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9 10:23:27 作者:无月白熊 Language

百年后,经过盖农破坏的海拉尔大陆,逐渐开始恢复生机。人们在某种程度上也开始适应了怪物满地,躲避守护者的日子。甚至划分出了危险与安全区域。

利特族、鼓隆族、格鲁德族以及卓拉族作为海拉尔大陆边缘区域的国度,各自偏安一隅。过着相对和平安定的日子。

希卡族则分裂为两大阵营,三大派系,守护王族的一方,大部分生活在了卡卡利特村。两位研究学者,则生活在有反应炉的区域。

只有海利亚人,由于昔日的海拉尔城堡被盖农占领,平原区域的村镇被极大程度的破坏。变得流离失所,现今一部分生活在了哈特诺村。其余的海利亚人,则遍布于海拉尔大陆的多个驿站之中。以稳固的帐篷,作为了长久的居所。

经过了这许多灾厄,海拉尔大陆百废待兴,生存在这片大陆的诸多生灵们,随着生命的不断繁衍,急需开拓新的聚集地。

这便促使了一始村的诞生。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1张

在《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中,建立一始村是一个较为特殊的任务。比起简单的交付材料,寻找目标物。这是一个偏向长期的任务。

寻找四族的关键人物,贯穿着整个旷野之息的主线流程。几乎在解放了所有神兽后,我们建立一始村的任务也就正式宣告结束,随着一始村的正式落成,也象征着海拉尔大陆将迈向崭新的未来。

任务的开始,是为了一栋破旧的房子。

樱达建筑店的猛男们,正在对一间坐落于哈诺特村的房子进行拆迁,以便回收原料。林克则想将它作为日后定居于海拉尔的家。毕竟这里是海利亚人的聚居地,在一番交易,获得房产证后。工程师松达,被樱达派遣到了仍被一群巨石环绕的“一始村”,进行新村庄的开拓任务。

当我们到达一始村时,发现松达只有一个人进行村庄的开拓。不只是人手不足,连原材料都十分短缺。而我们作为百年前的英雄,也想早日将海拉尔大陆恢复到昔日元气满满的样子,在松达有些不理解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帮助松达筹备人手与短缺的资源(木材)。

松达作为工程师,觉得此时最需要的是一位力达无穷的鼓隆族壮汉,他可以更快速地将这里的石头铲除,以便于工作下一步的进行。

但樱达建筑店却有一个传统的规定,就是加入帮忙的人,名字末尾一定要带一个“达”字。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2张

鼓隆族的壮汉 格莱达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3张

那是在阿阮的支援下,征服了死亡之山中火之神兽的一个白天。

在鼓隆城外的南部矿场旅行时,我们看到了一群辛勤的鼓隆族,正在为了族群能过上更好的日子,每日都在做着相同的开采工作。

他们其中有小孩子,有中年人,还有自称无用,却还有一膀子力气的老年人。

在贫瘠的死亡之山,这样单调重复的日子,一天天在无数次上演着。

“这样一眼能看到终点的日子,究竟有什么意义?”

在晚上休息时,强壮的格莱达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但是面对生活,他却没有解决问题的答案。或许,这一辈子也就要这样了吧?我的弟弟,未来也只能和我走一样的道路吗?

短暂的不甘,在睡眠之后,便被暂时忘却,继续面对无穷无尽的工作。直至在年老时忘记曾经自己思索过这样的问题。

——如果没有遇到林克的话,他的一生可能将会是这个样子的吧?

得到一始村的消息,以及了解有人需要他的力量去做更加有意义地“开拓村子”的工作时,格莱达是十分兴奋的!更让他感觉到开心的是,这可以让他带着年轻的弟弟,脱离这无尽的轮回。

在一始村,力气大又十分勤劳的格莱达得到了松达的认可。

得益于石头中开采出的珍贵矿石,格莱达的弟弟,也开设了一间专门售卖矿石的商店。做生意对于鼓隆族来说,那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4张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5张

格鲁德族的淑女 帕伍达

随着格莱达的加入,松达终于可以投入精力去建设房屋。不同于衣服十分简单的鼓隆族,松达的衣服在艰苦的条件下,时常会变得破破烂烂。

于是他期望我们能为他找到一位精通裁缝的人,名字末尾仍要有“达”字。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6张

精通缝纫,不知道塞尔达公主行不行。但考虑到她是公主的特殊身份,是不能让她给外人缝制衣服的。而且将她救回,游戏也就结束了。所以,肯定不是她了。

在 前往格鲁德小镇的路上,我们遇见了一位在集市中纳凉的少女,帕伍达。

她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准备到海拉尔大陆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伊沃。只是多才多艺的她,觉得天大地大,对于未知的目的地感到了无限的迷茫。于是在这小小的集市中停滞不前了。

什么样的人会是我的真爱呢?他现在人又在哪里呢?

或许前半生已被格鲁德族规约束的帕伍达,暂时失去了自己寻求目标的力气。

或许,她更喜欢凡事被人一步步规划好吧?林克的到来,原本只是为松达寻找一位协助者,但帕伍达听了,却把对方当做了自己求偶的对象。自格鲁达小镇,至一始村。帕伍达为了自己心中的爱情,几乎斜穿了整个海拉尔大陆。

但她对自己千辛万苦遇到的松达,一开始却并不满意。她觉得他只是一心努力干活,话很少,衣服经常会破,人也是一身臭汗的无趣男人。

不过后来,松达认真的性格,某种程度上也感染了帕伍达。

或许,一始村从满是岩石,到一栋栋五彩斑斓的房子被建立起来,这样的改变,便是松达送给帕伍达最珍贵的礼物吧。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7张

利特族的飞行商人 培达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8张

松达认为,随着一始村的建立,这里的商品却太少了。而能轻快自由来往于大陆各地的,唯利特族莫属了。于是,松达希望我们能找到一位利特族 名字结尾为“达”的商人来。

前些日子,我们正好刚刚打败风神兽。于是,马不停蹄来到了利特族的领地。

利特族的年轻商人培达,正因为与母亲不同的销售理念在闹别扭。

利特族人向往自由,他们长着翅膀,能够翱翔于天际,但在落地时,仍不免受到许多事情的束缚。培达正是如此,店是妈妈的,利特族的领地又十分有限,就算他想找一个新的地方一展拳脚,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而林克的到来,恰好给她提供了可能性。

至此,这位年轻的商人在一始村成为了我们最重要的军火批发商(全类型箭矢)。或许因为感激林克能给他找到这么有意义的工作。所以,他售卖给林克羽箭的价格,是全海拉尔最低的!而且量大管够。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9张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10张

卓拉族的年迈牧师 卡颇达

一始村已即将落成,而松达与帕伍达也在长时间的相处下坠入了爱河。松达希望我们能够为他们两人找到一位主持婚礼的牧师。末尾仍要有“达”字。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11张

林克想起了在卓拉族的领地时,曾经遇到了一位年迈的牧师卡颇达。

因为年纪已经很老了,他还想最后为新人主持一次婚礼。

在海拉尔大陆,可能由于卓拉族的寿命最长,所以,由他们主持的婚礼更是象征着“长久的爱情”,所以,卡颇达这位老牧师,也颇受众人的欢迎。

由于一始村气候宜人,四面环水,也正适合卡颇达的居住。索性在婚礼结束后,他便在这里开了一间旅馆。每次林克来时,都可以免费住宿。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12张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13张

松达&帕伍达的婚礼:

在林克最后为松达找来樱达建筑店的两位同事后。松达与帕伍达的婚礼正式开始了。

在不同民族的祝福下,这一对新人的婚礼顺利完成了。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14张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15张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16张

而一始村也正式落成。就像这场婚礼一样,海拉尔大陆将孕育出更多崭新的生命。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17张

民族的交融:

早在一始村成立前,海拉尔的各个种族便有交集。以“矿石”为主要收入手段的鼓隆族,会来到卓拉领地与格鲁德小镇售卖矿石。

格鲁德的族人,也会来到炎热的鼓隆城购买矿石。

向往自由的利特族人,更是会飞往沙漠。他们的吟游诗人也会前往每个驿站,弹奏着熟悉的旋律,提醒我们神庙的存在。

只有卓拉族的鱼人们,因为离不开水域,所以很少去往别族的领地。

而利特族则因为住所太为险峻,其他三族并不愿接近,但利特族群也并不排外,我们甚至可以看到新婚的海利亚夫妇,在利特族的领地旅游。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18张

但像一始村这样,作为全海拉尔多民族聚居地的,他还是唯一一个村落。

这无疑是由零到一的开始,进一步加深了多种族之间的团结。

从背景音乐上,我们也可以感受到,每当一个不同种族加入一始村时,村子原本单调的BGM,都会加入属于新成员部族的独特乐器。正是五种不同的乐器,最后构成了一始村宛如交响乐一般的BGM。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19张

一始村的村民们:

当一始村落成时,海利亚人与希卡族人,也慕名而来了。这名希卡族人,便是研究所长的儿子。作为外出磨炼的冒险家,可以从他手里买到我们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到的宝贝套装。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20张

这里也有和蔼的老婆婆,与有趣的老爷爷。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21张

当然这么美好的地方,也难免有讨厌的人,比如那位拿人命当做乐子的富豪。

和被她富豪父亲熏陶的家教颇差的小孩子,也因为一始村的美好慕名而来。成为了这里长久的居民。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22张

无雨之地:

在那场婚礼之后,一始村便不再会有雷雨。

即使外面瓢泼大雨,只有你到达了一始村,雨水立即变小,然后逐渐消失。

《塞尔达传说:旷野之息》一始村的故事 重新开始的故事-第23张

这里似乎留给林克的只有晴天与彩虹。

不过,这毕竟不是我们应该逗留的地方。

正如松达所说:“你是一位英雄,不应该流连于这样的小地方。”

这是一片命运之地,五位不同种族的人,带着不安与心愿来到了这里,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而将命运相连的,便是名字最后末尾的“达”字。

在寻找这些人时,我无时无刻都会想起,那位少女为了世界,仍在与盖农进行着殊死的搏斗。

而她的名字,便叫做“塞尔达”。是否将她从城堡救出后,也要将她带来这奇迹般的村落来看一看呢?

海拉尔大陆的故事,仍将继续下去。即使经历了那样的灾难,人们也从未放弃向更美好的生活努力活下去。

也希望各位能够夯实努力,奋勇向前。

建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奇迹之村。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