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患上自闭依赖症的斯卡蒂小姐只想被男人宠爱~【方舟桃园系列斯卡蒂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18 18:18:16 作者:星游尺水 Language

#淬火尘霾#

手机端长按点赞即可一键三连~没有电池的话给个免费的赞也行呀!你们的支持是我创作下去的最大动力!

点个关注,吃桃不迷路~

往期桃文请点进我的收藏夹内查看。

—————————————————

我不喜欢那么辛苦和疲惫。

但因为有你,所以我愿意。

—————————————————

“滴答,滴答,滴答。”

少女呆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看着挂钟的时针一点点朝着「7」移动。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仍旧是那么的寂静,除了风晃动门板“嘎吱”声、雨点打在玻璃上的“噼啪”声、与少女自己轻微的呼吸声外,再无其余声响。

五分钟过去了,斯卡蒂始终没有听到往日里按时响起的、她熟悉的不能够再熟悉了的、男人那沉重而疲惫的脚步声。

呼吸开始急促,手指微微蜷曲,身子不安扭动。

「为什么……为什么还不回来……」

时针移动而发出的细微“咔哒咔哒”声回荡在空旷的房间,斯卡蒂只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在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紧紧攥着——一点点用力,让自己的生命逐渐流逝。

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整整十分钟,斯卡蒂的脑袋有些发昏,一股强烈的窒息感和作呕感同时涌上心头,被抛弃的担忧时时徘徊在脑海——即使她知道他是不会这么做的。

“亲爱的一定只是因为工作而延迟下班了……嗯……斯卡蒂,你要再忍耐一下下,就一下下。不能再给亲爱的添麻烦了……”

斯卡蒂蜷缩起身子,轻轻咬住手指,抑制住想要向男人打电话的强烈欲望。

等待总是漫长的,在分针转了一圈又一圈,少女越发焦躁不安。

“咔哒”

钥匙插入门锁,凹槽咬合发出美妙的脆响,随后门把手被扭动。

“吱呀——”

寒风夹杂着潮湿的气息涌入房间,冲散了屋内沉闷的空气;朝思暮想的身影映入眼帘,让斯卡蒂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少女开心的眯起了眼睛。

“亲爱的,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晚?”

斯卡蒂匆忙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和衣服,站起身来小步快跑到男人身边,笑着以最好地样子迎接自己爱人的归来。

只不过,男人此刻的状态并不是那么的好。

一滴滴浑浊的泥水顺着大衣的褶皱滑落到门口铺设的地毯上;一张还算英俊的脸庞此刻也显得狼狈不堪;左手更是不知怎么的被划出了一道深深的血痕。

“!身上怎么脏兮兮的……手!流血了……我去拿纱布和酒精——”

斯卡蒂被男人这副模样惊得下意识退后几步,但随后便冲到他的身边、蹙起秀气的眉头打量着伤势。

他连一句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对伤势有了个大概了解的斯卡蒂便已经匆匆忙忙的跑去翻找医疗箱了。

男人苦笑着耸了耸肩,先把手上提着的凉菜盒子放到桌子上,脱下自己那沾有泥渍的大衣挂到门口的挂钩上,随后拉过来一张小凳子坐在鞋架旁边等待少女回来。

“啪嗒啪嗒。”

少女的动作很快,除去纱布酒精棉签之外,顺带还拿了一大条干净的毛巾。

“嘶……”

沾有酒精的棉签在伤口上来回按压涂抹,斯卡蒂那并不熟练的手法直让男人疼的龇牙咧嘴。

“真是的,都这么大了还总是这么不小心。”

一边为男人的伤口消毒,足足半天没有跟人说过话的斯卡蒂也开始絮叨了起来。

“疼?疼就对了!谁让你这么不小心的!”

虽然嘴上在不停的抱怨着男人的不小心,可手上的动作却仍旧放轻了不少。

“好啦,稍微忍一下哦?很快就不痛啦!”

确认伤口处全都已经涂抹过一遍酒精,斯卡蒂便开始着手缠纱布。

“路上滑了一跤?因为着急回家来见我——唔唔,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高兴的哦?”

少女的嘴角轻轻上扬,虽然嘴上不说,但内心的喜悦是掩饰不了的。

“我啊,其实多等一会也没关系的——可亲爱的一定要注意身体才是!”

少女手上的动作不停,似是担心伤口开裂一般,末了还不忘多缠了几层——结果就是男人的手已经跟打了石膏一样难看了。

“好啦!完美的手艺!”

“因为节假日和雨下的太大的原因,所以只能买凉菜将就一下——亲爱的买什么我都喜欢吃哦?不必自责啦好不好?”

斯卡蒂将酒精和纱布放回医疗箱,随后拿起大毛巾细心的为男人擦拭着脸颊。

“假期还剩两天——嗯嗯,我知道的。我只是想要你稍稍歇一歇……”

“才……才不是想要让你多陪陪我呢!你这人,怎、怎么这样!”

白皙的俏脸猛地染上一层淡粉色,红宝石般漂亮的眸子也泛起了一层水雾。

早已将少女性格摸得一干二净的男人也只是轻笑了一声,没有继续多做调侃。

“好啦!你一定饿了——来吃晚饭吧?”

……

男人用没有受伤的右手拿着筷子夹起一大块面筋,小心塞进少女的小嘴中。

“啊呜~”

幸好受伤的是左手,要不然他可能连筷子都用不了了。

“嚼嚼嚼——凉菜很好吃!亲爱的也尝一尝!”

吞下口中的食物,少女也夹起了一块面筋伸到男人的嘴边。

望着斯卡蒂那期盼的目光,男人也只是笑了笑,随后一口咬住。

煮好的面筋吸饱了芝麻酱,一口咬下去,甜咸混杂的汁水便在口腔之中炸裂开来,面筋软烂,每一次咀嚼都能够带来足以令人不自觉眯起眼睛的美味——这正是他和斯卡蒂都最为喜爱的口味。

便宜而美味。

他记得这是他第一次带着斯卡蒂去吃芝麻酱拌面筋时,少女对这道菜的评价。

“还有麻辣豆角和甜辣味的凉拌藕片?好欸!”

……

【删】

酒饱饭足后,少女忽地说道。

“【删】真是的,你整天都在想是什么啊——只是看你手上缠着纱布不方便啦!”

【删】

【删】

似是为了弥补男人那遗憾的叹息声,斯卡蒂歪了歪脑袋,思索片刻后给出了一个令男人惊喜异常的回答。

于是乎,男人搂住少女,在脸上大大的“mua”了一口——但显然他忘记了自己左手的伤势。

“真是的——亲脸摸头什么的真是太犯规了!”

看着又被疼的呲牙咧嘴的男人,斯卡蒂又是心疼又是好笑的喃喃道。

……

男人确认斯卡蒂已经熟睡后,才悄悄从被窝之中爬了出来。

雨还在下,夜已经深。

走到阳台,推开窗户,让冷风携带着细密的雨丝直直打在脸上,凉凉的,很舒服。

雨中的世界格外的安静,屋外没有一丝灯光闪亮,只是一片昏沉的黑暗。

他觉得现在应该抽支烟——橙红色的烟头在暗中一闪一灭,配合着这番大雨,倒是别有一番意境。

这么想着,男人翻出一包拆封许久的烟盒,从中抽出一根已经变得皱巴巴的烟卷。

可在犹豫了许久之后,比起所谓的意境,终究还是对于烟味的厌恶更胜一筹。

“唉……”

轻叹一口气,他又将这支烟重新塞了回去。

「斯卡蒂……」

明明还要早起工作——可男人也不知道自己得脑子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要大半夜的放着温暖的被窝不去,而选择来这里推开窗户吹冷风。

无事可做,他便开始发着呆,工作与往日的经历在脑中横飞,他想起两人的相识与相恋——慢慢的,脑子里只剩下少女的模样。

在校园初识时,斯卡蒂看上去像是冷冰冰的——可熟了之后却发现少女却意外的有些可爱和傻乎乎。

他还记得,两人第一次牵手时,平日里一副生人勿近模样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女却连说话都是带着颤音的。

他还记得,当自己拿出钻戒向她求婚时,少女那吃惊混杂着喜悦的表情,又是怎样流着泪点头答应的。

他还记得,少女穿上婚纱时满脸幸福、对未来充满憧憬的模样,两人又是怎样在亲友的祝福之下走入婚姻殿堂的。

可就在两人结婚一年之后,斯卡蒂逐渐出现了自闭、依赖等精神症状,开始时只是逐渐不爱对除自己之外的人说话、也不太情愿出门——就连往日里最爱去的海边也不再愿意去了。

症状发展的很快,不到三个月时间,少女便连家门都不愿意迈出、更是对自己发展出了强烈的依赖——

少女彻底陷入了自闭之中。

——理所应当的,斯卡蒂被公司辞退了。

随之而来的是足以掏空两人积蓄的治疗费。

因为斯卡蒂难以忍耐市区的嘈杂以及医疗费用高昂的支出,所以卖掉了房子搬家到了郊区;因为要保证自己能够陪伴斯卡蒂足够长时间,所以换掉了工作;为了能够让少女过的好一些,他必须放弃节假日休息的时间以及平日里的娱乐时间去挣更多的工资——无论哪一项都足以令他心神俱疲。

“呼——”

他长长的吐了一口气,看着呵出的白雾在冰冷的空气中膨胀、扩张、随后消散。

手还在隐隐作痛,装凉菜的盒子其实早就在自己摔在地上的时候就撒了一地。

带回家的那一份,是他跑了十几分钟又跑回凉菜铺,在老板娘惊诧的目光之下又要的。

「浪费了整整十五元……明天中午少吃点吧。」

一阵猛烈的冷风吹拂而过,男人打了个寒战。

出来的时间够久了,该回去睡觉了。

……

悄悄钻进被窝,虽然他得动作已经足够轻了,可身体的体温却难以掩藏。

“……身子好凉,去干嘛了?”

斯卡蒂下意识的缩了缩身子,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看清楚是自己得爱人之后,又坚决的将自己的身体贴住了他得身体。

“客厅的窗户忘关了,我去关了关窗户。”

男人吻了吻少女光洁的额头。

“身体很凉吗?要不让我一个人待会先让身子热起来?”

“嗯……没关系的。蒂蒂的怀里很暖和的哦?亲爱的抱着我就能很快暖和起来了~”

“是是是~蒂蒂可是老公我最最最好、最最最贴心的小棉袄啦!”

两人抱的更紧了一些,试图想要将自己对彼此的爱意传递的更多一些。

生活还在继续,他不能也不会丢下她的。

他对自己说道。

他会治好她的——就算治不好,自己也要给予她自己能够所给到她的最好条件。

毕竟……她是斯卡蒂,她是自己的爱人,自己最爱的妻子。

抱着这样的想法,男人也逐渐睡了过去。

雨还在下,好在屋内仍是一片温暖寂静。

—————————————————

作者说:这次尝试了比较不一样的文风,这次呈现出来的是身为正常人、没有了种种身份标签与便利的斯卡蒂与博士,本来还是想要搞得【删】一些的,但不知怎么的就写成了这种略有些沉重的情节(摊手)

虽然目前的情况并不是那么的好,但共同支撑着相爱着的两人也一定会有着美好的未来吧!

推窗吹冷风看雨也是作者自己很喜欢的一项活动,那种万籁俱寂、唯有雨丝拍击的轻微声响的感觉真的很棒!强烈推荐各位试一试!

如果本篇数据够好,能够得到大家喜爱的话,那么我会将本篇的前传/后续排上日程的!


封面:画师lizhiheng(存疑)

【明日方舟】患上自闭依赖症的斯卡蒂小姐只想被男人宠爱~【方舟桃园系列斯卡蒂篇】-第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