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狼同行》,改编大师出手的漫改佳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5 10:27:05 作者:stane Language

说起Taletell games,大伙儿可能没玩过他们旗下的作品,但或多或少都听过这个工作室的鼎鼎大名。

大部分人想必都是从影视剧同名改编的丧尸题材作品《行尸走肉》熟知TT的名号,与女主克莱曼婷一起经历数年的冒险。

《与狼同行》,改编大师出手的漫改佳作-第0张

或是为了了解剧情,玩过由游戏改编的外传性质的作品,《无主之地:传说》

《与狼同行》,改编大师出手的漫改佳作-第1张

又或是《权力的游戏》的粉丝(已下架)

《与狼同行》,改编大师出手的漫改佳作-第2张

以及在《我的世界:故事模式》中也能看到Taletell的身影

《与狼同行》,改编大师出手的漫改佳作-第3张

从小说、电视剧再到游戏,Taletell以其超高的改编水准,保留原著的特色同时与游戏元素进行融会贯通,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游戏界改编大师。当然,我个人最喜欢的一部作品,还是由漫画《Fables》(译《童话中人》)改编而来的《与狼同行》(又译《我们身边的狼》)。

《与狼同行》,改编大师出手的漫改佳作-第4张

《与狼同行》,改编大师出手的漫改佳作-第5张

欢迎来到童话镇(不是美剧童话镇)

 《白雪公主》、《美人鱼》、《美女与野兽》、《三只小猪》、《巨人杀手杰克》……,这些故事即使是我们来自东方的中国人也耳熟能详。曾几何时我们的父母层为我们讲述过这一个个天马行空的童话故事,我们会惊叹于小红帽的机智勇敢,羡慕白雪公主的美丽动人,他们成为了我们的枕边故事伴随我们进入梦乡。那么故事里的角色来到了现实世界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漫画《fables》就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大反派“魔君”入侵童话世界,童话世界里的居民们无法抵抗,纷纷逃至地球上的纽约市,这里由于不存在魔法免受了魔君的入侵,童话人物逐渐融入普通人的生活中,在那里建立了童话镇。而我们的故事,就在这里开始。

《与狼同行》,改编大师出手的漫改佳作-第6张

漫画FABLES

婚后因穷困潦倒忙于生计的美女与经历中年危机野兽、天性邪恶奴役白雪的七个小矮人、和一千多位女性发生过关系的“纯爱战士”白马王子、以及我们的男主角正义的大灰狼警长“毕格比”……种种迹象表明这一切似乎和你熟知的童话有关,但又与你熟知的大相径庭。


我们身边的狼

《与狼同行》,改编大师出手的漫改佳作-第7张

漫画版《The wolf among us》

剧情简介

童话镇已经很久没有发生过这么恶劣的命案了。你将扮演童话镇里的警长,曾经的反派大灰狼“毕格比”与童话镇的代理副镇长“白雪公主”一起搜集线索,抽丝剥茧,一步一步探索案件的真相,从中发现童话镇背后隐藏的一些不为人知的黑暗秘密。

《与狼同行》,改编大师出手的漫改佳作-第8张

故事开始

游戏特色

和《行尸走肉》一样,《与狼同行》依旧延续了Taletell一脉相承游戏方式,如果你喜欢《暴雨》、《底特律:变人》这类互动向电影AVG,或是刚入坑单机游戏的剧情党,那你大概率是Taletell游戏的受众。

游戏中你将扮演童话镇中的“狼”警长,通过剧情选择相应的对话,通过鼠标点击,QTE等方式做出相应的行动,搜集与案件相关的线索,根据你选择的不同,剧情也会随之发生变化,但结局的走向大致相同,所以若只是想体验一下剧情单玩一周目就可以,国区史低12元的价格绝对值回票价。

剧情过程中你可以选择当一个好好先生,以冷静和善的语气向NPC询问线索,这可能会在游戏未来的流程中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或是用冲动且直接的方式,以你的武力逼迫NPC们乖乖就范,毕竟童话镇上到处是“大灰狼”的传说。

《与狼同行》,改编大师出手的漫改佳作-第9张

NPC会记住你所做的选择

如果说《行尸走肉》像一部美剧,用四季的游戏来刻画女主克莱曼婷的成长历程,那么《与狼同行》更像是一部电影,剧情以及演出都十分出色,有惊喜,有反转,有燃点,也有泪点。9小时左右的游戏流程,以破解童话镇的命案为主线,将童话镇当中形形色色的人物串联起来,通过大灰狼警长毕格比的视角为我们呈现了童话镇这个光怪陆离的社会,并且并且由于根据漫画改编,Taletell祖传的美漫画风丝毫不会出戏,讨好了部分原著党。


角色刻画

作为一部外传性质的漫改作品,《与狼同行》对角色的刻画可谓是一大亮点。毕格比作为曾经童话故事中的反派角色,现在却化身为童话镇中正义的警探,“即使你帮了忙,事情也会变得比刚开始更糟”,这是童话镇居民对狼警长的评价,颇有一种《全民超人汉考克》的味道,但却有所不同。

《与狼同行》,改编大师出手的漫改佳作-第10张

“大灰狼”毕格比

即使毕格比绞尽脑汁为童话镇的居民们鞠躬尽瘁,但居民们却始终畏惧其强大的力量,对“狼”的恐惧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小镇居民的身上。当他想做好事换来的只是居民的不理解,当他想要尽全力去弥补过错,事情反而会变的更糟。但毕格比却又不得不去做这些事,因为保护童话镇居民是警长的职责。所以在游戏里很多对话当选项当中都会有不服就开干的强硬派路线,利用居民们对你的恐惧查明真相,这无疑是一种自残的行为。

小镇上人们对大灰狼的恐惧,与毕格比的勇敢正义形成鲜明的对比,短短两章节就让毕格比这位男主角立体起来。与之相对应的,就应该有另一名角色来调和矛盾,这就是游戏与漫画的女主“白雪公主”。

《与狼同行》,改编大师出手的漫改佳作-第11张

白雪

他正直,勇敢,善解人意,比起大灰狼人们更愿意相信白雪,所以说白雪就是狼先生与童话镇居们的粘合剂。居民们对白雪和毕格比两人态度进行对比,更凸显出了毕格比“孤勇者”的形象。

“You've changed this place. For better or worse, fable town wouldn't be the same without you.”

(你已经改变了这个地方,不管是好是坏,没有你,童话镇就不会像现在这样)

我想,这就是游戏当中对毕格比最高的评价。


结语

《与狼同行》可以说是漫改作品里最优秀的那类,在游戏发售后,漫画版的《与狼同行》也陆续发布。可以说《与狼同行》是Taletell games 制作过的最出色的作品之一,但部分优秀的作品也逃不过叫好不叫座的命运,更多的人或许是通过老番茄的视频才了解到这部作品。Telltale Games在2018年裁员重组又被LCG Entertainment收购并复活,并且于2022年就放出了《与狼同行2》的预告。我也期待着这部作品的发售,希望能继续延续taletell一贯的高水准。

《与狼同行》,改编大师出手的漫改佳作-第12张

彩蛋

《与狼同行》,改编大师出手的漫改佳作-第13张

白雪公主与大灰狼终成眷属,生了一窝狼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