。
Q:你们离场的时候,全场观众都在为你们欢呼,而你则回过头来看了他们很久,当时你在想什么?
Larssen:那一刻我就是想记住台下的每一个画面,因为这是我在这一次全球总决赛上最后的时刻了,我想好好记住它。很多时候,你会觉得游戏还没有结束,你还可以去继续练习,去打比赛,在第二天醒来,重新站在这个舞台上。但是那个时候对我们来说,这就是最后一场游戏,最后一个瞬间了。我们的全球总决赛之旅已经结束了。
所以我想去看看现场的观众,记住这一刻所有的情绪和感觉。我想用眼睛拍照,记录这一切。我不想就这样一走了之,什么也没记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