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故事—梓落(特别篇)—四时居(3)|江湖悠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9 22:16:08 作者:叶陵 Language

主笔:叶陵      指导:叶诗芙

在方揽月闭关修炼光阴劫的那段日子里,凌小雨失踪了。令狐音派出分舵所有弟子搜寻也未得任何线索。(关于凌小雨为何失踪,详见江湖故事—杀手篇)

暗影阁大小姐的突然失踪,在阁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陆星河迅速召回七名分舵主及其从属所有核心弟子,并将荆州内堂所有精英杀手全部派出执行搜寻任务。远在京城的蓝正雅长老甚至不惜动用了皇室暗卫的情报网。
 
 
 
 
此时,荆州城外青雨林(关于青雨林一战前期背景,详见江湖故事—语鹿篇)

“惊蛰,你今日必须得走了,阁主的女儿失踪,已有大批核心弟子被召回荆州执行搜寻任务,内堂的精英杀手也已尽数出动,你在这里的行踪,迟早会被发现。”一名黑衣男子在一棵大树的阴影中说道。

“我,我不能走。”

“十年前你本应该已经死了,而你最近在荆州城外的行踪,令狐舵主已然有所察觉了,若是被阁主知晓当年我放走了你,必不会放过我和我的家人!”

“求你了八荒,放过我吧。”

“你变了惊蛰,那个曾经杀伐果断的内堂堂主去哪了?我念你是我老友不忍你身死于此,你若不愿离开,今日便只能得罪了。”黑衣男子缓缓从腰间拔出了一把短剑。

“看来,还是躲不过这一天呐......”

被叫做惊蛰的男子随手将手边的树枝折下,握在手中,仿佛自己握着一把剑。

“来吧,我的老友!”黑衣男子猛地冲向惊蛰,一剑刺出,如同黑暗中的闪光。

“叮!”惊蛰用树枝一档,剑与树枝的碰撞竟然发出了剑刃互相碰撞的声音。

“剑心?哈哈哈,不愧是曾经的李堂主。”黑衣男子一边狂笑,一边不断的向前刺出凌厉的剑招。

“有所悟,必有所心。”惊蛰答道。

“那我这一招无光之刃,你可否接下!”

仿佛周围的时间都停止了下来,不知是晦暗的月光隐隐照进了深谷,还是剑刃的闪光照亮了漆黑的夜,光芒中两个身影都倒了下去。

“哈哈哈,惊蛰,还是我技高了一筹,十年了,我终于赶上了你的脚步。唔......”名为八荒的黑衣男子狂笑瞬间凝固,而后便失去了生息。
 
 
 
 
“鹿先生!”黑暗中一位少女冲了出来,扑倒在惊蛰的面前。

“鹿先生,你流了好多血,鹿先生,我带你去看医生好不好?”少女惊慌的说道,同时按住惊蛰的伤口。

可是伤口的血如泉涌一般,再怎么按也止不住。

“你离开这里吧,记住,你还欠我一条命,给我好好活着,等我回来拿。”

名为惊蛰的男子,亦或是少女眼中名为鹿先生的白鹿,在少女的怀里闭上了双眼。
  
 
 
 
“鹿先生?有趣。如此极致的灵态幻化之术,许久未见了。暗影阁里竟出了这等奇才,是我要找的人。”沙哑的声音从林中传出,一位道士模样的老人走了出来。

老人脸上如树皮一般的皱纹掩盖了他的表情,亦或是,他原本就没有表情。

“老先生,请你救救他!”

“身受无光四刃,他已经无救了,除非…”老人停顿了一下,“有人愿意牺牲自己的气血,与他共生。”

少女稚嫩的手抚过惊蛰的脸:“我欠他一条命,老先生,如若您能救他,那就用我的气血吧。”

“你可想好了?那么,我将带走他和你一半的生命。”老人伸出枯木般的手,少女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力正在一点点的流失,身体也逐渐的虚弱了下去。

那日后,少女再未见过那个老人和鹿先生,但是她相信,鹿先生一定会回来的。
 
 
 
 
几日后,四时居内

“你醒了。”沙哑的声音从屋外传出。

“我,我是谁?这又是哪里?”少年闻到周围有着阵阵药香,但是他记不起自己的身份,以及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了。

老人推门进入,随手将一本叫做《鬼步》的秘籍扔给了少年:“这里是四时居,你叫惊蛰,春部的惊蛰。”
 
 
 
 
三年后,一场大旱降临在了荆州城,百姓苦不堪言。

先是城外出现饿殍,渐渐的,城内物资也使用殆尽,哀叹苦闷之声四起,随处可见田地龟裂,树木干枯,唯独青雨林依旧一派郁郁葱葱,水草丰茂。

相传青雨林的深处乃是神明住所,若非紧急关头,绝不可扰其安宁。

城主眼看大旱当前,距离雨季来临还遥遥无期,无奈之下只好沐浴更衣,备好香烛祭品,率领众人深入去林中祭拜。


一鼓轻雷惊蛰后,细筛微雨落梅天。

那天晚上,惊雷乍起,随后荆州城果真下起了浩浩荡荡的雨水,滂沱大雨像甘霖般浸透了土地。人们在雨中手舞足蹈,喜极而泣。

百姓都在盛赞林神的宽厚仁慈,只有少女知道,那是她的鹿先生回来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