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神话:悟空》里面的建筑物原型,有你们的老家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21 12:33:01 作者:头号BD-1 Language

实际上很多游戏,都有以现实中的建筑物为原型。

如《黑暗之魂》系列的亚诺尔隆德,原型是【意大利米兰大教堂】

《只狼》的金刚山仙峰寺,原型是【日本京都府清水寺清水舞台】

《黑神话:悟空》里面的建筑物原型,有你们的老家吗?-第0张

2020年《黑神话:悟空》公布第一个实机时,被一些网友指出日式建筑物过多。后来制作组解释用的是虚幻4的素材库,里面亚洲建筑只有日式。

于是制作组游戏科学带着设备,去全国各地名胜古迹实地扫描,作为游戏里的建筑物,并且跟当地文物单位合作,这些都是网友去主创微博挖掘的。

《黑神话:悟空》里面的建筑物原型,有你们的老家吗?-第1张

主创杨奇的微博,实地考察

扫描不仅省去制作时间,还不用担心考据问题。在2021年的实机演示,展现了原汁原味的中国古建筑。


2021年实机演示片头片尾,这里展示的雕塑,原型是【重庆-大足石刻】,位于重庆市大足区境内,是唐、五代、宋时所凿造,明、清两代亦续有开凿。

《黑神话:悟空》里面的建筑物原型,有你们的老家吗?-第2张

这里的千手观音像,原型也是重庆大足石刻的千手观音。

《黑神话:悟空》里面的建筑物原型,有你们的老家吗?-第3张

片头这些雕塑,原型是【山西晋城玉皇庙】的28星宿雕塑,位于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金村镇府城村。

《黑神话:悟空》里面的建筑物原型,有你们的老家吗?-第4张

片尾黄眉大王出现的场景,原型则是【隰县小西天】,位于山西省临汾市隰县城西凤凰山巅。

《黑神话:悟空》里面的建筑物原型,有你们的老家吗?-第5张

2022年8分钟实机剧情,出现的这些无头佛像,原型出自【千佛寨】,位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贾岛村大云山。

老蜘蛛精出现的建筑物,原型则是【时思寺】,位于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西二村。

《黑神话:悟空》里面的建筑物原型,有你们的老家吗?-第6张

2022年的实机演示和今年试玩,打败赤髯龙和小骊龙出现的宝箱,原型是出土于【法门寺地宫】的“八重宝函”的第五重【鎏金如来说法盝顶银宝函】。法门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始建于东汉末年桓灵年间,距今约有1700多年历史。

《黑神话:悟空》里面的建筑物原型,有你们的老家吗?-第7张

2023年紫云山试玩关卡,对战靡道人的这个石门,原型是【白崖寨】,位于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

《黑神话:悟空》里面的建筑物原型,有你们的老家吗?-第8张

结语:

我曾经在以【米兰大教堂】为原型的亚诺尔隆德,打败过猎龙者温斯坦和刽子手斯摩。

在以【京都府清水寺清水舞台】【京都府三十三间堂本堂】为原型的仙峰寺,打败过四猴拿取不死斩。

在结合了【法国和意大利南部的景色】的陶特森公国,帮助女公爵安娜·亨莉叶塔铲除了狄拉。

在以古埃及、古希腊、18世纪法国、12世纪叙利亚、15世纪意大利的城市当刺客,在城市间飞檐走壁,与圣殿骑士对抗。

如今终于可以在2024年夏天当一回“天命人”,在许多中国名胜古迹为原型的地图里斩妖除魔。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