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赛TES 2:1击败iG,拿下四连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14 20:42:09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IG和TES的比赛核心还是新老IG队员的较量,YSKM和Ahn年代一辈在这赛季扛起新IG的大旗,在这场之前还位列榜首。而TES获胜,反超了IG,也是一种缘分。这场比赛也算是年轻一代IG交的学费吧。

今天比赛,第一局BP上,IG下路是选出对线强势的德莱文加艾希的组合,中路沙皇,想要保障下半区的优势。但在打野选择上,有控制方便开团的猴子、蔚、猪妹、大树都被Ban了。最后IG选择波比。波比打野的话主动开团能力偏弱,配合德莱文效果一般,吃进场时机和角度,一般用于防突进,这也成了IG前中期乏力一个原因。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赛TES 2:1击败iG,拿下四连胜-第0张

TES强势点一个是打野的蜘蛛,前期刷野速度和前期发力点都比波比强,一个是下路派克和炸弹人,如果下路有机会打出优势,炸弹人无论是单守塔还是推线优势,都是比较强势。而派克也可以解放游走。

落实比赛中,前期IG其实想用一级团抢资源去压制蜘蛛发育,让波比前期好受点,结果被逮到,拼CJ时候还没拼赢,波比前期玩的就更难受了。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赛TES 2:1击败iG,拿下四连胜-第1张

打野的蜘蛛的优势直接辐射到下路,刷完野后,面对IG下路推线的局面,直接Gank拿下一血。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赛TES 2:1击败iG,拿下四连胜-第2张

TES下路没那么大压力后,派克开始频繁游走,骚扰波比,协助蜘蛛控下峡谷先锋。反逼着艾希也去游走,这样下路反而变成了炸弹人对上德莱文,炸弹人更有推线优势。

蜘蛛强势让TES控下两条峡谷先锋,TES节奏瞬间提速。控龙,拔中塔,加大IG视野压力。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赛TES 2:1击败iG,拿下四连胜-第3张

拿下优势的TES20分钟出头就利用大龙逼IG过来打团,在杰斯和炸弹人poke下,IG压根就没有争夺机会,TES滚起雪球,拿下比赛。

第二把,IG还是选择了对线强势的下路,TES也是选出两个AD走下,4AD下路的情景。中上选择了卡萨丁和剑姬,偏发育,但后期团战和牵制都比TES阵容强。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赛TES 2:1击败iG,拿下四连胜-第4张

TES控制链稳定而且不错poke,中前期发力更强,结束比赛方式也是中期滚起雪球来。

这把IG做的好的地方在于第一个是成功帮助剑姬建立了优势,中期剑姬的单带一直牵制着TES,一个是几波野辅大招配合打出联动,一波甚至以少打多赢下。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赛TES 2:1击败iG,拿下四连胜-第5张

在前期TES打算发力的时候,稳了下来。

TES阵容优势还是在中期压制住卡萨丁,同时抓单拿下大龙,本可以利用优势一波结束比赛时候。

这波剑姬牵制加上TES脱节导致团战失败,最终给卡萨丁拿了人头,阵容上后期优势IG团战更强,因此完成了翻盘。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赛TES 2:1击败iG,拿下四连胜-第6张

第三把,TES吸取了上一把的问题,拿到蓝色方后,选出鳄鱼、杰斯、大树,中期作战能力更强,更容易在前期打出优势。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赛TES 2:1击败iG,拿下四连胜-第7张

这把TES打的就比较激进,大树频频在下路做事,连续抓了下路好几拨。

IG的对策还是想在上路打开局面,蜘蛛gank未果,加上晴天的单杀,把上路优势打出来。蜘蛛在前期的优势没有打出来,大树就拿到了主动权。

IG想要依靠下半区对线优势打前期和剑姬后期牵制单带效果都没打出来。

【英雄联盟】2023LPL春季赛TES 2:1击败iG,拿下四连胜-第8张

这把TES前期节奏,还是晴天鳄鱼表现都极其优异。全线优势,中立资源基本全控,IG在决胜局根本就没有还手力量。

新旧IG对决还是很精彩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