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游同人:《暗之箱庭,光与誓言》(序章)|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31 15:03:00 作者:吾心吾行澄如预约所做所为等开服 Language

"我问你,阿鲁多,你觉得机器人会有自己的情感吗?"
曙光都市——埃尔吉昂,小塞巴丝的家里。
眼前这位顶着桃红色双马尾的小女孩突然提出的问题让阿鲁多一时间摸不着头脑。
猫游同人:《暗之箱庭,光与誓言》(序章)|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1张阿鲁多在这里的原因,源于小塞巴丝在地下的研究室中所开发的模拟战斗装置,代号"重生系统"。
猫游同人:《暗之箱庭,光与誓言》(序章)|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 第2张
读取测试者的记忆,将其转换为数据导出,在模拟空间里重现出来。由于本身就是数据构成的电脑体,可以在保留原有战斗力的基础上进行大幅度强化。
阿鲁多经历了那么多恢宏壮阔的冒险,所面对过的强敌数不胜数,自然,现在已经可以算作小塞巴丝几位老熟人其中一员的阿鲁多便(被迫)成为了"重生系统"的首位,也是目前唯一的受试对象。
而今天正好是测试告一段落的日子。
"喂!你在发什么呆呀阿鲁多?!"
"啊!抱歉。(思索片刻)我对未来的科技和技术确实一窍不通啊,即便小塞巴丝你问我也......"
"那简单一点,‘机器人会产生自己的情绪’,你就回答是或否。"
阿鲁多不知道为什么小塞巴丝要抓着自己这个800年前的"古代人"问这种问题,当然他也知道自己拗不过。
"嗯.....我觉得应该有吧,莉卡和赫蕾娜她们的言语和思考方式不就像人类一样吗?"
"莉卡可是圆香博士亲自经手而诞生的人工智能,赫蕾娜属于合成人类,普通机器人怎么和她们比较。"
阿鲁多又回想了一下其他的同伴,普蕾米娅、梅丽莎、嘉里亚德,的确,虽然相似,但严格来说他们都不是单纯的机器人。
于是,他又一次陷入了沉默。
"算了,本来也只是说说而已。这段时间辛苦你了,重生系统的数据收集已经达到预期,接下来进行最后一次模拟战斗后,一段时间内你都可以不用来了。当然你想给自己练手的话请自便,毕竟研究数据从来都不会显多。"
"哈哈,希望下次测试小塞巴丝手下留情。"

"喝啊!"
红蓝交织的剑气,伴随着一记劈斩,幻视胎眼中闪烁的光芒黯淡,四副面孔相继低垂了下去。
"呼~这下就全部搞定了吧?"
"完成的很好,数据构成完毕,可以结束模拟战斗了。"
救.......
"嗯?"正准备让意识链接断开的瞬间,阿鲁多停下了。
救.....我.....
有什么声音?
虽然想问是不是小塞巴丝在说话,但这个想法立刻被否决了。
声音仿佛是被直接贯彻进了脑海中,虽然听不清在说什么,但确实有声音在说话。
重生系统本来就是直接与大脑链接,通过读取意识来模拟重现昔日景象的系统,小塞巴丝说过,战斗时的通感越高,越有可能触发共鸣,回溯过去人物的所思所想。事实上阿鲁多也确实经历过。
就在阿鲁多思考着是不是又一次进入追忆的时候,他的眼前出现了——黑暗。
一片漆黑,扭曲的漩涡,那里面只有无穷无尽的虚空,仿佛要把连同光在内一切都吞噬殆尽。
时之黑暗!
阿鲁多第一时间想到了过去自己与伙伴们面临过的灾难。但是,这里是数据空间,自己尚未断开意识链接,眼前的场景应该只是通过记忆读取所模拟的景象。
可是,看着眼前这片被模拟出来的"黑暗",为什么自己的心情,会如此沉重?
疑问并没有获得解答。
阿鲁多的意识,消失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