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挡跑的一些心得|热血街篮-征服球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30 14:51:20 作者:春熊只会pg Language

  本人专职pg,4700的评分,67胜率热血5600分。
  这个游戏和我以前玩过的自由篮球非常非常相似,我玩自由篮球应该有将近3年了,最后一年的时候当时的游戏环境是挡跑队满天飞,各种各样的挡跑战略层出不穷,这会呢给大家介绍一个最猛也是最简单实用的上分挡跑。

  挡跑,就是指pg运球,内线出来帮sg挡住对位球员(一般是sg,pg因为他们跑的快),让sg跑出空位投三分的进攻策略,3分能不能进主要是看sg跑的怎么样和对面补防速度。
  但是现在游戏内的挡跑有一个问题,挡的时候内线太靠外会导致篮板抢不上。一旦sg3分出问题篮板也跟着很容易出问题。但是在我玩自由篮球退坑之前,大神们研究出来一个内线进攻和挡跑结合的方法,所向披靡,打的对面毫无游戏体验。实施起来也比较简单。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有什么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涵,轻喷。
 1.你需要开麦和几个好基友一起玩,多练习,这样默契会比较高,挡跑非常吃默契,打的好了稳定上分。
 2.sg,pg,pf这3个职业是这个战术的最好搭配。pg负责带球传球,pf挡拆,sg负责3分,这3个职业的能力达不到顶级最少也得是中等水平,再低就有可能出问题 。
   满足以上两点就可以了,剩下的就是技术能力的问题了。
   这个挡跑不是在3分线进行的而是在罚球线开始挡,3分线太远了内线不好进去抢板。而罚球线这个位置刚刚好,pf只需要往前一步就是扣篮区,更容易得分,进攻手段也多。
  开局我方拿球,直接交给pg,让他带球去底线三分背过身运球,背身是为了防止被对位pg断球。然后sg和pf都站在罚球线不要动,静静观察,看对面防守人员的站位,最好是pf和sg紧紧贴着。
  等一切准备就绪了,sg立马开加速往外跑,跑的时候要注意方向,一定得让自家pf最容易挡住自己对位球员的方向跑,pf这个时候不要去管内线,只管挡自己家sg的对位球员(对面pg或者是sg),然后pg要在sg离三分线还差一步的时候传球,为什么要还差一步是传呢?因为传球也需要时间的不是你一摁传球键,球就到自家sg手中了,球要在空中飞一会,差不多就是一步的距离,sg接上球刚好停下来站在3分线上,出手投球。
 这个就是主要的步骤。
  接下来是细节,如果对面内线出来补防的特别快,sg这个时候有两个选择。1.假投骗跳,对面内线一看sg跑了肯定着急,换你你也着急,很大的概率会跳的,sg拿到球停下,就代表他还有一次运球机会,假投骗跳以后往边上挪一步再投一样是空位出手。   2.对面内线不跳,假投骗跳失败,直接传给pf,pf一步启动灌篮,这总不能被对面pg,sg一个劲的冒吧?为什么不能sg自己试着运一下呢?因为不能给对面反应的时间,这个战术是从一开始的静止不动一下展开进攻的,一定要迅速判断局势不能拖,sg一旦没机会千万别头铁,骗跳不成立马传pf,pg穿完球以后要加速往内线跑,甩开对位准备抢pf被sg或者pg盖帽后的地板球。不够机会不大,没那么容易被盖。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