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海季活动】光遇同人短篇—深渊之子3|光·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9 23:16:45 作者:Msquare Language

作者:Msquare
【潜海季活动】光遇同人短篇—深渊之子3|光·遇 - 第1张


        一个幽静的石洞里,洞顶上被凿开了一块,莹白的月光穿过洞照在一块石墩上,此刻上面蹲坐着一个少年,只见少年的脸被阴影笼罩,双手合十,微微低头,仿佛在虔诚地祈祷,他的正前方是一个巨鲲石雕。
        时间在缓缓的流逝,石雕的身上渐渐出现了裂痕,光粒四溢,融入少年的体内,接着慢慢地消失。
        石墩缓慢地下潜,少年好像浑然不知,渐渐地完全浸没在水里,然后气泡从少年的鼻腔涌出,少年睁眼,光芒在眼中闪烁,他的面容渐渐清晰,赫然是亚特。

        亚特从梦中惊醒,喘着气,微弱的光粒在他的皮肤上一闪而过,梦里的场景他仿佛似曾相识,可他确定自己没有去过那个梦里的地方,也没有见过那个雕像。
        亚特看着自己的双手,陷入沉思,可是他又确实突然会在水里呼吸了,难道这个梦在暗示着他什么吗?

        “亚特,你起来了吗?”门外传来罗斯的声音。
        “我起来了!”亚特摇摇脑子,想让自己清醒点,不要乱想了,接着赶紧起身开门。
        门外的罗斯手里拿着早饭,看到亚特后便递给他,一脸忧虑地说道,
“亚特,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法古说如果你觉得还要时间,可以”
        亚特立马打断罗斯的话,举起双说,表示现在自己非常有精神!
        这是实话,起来后亚特就觉得自己身上仿佛充满了力量。
        罗斯失笑,让亚特整理好去船上。

        来到甲板上时亚特发现除了船长法古,大家都已经到了,对罗斯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转眼看到奇克西,奇克西看了他一眼便拽拽地走到一旁随意地靠着。
        亚特没多想,走到蹲着身子正在整理船帆布的卡隆身边,也跟着蹲下身,真诚地说道,“谢谢卡隆!”
        卡隆面无表情,说了声嗯就继续沉默的继续手上的动作。
        亚特已经习惯了,卡隆思绪仿佛总是有点迟缓,所以他也很少说话,但他的身手却很矫健,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水手。
        亚特继续说道,
        “话说卡隆你真的好厉害,我听罗斯说了,如果不是你及时找到我,我估计就完蛋了哈哈哈哈”
        卡隆听完亚特的话后,动作突然顿了一下,仿佛在思考什么,接着转头看着亚特认真地说,
        “是奇克西发现你不见的,法古算出你的位置在深渊,所以他去不了”
        说完卡隆就转过头起身把帆布拿起。
        
        但亚特的注意力已经被完全深渊两个字给吸引了,罗斯不是说在湖底发现他的吗?怎么会变成了深渊?
        “卡隆,你”
        还没等你问完,眼尾已经看到法古手上拿着一卷纸从船舱走了出来,他面容坚毅,两道可怖的疤痕在横在脸上,看到亚特只是说了句,
        “你的事稍后再说。”
        便走到甲板上的桌子前。
        亚特只好强行压下心中的疑虑,走到另外四人身边。

        法古将手上的纸摊开,黄色的旧皮纸铺在桌上,上面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标记和弯曲的路。
        好像是一张地图,亚特想。
        法古用双手压在图的边缘,抬头看着大家说道,
        “这是一张藏宝图”
        “准确地来说,这是深渊宝藏的藏宝图”法古语气没有一丝起伏。
        就连总是面无表情的卡隆此时也微微张口,仿佛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沉默。
        总之亚特非常震惊,因为他觉得船长真的太厉害了。
        但大家都没有怀疑法古的话,毕竟法古是一位非常伟大的魔法师,他最擅长的就是预言,虽然但是亚特也不知道为什么法古明明这么厉害却要当一个平平无奇的船长。

        短暂的沉默后,法古开始分配任务,在分配完其余三人的探索地点,唯独没分到任务的亚特正向上前,法古已经将地图收起,抬头对亚特说你跟我来便又转身进船舱了。
        奇克西看着亚特皱了下眉,戴好面具便转身跳下水,接着就是卡隆跟着下水。

        罗斯拍了拍亚特的肩膀,让他放心,便也离开了。

        进到船舱,只见法古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一个很眼熟的面具。
        仔细一看,那就是亚特的面具。
        看到亚特进来,法古将面具递给他,说道,
        “我已经给你的呼吸晶石重新充了能,下次注意点。”
        “谢谢船长!”
        亚特接过面具,晶石的颜色此时是深绿色,一般都是找普通的魔法师给晶石充能或者的,这次居然劳烦法古亲自给他充能,法古一定往里面充了很多能量,虽然他也许已经不需要了,但他还是非常感谢。
        “不客气,不过要谢就谢奇克西吧,是他拜托我的”
        “啊?他怎么会这么做,他巴不得我不要当水手!”亚特有点不相信。
        法古失笑,道“奇克西其实很关心你”
        没等亚特震惊,法古继续说道,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那天奇克西说你一直没有上岸,于是我便占占卜了你的位置,可是奇怪的是”法古的眼神仿佛出现了一丝迷茫,但又马上清明,继续说道,
        “我占卜不到你的位置,却感受到了”
        法古顿了顿,眼神落在亚特的身上,沉声道,
        “我感受到了神力的波动”
        神力?亚特疑惑,法古想要表达什么呢?但很快法古便给出了答案。
        “于是我换了方式,改成占卜神力的位置,这虽然很难,但还在神力很微弱,接着,我跟着神力的踪迹找到了你的位置。”
        “那,是神救了我吗?”
        亚特心中顿时波涛汹涌,难道海神真的纯在?
        “这,我也不知道,我只占卜到了这些,至于是海神救了你,还是其他,我也无从得知。”
        法古说完这些便准备开始冥想。
        对神力的占卜,尽管是微弱的,但还是让他的魔力消耗了许多。

        只留下走出门外的亚特一人独自苦恼。

——
——
——
——
——
——

新出场人物:
船长——法古

(终于把大纲写了大概,思绪清晰了超多)

故事和图片未经作者允许禁止转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