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05 13:03:35 作者:北冥有鱼其名为咸 Language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1张小伙伴们晚上好呀,本期给大家带来的是天元骑英(以下简称天元)的乐土测评与攻略,主要介绍骑士形态的“开创流”打法。顾名思义,“开创流”天元以冲锋为主要输出手段,伤害可观,全程无敌,操作无脑,配置要求也不高。不过,此玩法刚需双专属,开局有一定凹度。瑕不掩瑜,天元骑英在5.5版本乐土表现强势,推荐做主力使用。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2张UFF一图流: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3张手法一图流: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4张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5张温馨提示:“开创流”天元的输出手法、通用刻印选择均建立在双专属的基础之上,尽快获取双专属是畅快游玩的重中之重。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6张1、【疾驰】的祝福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7张开局刻印,有三层作用。一来为角色与冲锋提供物伤加成;二来强制压血,能配合鏖灭刻印,还能据降低血量回复SP;三来升级冲锋机制:乐土外,天元可通过极限闪避回满超变能量(动能条),供天元冲锋一轮。而乐土内,天元极限闪避将额外获得【骑士加护】。

 

而疾驰专属在天元冲锋一轮后会消耗它以回满动能,供天元再冲一轮。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8张疾驰的压血是否会导致生存问题?答案是否定的。乐土内,天元极限闪避还能额外获得护盾,厚度基本等效两倍最大生命值。另外,冲锋及精英锐击均有刚正和霸体效果,保持冲锋基本能全程无伤,并且不会减少浮生层数,故可使用浮生刻印。


 

综上可见,不论输出还是生存,“极限闪避”都成为启动的关键词。因此,刹那刻印的选择也顺理成章,何况天元可主动触发闪避。至此,开局刻印与通用刻印的轮廓已经浮现,接下来要解决的是:如何保持闪避技能不间断,以保证持续冲锋?

 

2、【渊咏】的祝福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9张成型刻印,同样有三层作用。角色加成不必多说,而必杀刷新闪避则为“开创流”的循环核心:天元大招CD正好能吃满六次冲锋,需完成三次闪避。【渊咏】能刷新两次闪避,所以只需拿到闪避次数+1的刻印,配合CD期间自身回复的一次闪避,即可达成“三闪一大”循环。

 

不知小伙伴们是否对“三闪一大”有些印象?没错,在月魄攻略中我们介绍过“三斩一戳”。同理,天元必杀能吃到刹那【樱上幕】的伤害结算,【渊咏】提供的必杀加成此时派上大用场。

 

至此,我们可以总结“三闪一大”的输出手法: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10张以上为循环成型时的手法。若未成型,开局可以先盾反打一套霸斩,随后上马触发【格尼乌斯】(重置极限闪避CD)接上述流程,不会掉闪避次数且能补充输出。

 

3、其他专属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11张【天元】是纯粹的增伤专属,可在第三手获取。【启征】和【凛承】的祝福更倾向于卫士形态,一个加成霸斩,一个加成武器技能,就不在开创流进行展开了。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12张1、核心刻印

1)鏖灭【鏖兵】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13张乐土中,天元每次触发闪避都能回复25%最大生命值,相当契合鏖灭的【鏖兵】核心。它能使角色血量锁至18%以下,而角色的回复能提升其充能,进而提升血量上限,拉高普通鏖灭刻印的加成。至此,我们还可以回过头来看【疾驰】的SP回复能力:一次闪避+冲刺可回18点,三闪54点。只需再获取鏖灭回能,即可支撑大招100点的消耗。

 

天元开创缺乏脆弱,因此对鏖灭的穿透增幅刻印有较大需求。其他增幅则效果一般,选不选影响不大,且所有增幅均无需升级。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14张2)刹那【樱上幕】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15张刹那的闪避易伤数值不错可以先选,后续可选偏功能性的普通刻印。其中闪避次数+1是必备刻印,而闪避回能可用于维持大招释放。增幅刻印上,【雨四光】在三闪后能重置大招CD,可用于压缩流程,将20秒一次的“三闪一大”压至12秒一次:每次闪避只冲一次,加快大招释放频率。

不过,若使用【雨四光】压缩流程,建议升级闪避冷却刻印,以维持循环。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16张3)天慧【真言】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17张若小伙伴们不想被框在“三闪一大”中,也可以使用天慧刻印补充伤害。不过,刹那的闪避次数+1还是需要的。此时路线可改为:鏖灭+浮生+天慧。至于是核心选哪个,对于天元而言区别不大。若后续天慧刻印的获取或升级机会小,核心【真言】优势会更大。

 

2、备选刻印

1)浮生【茫茫】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18张物理穿透与解锁核心是关键,尽量拿60层增幅。配合上鏖灭的穿透,收益极高。

 

2)黄金【余音】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19张黄金【余音】适合在拿到【雨四光】后获取,可用于补充输出。大招耗能100SP,核心技能可维持14秒,只需将原本20秒的流程压进14秒即可让第二轮大招吃到高额加成。

 

综上可见,尽管“开创流”对专属的要求不低,但对通用刻印的选择却比较宽松,总体凹度一般。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20张1、配置要求

“开创流”天元基本不切卫士形态,因此不依赖适用武器子夜。黑渊白花、永寂乃至黑渊搭配但丁、爱莉希雅、卡夫卡等物理输出圣痕均足以轻松通关130难度。

 

2、难度因子

5.5版难度因子对天元骑英起不到多少限制,只需剔除血量增加和影响输出的因子,另外别忘了勾上乌合之众因子。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21张140不选择10难度的敌方生命值增加。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22张 

130进一步不选择5难度的敌方生命值增加和5难度的物理伤害减免。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23张3、助战&徽章

天元骑英冲锋时会推动敌人,导致分散,因此持续聚怪的战车助战非常合适。前期可使用玫瑰助战进一步提升输出,或使用圣女助战提供开创流缺乏的脆弱。中期可更换月魄助战来针对海姆达尔的重击槽,使其瘫痪,另外天元的上挑与投技也能破海姆达尔的护盾。后期则建议使用更加暴力的玫瑰+雪地助战组合,尽量一波摁死乌合之众。

 

徽章方面,前期携带【狂王的面具】使鏖灭尽快成型,中期则可更换【勿忘我】或【轻,如一叶菩提】以保证刹那或连击的成型。最后,若前面刻印选择不理想,还可以使用【故土难归】查漏补缺;亦或是携带【赤染樱】,增加每轮樱上幕结算的伤害。

 
4、实战细节

1)过渡技巧

前中期因SP循环问题,天元可能会出现闪避转不过来的问题,这里提供一些过渡技巧:

格尼乌斯就绪时,可在闪避刚转好时切换形态,重置闪避冷却(不掉闪避次数),打一套霸斩缩短闪避CD带来的真空期。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24张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25张▲少等几秒就少了一次闪避 

2)原地闪避

闪避时建议不要动方向键,容易与敌人拉开距离,延长冲刺时间,导致必杀吃不到【樱上幕】结算(必杀释放时只有0.2秒左右的剩余结算时间)

 

3)目标远离

敌人距离较远,而冲锋正卡在刹那核心的结算期时,应立即中止蓄力打断冲锋,不在追击的路上浪费时间,保证让必杀吃到核心效果。
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开创流乐土攻略(含一图流)|崩坏3 - 第26张继承了荣光的行军冲锋;发扬了月魄的“三斩一戳”;贯彻了星锚的简单无脑,天元骑英将过去凝练,开创了崭新的王者道路,在往世乐土大杀四方。“创死他,克利希娜!”天元骑英如是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