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条王朝》漫画历史人物、背景故事梳理_李林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26 16:23:40 作者:Agent Language

李林甫

《刺客信条王朝》漫画历史人物、背景故事梳理_李林甫 - 第1张

李林甫(683 - 753),玄宗时期在位时间最长的宰相。他大权独握,蔽塞言路,排斥贤才,导致纲纪紊乱,还建议重用胡将,使得安禄山做大,被认为是使唐朝由盛转衰的关键人物之一。

李林甫病逝后被杨国忠诬告谋反,遭削官改葬,抄没家产,子孙流放。

漫画中的李林甫是上一任金龟袋首领,权倾朝野的他以阴险歹毒的手段排除异己,使金龟袋的势力在神龙政变被削弱后又重新崛起。

金龟袋成员杨国忠和安禄山,都很敬畏和忌惮这位“口有蜜,腹有剑”并能洞悉一切的首领。在李林甫活着的时候,他二人都不敢造次。

《长安十二时辰》中的右相林九郎就是李林甫。

《刺客信条王朝》漫画历史人物、背景故事梳理_李林甫 - 第2张
《长安十二时辰》中的李林甫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