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主线内容的一些想法(陆沉)|光与夜之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3 10:04:29 作者:星衍 Language

(首先我是6推)
以下个人想法,不喜勿喷。
陆沉对我的感情一直很复杂,他一边伤害着我,同时也保护着我(说法可能有些奇怪但是大概是这样)他口是心非,说要让我当容器却还是放了我。
陆沉在某些时候会感到茫然,会迟疑,他的内心有不知道哪里来的渴望,但是他不知道也不认为这是爱情,他以为是一时的错乱,是他在演戏(陆沉你清醒一点你明明就是爱我的)

从幻光这张轨迹卡就能看出陆沉是一个悲观的人,在他二十多年的人生中悲伤一直萦绕在他身边,促使这一切的是他从小的生长环境,他认为失去、失望是常态,他所得到的都是侥幸,所以他宁愿从未拥有。(他在那样的环境下生长,我怎么能不理解他)
喜欢这次新主线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就是他终于开始正式自己对我的渴望了,他或许开始意识到,他对我可能不只是利用。一次次的心软,是否是爱的表现?
并且我真的······就是不排斥他利用我这点,我觉得正是因为这段关系,让陆沉的感情变化,极大的丰满了这个角色本身。(不太喜欢一些人一直叼着利用这点说个不停,虽然能理解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一样不在乎这点,但是,唉)
个人不认同有些说“他爱我但是对比其他男主来说还是太渺小了”这种说法。
陆沉的爱是隐忍的,但是从来不渺小。
对他来说,放弃了这么多年的目标和计划,已经是很大的改变了,他为了我甚至动摇了他自己,这怎么不叫爱呢?他对我说“我才是你上司”,他羡慕我在齐司礼车上吃饭(其实就是醋了)他细致的准备药箱·····
这对他来说是计划外的心动。
以下引用来自一位xhs博主的一段话:
“因为他没有被好好爱过啊朋友们,一个没有接受过良好的爱的范式的人是很难一下子就接受爱情的来临并且坦然面对的。”
这句话真的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
不管怎样,大家一起下地狱也好,我无所谓,我永远站在陆沉身边。
他该拥有爱和我。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