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故事—梓落(特别篇)—四时居(2)|江湖悠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30 12:48:46 作者:叶陵 Language

主笔:叶陵      指导:叶诗芙

方揽月不知为何自己的身体不自觉的就想留下来。也许是这名少女太过神秘,亦或是仅仅因为她有趣可爱?

这名叫作白露的少女的确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过去的他接触到的都是杀人的剑法与被杀的目标。师父告诉他,他这一生只有不断杀人,才能抵消自己身世的厄运。所以,他并没有朋友。在不断杀人的过程中,他的性格也逐渐变得躁郁。师兄弟们敬慕他,也仅仅只是因为他的强大。


但是和这名少女在一起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心很平静,好像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少年,过着普通的生活。

后来的很多天里,白露都在无微不至的为他疗伤。而他也和白露讲诉了很多江湖间的传闻故事。

不知不觉少年与少女间产生了一种不知名的情愫,但是他们都没有点破。
 
 
 
 
半个月后的一个晚上,密林深处来了一名不速之客。

“师兄,师父对你这次任务很失望,与你同行的十二名精英弟子尽数身死,你也险些被杀。你是我们的大师兄,未来的阁主,师父一直都是对你寄予了很大的厚望。”

“星河,难道我就真的只能是一个杀人的机器么?”

“师兄,你非但没有认识到失败,竟然还生出了不该有的情感。我们杀手是不允许有感情的,你忘了叶祈师弟是为何被杀的了么?”(有关叶祈被杀剧情,详见南疆探秘篇第9、第10章节故事)

“我不想被所谓的命格所安排。”

“那你好自为之。”陆星河叹了一口气,消失在了夜幕里。
 
 
 
 
方揽月回到荆州总阁时,已是三个月后了,身边还跟着一名一身素白的少女。

闻梦醒破天荒的没有责罚他,甚至还安排白露在阁中住下了。

后来,在总阁的师兄弟们中传出了这样的一个流言。说是这名神秘的白衣少女命格天生压制住了大师兄方揽月身上的“煞气”,渐渐的,方揽月的性情变得平和与恬静了许多。同时,他的剑法也更上了一层楼。

闻梦醒把这一幕都看在了眼里,他开始希望这个少女留在暗影阁,留在方揽月身边。也许只有与白露在一起的方揽月才是暗影阁最完美的未来领导者。
 
 
 
 
一年后,四时居内

“居士,白露那姑娘出逃并对暗影阁的一名杀手动了情。”

“我知道了。”沙哑的声音不带有一丝情感,老人提起枯木般的手,在案前的竹简上划去了“秋部白露”四字,“凌素,你的功法与内力我收回了。”

同一时间里的暗影阁

白露怀有了身孕,但是她的身体却愈发的差了下去。她感受到自己的内力正在流失,也许,居士已经知道了她出走的消息。

白露的精神愈发的消沉,方揽月担忧是自己的“杀星”命格影响到了她,于是把她安排到了城外分舵主令狐音处居住。

令狐音抚得一手好琴,也沏得一手好茶。在她的照顾调理下,白露的身体状态渐渐有了好转。但是白露自己能够感受到,她的内力已经消散殆尽了。往后的她,将是一名叫做“凌素”的普通姑娘。

再后来,凌素生下了一个女儿,方揽月让其随母姓“凌”,而取名“凌小雨”,希望自身的厄运不会传到这颗掌上明珠身上。

小雨从小就在令狐音的分舵中学习音律与简单的剑法。虽然方揽月不常在其身边,却总是让令狐师妹给她派发繁重的学习任务,久而久之,小雨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向往。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