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5 02:26:44 作者:攻占食堂呆毛王 Language

上次发的解读比较匆忙,这次把整体解读整理了一下发出来,很多都比较主观,大家看个乐就行。

1.开头的衣摆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0张

视频开头出现了一个身影站在蒙格boss场景处,此人应该就是引导我们进入DLC世界的人,让人失望的是,这个衣摆并不是梅琳娜的,虽然更像是官吏上衣,但经过比较之后发现也并不是官吏上衣。


2.DLC入口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1张

如同此前猜测一样,米凯拉的茧正是DLC的入口。


3.笼罩天空的轻纱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2张

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幽影之地被笼罩在一片黑色的轻纱中,整个场景的构图跟玛莉卡的女王闺阁一模一样,联系到“拟态面纱”的能力,很有可能整个幽影之地都是被玛莉卡藏起来了。


4.是新卢恩还是新赐福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3张

这个场景中的星月光环,我个人认为像米凯拉的大卢恩,但也有人猜测是新的赐福点,甚至是新的米凯拉法环,说法比较多,大家自行猜测吧。

而这个站在光环前的人披风上的图案很像圣树纹章,可能是米凯拉阵营的人。

5.新的NPC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4张

由旁白可知这几个新的NPC很有可能都是黄金树阵营的,这家伙拿着大剑,很可能是敌对NPC(毕竟DLC总得有个大剑敌人吧)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5张

这个长得像哈维尔的NPC手里搓着个壶,有可能跟胡歌一族有关?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6张

这个NPC倒在一片淡紫色花丛中,疑似受到米凯拉/托莉娜的影响陷入了沉眠,脸上带着白色面具,难道是一位战场医师?


6.宵色眼眸女王还是神秘魔法师?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7张

接下来这个场景风格类似永恒之城,但四周却点亮着淡紫色火炬而非蓝白色灵火,整体布局显然此处是一个王座厅,而坐在王座上的神秘人物究竟是谁则众说纷纭。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8张

从服饰上来看类似魔法学院的魔法师长袍,但在本体的魔法学院中却没有有关此人的记载。(有人认为此人是颠倒像上的魔法学徒,但经过对比后可以发现只是头饰比较像)

那么,她会是宵色眼眸女王吗?难道宵色眼眸女王和玛莉卡一样都是稀人,在争夺艾尔登法环的斗争中失败因此被放逐到幽影之地?

7.死根蔓延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9张

接下来这个场景整体色调昏暗,在本体中有类似画风的地方都是死根蔓延之地,比如深根底层,比如蚯蚓脸森林。也许暗示死根的影响已经蔓延到了幽影之地。

8.少女玛莉卡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10张

接下来是一幅画,画中是一个老人和一个少女,少女左手抚摸腹部,疑似已怀有身孕。宫崎英高访谈中曾提到DLC会讲述玛莉卡的过去,由此判断这名女子很有可能正是玛莉卡,那么她肚子里的孩子就很有可能是梅瑟莫。

至于这个老头的身份,很有可能是玛莉卡的父亲

,当然,恶趣味一点的话是丈夫不一定。

9.壶哥一族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11张

接下来这个场景中有许多吊起来的壶,很有可能向我们揭示壶哥一族是如何被制造的。当然,也有可能是个新的跳跳乐。

10.这里也有火山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12张

这个场景显示出在幽影之地也有火山,很有可能幽影之地与火山官邸确实存在一定的联系。

11.濒临破碎的王城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13张

这个场景很可能是幽影之地统治者的王城,但仔细看过去会发现王城顶部有破碎向上飘逸的迹象,上一个呈现这种状态的是法姆亚兹拉。

12.新的敌人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14张

充满火焰的柳条人,正是取材于凯尔特文化传说中的酷刑:

“立起柳条编的、或木制或草扎的巨大偶像,将活人、活牲口或其他动物放在里面,然后引火点着巨像,一起烧掉。”

而画面柳条人上有人脸的装饰,人脸周围还有象征着熔炉的触角,结合宫崎英高访谈中提到幽影之地是黄金树诞生的地方,很有可能此地还残留着前黄金树文明——即熔炉文明。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15张

没有洗头哥,但有吸头哥。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16张

长着熔炉特征的狮子,很可能是熔炉时代的生物

,但它能够使用金色雷电,显然与黄金树文明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

13.梅瑟莫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17张

手握黑红色火焰——命定之死的颜色,身上缠绕这红色的蛇——背叛黄金树的象征,觊觎着为王之任,这位梅瑟莫很有可能是幽影之地的统治者,并向黄金树举起反旗。

详细分析请看我上一篇文章: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18张

14.重罪的预言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19张

此处有敌人手持烛台,烛台的形状正是烛树纹木盾上的图案,烛树纹木盾的物品描述:

盾面绘有燃火烛树徽章,

据说是暗示重罪的预言,因此受到禁用。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20张

究竟是什么样的重罪呢?燃火烛树,把黄金树的幼枝拿来当蜡烛了?

15.新的攻击手段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21张

双手弯刀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22张

双手飞刀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23张

疑似魅惑技能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24张

仙峰脚!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25张

巨型火焰壶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26张

火焰连弩

16.新的敌人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27张

独角兽,会发出兽吼,身上有类似花丛的毛发,可能跟腐败树灵差不多。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28张

红衣舞娘,也许正是只存在于物品说明中的流水剑士。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29张

缠绕紫色雷电的敌人,紫色雷电或许与米凯拉有关。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30张

会开屏的河马,这招褪色者也可以学,有可能是新战灰。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31张

科斯的孤儿!有意思的是这不是个人形骷髅,它的脖子其实很长,脖子上的“脸”类似黑魂的人性。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32张

熔炉百相之翼?我也能冲下悬崖了!


17.黄金树的培育者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33张

这个老头可能正是前面的画中人,同时也可能是交界地中护花老者。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34张

他就这样站在花丛中,细心呵护着那一个枝丫,也许那个枝丫正是未来铺天盖地的黄金树。而预告画面中的老者似乎在从体内拔出什么,究竟是法环的碎片呢?还是黄金树的残根呢?

18.米凯拉成神?

《艾尔登法环》DLC逐帧细节分析-第35张

最后这个镜头中充满金色光芒的人应该是米凯拉,这个样子简直如同神明一般,难道米凯拉在最后终于成神了?

这次的预告细节很多,希望大家都能在评论区留下自己的见解和猜想。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