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董承—此诏字字诛心|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3 09:15:09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一、人物简介

董承(?─200年),东汉末官吏,汉灵帝母董太后之侄,献帝的岳父,董贵人之父,是西凉系军阀,董卓女婿牛辅的部将,参与董卓之乱,与董旻、董璜均为董卓的爪牙,曾任车骑将军。兴平二年(195年),献帝军战败,董承和袁术部将苌奴联合阻拦曹操;建安四年(199),董承对外假称接受献帝的衣带诏,与刘备跟长水校尉种辑、将军吴子兰、王子服等人谋杀曹操,建安五年正月事败被诛(刘备逃走),董贵人及其子皆被斩。

【武将攻略】董承—此诏字字诛心|三国杀 - 第1张二、技能与解析

(一)技能

【承诏】

一名角色的结束阶段,若你于此回合获得过两张或更多张手牌,则你可以与一名角色拼点:若你赢,则视为你对其使用一张无视防具的【杀】。

(二)解析

①一名角色的结束阶段,这是【承诏】的发动时机,包括自己的回合结束阶段。

②【承诏】的发动条件:此回合获得过大于或等于两张手牌。

回合内正常情况下,摸牌阶段董承摸两张牌是直接可以满足【承诏】的条件,能限制董承的除了【兵粮寸断】,还有一些武将的技能,比如郑玄的“经”,直接给董承一张“经”跳过摸牌,还有南华老仙的【御风】也可以让董承直接没有摸牌阶段。

回合外,能给董承补充至少两张手牌的武将都能触发【承诏】,这种类型的武将有太多了,比如刘备,郭嘉,刘协等。除此之外,像王基【奇制】也是可以触发【承诏】的,还有界吕布的【利驭】。

③技能描述中的“获得过”划重点。意思是在获得之后又失去或者是董承把这牌用来响应别的牌消耗掉了,也不影响【承诏】的发动。

④有一点需要注意,一名角色的结束阶段是在结算弃牌之后,所以董承自己回合的结束阶段发动【承诏】拼点的话,手牌都是比体力值要少的(像配合曹叡这中能+手牌上限的情况除外),但是在其他角色的结束阶段董承发动【承诏】是不会发生手牌溢出这种情况的。

⑤【承诏】的收益。拼点赢了视为对其使用一张无视防具的【杀】,没赢无事发生。这里虽然没说到攻击距离,但是这在【杀】其实也是无视了距离,因为拼点没有距离限制。另外,【承诏】打出的【杀】是虚拟【杀】,提这个主要是为了区分不同颜色的【杀】对华雄和星黄忠这类武将会造成不同效果的情况。

⑥这里还有关于【承诏】的小技巧。董承的回合结束阶段是可以提前喝【酒】再进行拼点的(跟张翼的【执义】一个道理),那么之前在别的角色回合结束阶段董承有触发【承诏】的话,可以用小点数牌消耗敌人的大点数牌,然后在自己的回合结束阶段喝【酒】拼大点打加伤。

三、配合与克制

(一)配合

①大仁德类武将:刘协,曹叡,界刘备等
这类武将正常摸牌的情况,都能给董承至少两张牌然后触发【承诏】拼点,组合的输出能力非常可观,像刘协【密诏】,可以让董承在回合外有两次拼点的机会,加上自己回合的拼点,赢了就是3刀。

②拼点类武将:孙乾,周处,羊祜等
拼点类武将跟董承的配合就是双重拼点的消耗,一般的武将没有额外的存牌能力经不起这种手牌消耗。

③拆迁类武将:界张辽,界姜维,刘封等
跟这类武将的配合最主要的是拆手牌,提高董承在发动【承诏】时拼赢的成功率。

④其他能跟董承配合的武将其实还有很多,主要是能让董承回合外获得过至少两张手牌就行,比如卖血补牌的郭嘉,界荀彧,大型的补牌机器马钧,神郭嘉,【恩怨】分明的界法正等等。

(二)克制
董承本身没有过牌,但是他的【承诏】拼点极其消耗手牌,对于3血和一些无法额外存手牌的4血武将来说,都有很大克制,更是残血武将的噩梦。拼点赢了无视防具出【杀】,没赢还能用一张废牌去消耗别人的手牌。

(三)被克
①断粮类武将:杜预,徐晃,郑玄等
这类武将主要是让董承没法摸牌触发【承诏】。

②一波流武将:界颜良文丑,诸葛恪,袁绍等
一波流武将的先手压制,体力值不高董承存不住牌,【承诏】拼点的话回合外防御更差。

③强命加伤类:界黄忠,界黄盖,星黄忠等
强命加伤容易压制董承的体力值,4体力值也扛不住3刀。

四、各模式推荐

(一)军争
主公★★
作为主公,董承需要包养型忠臣的配合,比如军争常见的马钧,界荀彧这些。董承本身没有过牌能力,但他不叫摸牌白,即使摸不到【杀】,【承诏】拼点也能输出。由于作为主公是被集火的目标,自己又没有防御技能,强度并不高。

忠臣★★
作为忠臣,董承没有保护主公的能力,主要靠【承诏】对敌人进行消耗输出,一旦吸引了反贼的火力,自身的生存能力就会被压制,防御装备对董承很重要。

反贼★★★
【承诏】可以无视距离和防具拼点出【杀】这一点作为反贼就已经足够。反贼人数多能够分担火力,能给董承补牌的情况也相对要多,董承专心做输出工作就行,毕竟普通武将还是要受到攻击距离与防具的限制的。

内奸★
内奸不推荐。没有控场没有过牌,生存能力不够强。当然,能苟活到最后,单挑的话也是挺有优势的,有输出就打,没输出就【承诏】拼点,赢了就【杀】,没赢也能消耗主公的手牌。

(二)斗地主

地主★★
董承作为地主,双刀加【承诏】拼点,一回合理论上是有可能3刀的,但是正常来说你一回合能打4点伤害的话,也很难击杀一个农民。由于自身防御能力不够,董承作为地主的话,强度也不高。

农民 ★★★
作为农民,董承只要有大点数的手牌,就不怕被地主卡距离卡防具。正常能出【杀】的情况,董承回合内能打一张【杀】,结束阶段用【承诏】也有可能再打一张【杀】。董承在斗地主模式我是禁了的,就从B站找一把素材来展示一下:
【武将攻略】董承—此诏字字诛心|三国杀 - 第2张【武将攻略】董承—此诏字字诛心|三国杀 - 第3张【武将攻略】董承—此诏字字诛心|三国杀 - 第4张这一把地主是徐荣,董承2号位,3号位马钧。本来马钧跟董承是能很好配合【承诏】的,可是第一回合徐荣就秒杀了马钧,然后他自己只剩一张牌。董承这边利用队友祭天之后摸的两张牌发动【承诏】打了徐荣一点伤害。轮到董承回合直接又是一个酒杀+【乐不思蜀】控制住徐荣。第二回合这里在徐荣只剩一张牌的时候,董承喝了【酒】然后发动【承诏】,又是两点伤害带走徐荣。

(三)2V2
排位模式早已移除董承,2V2模式的比赛好像也没怎么见过这个武将。2V2的模式董承发挥非常不错,节奏快,手牌消耗少,手牌足够可以更有利于董承生存,有更大的输出空间。从B站找了一把董承的对局来说一下细节:
【武将攻略】董承—此诏字字诛心|三国杀 - 第5张【武将攻略】董承—此诏字字诛心|三国杀 - 第6张【武将攻略】董承—此诏字字诛心|三国杀 - 第7张这一把排位是1号位的刘协配合4号位的董承,历史重现的感觉有木有?董承的【承诏】设计本来就出自刘协的【密诏】(衣带诏),所以在配合上面也是能够很好体现。首先第一回合刘协有足够的手牌的情况下,这个组合一回合能实现5刀的输出,正常的两人各一刀,然后一刀【密诏】,两刀【承诏】。这几张图主要是给我们展示一下拼点的细节。刘协发动【密诏】的拼点,拼赢有益拼输有弊,所以这个【密诏】的拼点要用最大的点数去拼。刘协发动【密诏】拼点结束之后,紧接着轮到董承的【承诏】拼点,【承诏】拼点,结果有利无害,这时候拼点输了也没影响。第二回合继续拼点,同样是优先用大点数牌进行【密诏】的拼点。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攻略组风雨无阻二白五,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