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馆战棋2月4日英雄大数据统计(新版本首周+黄龙教学)|炉石传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2-04 22:13:39 作者:塞戈德 Language


 
 
大家好,这里是塞戈德,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版本首周数据已出,其中有5天为22.2数据,后2天为22.2.1(削弱了机械妹和泰蕾,所以机械妹和部分特别依赖泰蕾的英雄可能数据下周还会持续下降)22.2版本新增的英雄用绿底标识。

 
先是前50%的中位局数据(3400+,310万场对局)的均场排名和吃鸡率:  
酒馆战棋2月4日英雄大数据统计(新版本首周+黄龙教学)|炉石传说 - 第1张 
酒馆战棋2月4日英雄大数据统计(新版本首周+黄龙教学)|炉石传说 - 第2张 
然后是前1%的高端局数据(8100+,8.1万场对局)的均场排名和吃鸡率(注意数据标※的英雄属于选取率低于2%,数据不足会有较大影响、不够准确)
酒馆战棋2月4日英雄大数据统计(新版本首周+黄龙教学)|炉石传说 - 第3张 
酒馆战棋2月4日英雄大数据统计(新版本首周+黄龙教学)|炉石传说 - 第4张几个新英雄的介绍、新版本的看法及目前流派统计的问题 在3日数据中介绍过了,详见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5042207
 
本期我强烈推荐一个由伙伴衍生出的诺兹多姆(黄龙、青铜龙)的全新玩法,投稿者为B站酒馆战棋教学UP主,国服前100的 @音符桑NEKS,简单的来说是一种在发牌不利没有核心时,利用伙伴刷新机制来达成类似刮痧的玩法——梭哈流
酒馆战棋2月4日英雄大数据统计(新版本首周+黄龙教学)|炉石传说 - 第5张一、由于种族轮换机制,首先说适合选择黄龙的种族池
以下三点满足两点以上可以选择,满足三点黄龙接近t1
1. 一级理财种族(鱼人,野兽,元素)有两个以上(二级理财种族海盗有的话会锦上添花)
2. 复仇核心(光耀、主母、不耐烦)有2个以上,并且其中有一个是恶魔(可以配合乌祖尔和魔蝠的属性吸入效果)
3. 最好有机械种族方便保留下限
 
二、运营大局观
首先,如果种族合适并且你选择了黄龙,那么一定一定选择一本流的二避玩法。如果7费(5回合)之前能够准时3连碰四,建议正常玩,因为如果拿到任何一张复仇发育核心,吃鸡和烂分率一定是不小于梭哈流的,尤其对于黄龙来说不耐烦的优先级高于光耀之子,因为黄龙伙伴的效果,因此不是很需要光耀的buff效果来玩元魔流,直接依靠伙伴效果的后期成长也非常快。
但是如果你是8费(6回合)或者更晚才能碰3连,建议采用烂分率更高的“梭哈流”来兜底,因为黄龙前期战力不算高,血线吃紧晚拿核心,拿到后三名概率急剧升高!这种情况如果在高分局继续选择赢拼,对局数多了基本就是掉分更多,毕竟高分局需要场均3.5或者更高才能上分,当然天选之人无视即可。

 
三、“梭哈流”——黄龙类刮痧烂分流介绍
1)原理:类似于刮痧,前期利用自己的免费刷新囤积大量理财,在伙伴到来之后,利用伙伴的效果开始在最早2本中后期是3本刷新,同时注意自己的经济,在经济所剩不多的时候将囤积的经济不断卖出,换成那些酒馆中刷出的大身材的属性较好的怪,例如圣盾随从、传血恶魔、3本复仇小核心幼苗催生员、31磁力等等。类似于刮痧,完成第一波大提升锁血之后继续存钱,等待下一波刷新和梭哈。
2)实战操作思路:
第一阶段3-7费
3费买一个怪,理财优先,优先级(21鱼>元素>小虎>甲板杂兵)。如果没有理财优先怪的单体战力,推荐22复生,小粉,土狼这些前期能打出更多伤害的怪。
4费有理财直接买,没有刷新找,之后其余等同于3费,注意3、4费如果有多余的理财需要锁住(海盗理财除外)
5费卖一个衍生物买两个怪,依旧是理财优先,没有的话刷一下,再没有还是战力优先,有多余理财还是要锁。
6费买两个怪,还是理财优先战力次之,依旧要锁理财。如果格子满了就存在手里,并且保证伤害高的随从都丢到了场上。
7费需要斟酌以下,观察技能进度条,如果前期有小粉或者土狼伤害高,确保8费开始就能够获得伙伴的话就升2本买两个存在手里,尽量不要浪费钱。如果不确定8费能否拿到的话需要继续留在1本存钱,在允许两刷的情况下买更多的理财。如果之前买过甲板杂兵,7费升本费用就变成了0的话,现在一本刷完买完理财再升本。
第二阶段8-9费
8费 好的情况,如果拿到伙伴立刻启动开始锁血,在不浪费钱的情况下开始刷新,刷到最后进行经济转化,因为第一波实在2本,大家随从优先级:21圣盾机械小狗>其他机械>22传血恶魔。(由于机械可以之后在三本通过刷大31磁力贴上继续成长,所以优先级更高)。身材战力标准:操作完场上应该至少站着你的伙伴外加3个身材10-10或以上的优质属性怪(机械和传血恶魔)。 不好的情况,如果下一轮才能拿到伙伴,8费的时候如果还在一本,先升本刷一下,然后卖一个衍生物,买一个对场上战力提升最大的怪拍到场上,然后买两个其他的存钱,依旧是理财优先。如果7费结束的时候已经完成了升本,那么8费利用一次免费的刷新在2本的8张牌中拿一个对场上战力提升帮助最大的牌保护血量,再卖两个怪存钱,依旧是理财优先。
9费 如果8费启动过了第一波,就买三个怪,补齐格子,如果格子满了存在手里。
如果9费伙伴刚刚到手,直接拍上伙伴上三本找更优质的属性怪,优先级(偏折>幼苗催生员>其他圣盾随从>31磁力>其他机械),最后操作完确保场上有你的伙伴加上3个平均11-11以上的优质属性怪。
第三阶段10费以后
因为已经完成过一波启动,因此基本锁血,之后就是每轮买三个怪存钱,理财优先,其次小buff。如果格子补齐先补上格子,格子满了拿在手里,通过自己的对局嗅觉判断对手战力强弱考虑提升的量,平均每2-3回合要启动一次梭哈刷完换1-2个大的优质属性随从,尤其是第一次伙伴三连之前,要尽可能多的存钱,确保合金之后能够在当刷新8次以上。通过31磁力给机械贴膜组,三连一些大机械随,碰4找模组来提升场上的战力。
第四阶段,血量低于12且,或场上小于等于5个人的时候
这个时候可以把伙伴卖掉换成一些小黄鹦鹉,补盾机械,或者如果有三连碰5找瑞文和剧毒针来打决赛,这个英雄这种玩法能够场均3.5或者更好就算完成任务,切勿要求过高。

注意要点:
1、梭哈流前期理财尽量不要三连,因为亏钱。
2、梭哈流前期战力很重要,如果9费才能拿到伙伴,可以稍微亏1-2块换一点战力,确保第一波启动的时候有16及以上的血量,因此2本如果有子嗣是必拿牌。
3、梭哈流不到决赛不能升4,因为不像刮痧可以刮出巨大的狂战斧,梭哈流能够刷出的狂战斧身材不够,除了破盾一无是处,梭哈流核心就是双带磁力大偏折和幼苗催生员!
 
如果觉得看字麻烦,这里还有音符桑做的视屏解说可以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m4y1f76k
 
酒馆战棋2月4日英雄大数据统计(新版本首周+黄龙教学)|炉石传说 - 第6张 
我每周都会更新战棋大数据的英雄排行榜(如果排名没有大变化也可能咕咕咕),也会发一些英雄使用心得,欢迎大家关注一下,觉得有用也可以来个三连。 另外如果大家有战棋的新战术或使用心得,也欢迎私信我投稿,我如果觉得还不错或者很有意思也会发出来给大家看,并标注你的用户名(如果您的投稿被采纳并发表于每周的大数据排行榜,我将会在次周给您价值25元的B站月度大会员或50张B站漫画卷)。如果有什么特别想了解使用方法的英雄也可以直接在评论区留言,我都会看的。    
 
塞戈德的酒馆战棋大数据 QQ群:143780300 (战术分享、投稿催更、友谊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