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鹤|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2 16:36:57 作者:隶七 Language

很久以前,有一位仙人飞过群山,突然感知到了一股邪祟之气,难道说有妖魔作祟?于是便循着残留的邪魔气息找到了一处山洞。当他深入洞中才发现,洞内躺着一个费尽力气,粒米未进,早已奄奄一息的小女孩,手中还紧紧握着一把特殊的匕首。仙人掐指一算,正是此女击退了某种可怕的东西,顿时怜爱之心涌上心头,念其天赋和勇气,带着小申鹤回到仙府养伤。

申鹤本是驱邪世家旁系之子,却在这种机缘巧合之下,意外成为了仙家弟子。自从来到仙界,便跟随留引昔风真君修习道法.申鹤有着绝佳的根骨与悟性,很快赢得了其他几位仙人的喜爱。所以又陆续前往其他仙人的洞府学习,终于以凡人之躯练就了一身仙家道法。在常人看来,申鹤已经气质出尘,举手投足间俨然一副仙人的样貌。不过,正因其长年隐修在山林之间,身边只有几位仙人和一些仙禽灵兽。长此以往,她的个性变得越发淡漠疏远了。
在道家的卜卦中,有两种「命格」是最令人避之不及的。一是“孤辰之命”,命定亲朋离散.孤寡一生。二是“劫煞之命”,命定多灾多劫,命途凶险。仙家在收留申鹤之后,曾由削月筑阳真君为幼小的申鹤卜卦。卦象显示,申鹤的命格既犯孤辰,又中劫煞,杀性极重,是干年难遇、伤人伤己的大凶命格。为使申鹤安全长大.又不殃及无辜之人,仙人们在申鹤身上使用了“红绳缚魂”之法。缚住她身上的凶煞与杀气,同时,似乎也禁锢了许多本属于人类的情绪。
常年在山林中修习道法,有被仙人施加了“红绳缚魂”,本该心无旁骛的申鹤,却总觉心有隐隐压着大石一般。除了当年在洞穴中的秘密之外,最大的问题可能是对故乡和亲人的挂念。终于,在某个夜晚偷偷下山,回到了原来的村子,想去看一眼原来住过的房子,或者是那个执迷不悟的父亲如今过着怎样的生活。然而,从街坊邻居的口中得知,父亲早在数年前就去世了,旧屋也被典当并拆除,那些曾经的记忆都已消散在时间的长河中了。
申鹤就站在那里,任凭周围人的指指点点和询问,心中有一些疑问呼啸而过。怨恨?执妄?释然?一瞬之间,什么都有,又好像什么都没能留存下来,心中空荡就如同仅剩一口枯井。在站了很久之后,缓缓地离开了。一次也没有回头。自那以后,琐事越来越难在她心中激郝波澜,凡人看重的事物在她的眼中都不过是过眼云烟。
后来,她只会在修炼的间隙攀上唬牢山,望着云海出神。困了就睡,渴了饮山露,饿了就吃几朵清心。师父看在眼里,明白她的心中还有一些无法言明的烦恼。就用仙石制成一把翠钿白玉梳送给申鹤,并告诉她,如果想要了却凡缘,就用这玉梳子梳三下头发。申鹤毫不犹豫地照办了。神奇的是,梳了一遍,满头黑发竟结出一层银霜来。第二遍,就黑白各半了。当梳了第三遍之后,已是白雪满头。常人一夜白头是过于烦恼,仙人白头则是了却红尘。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