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盆热水,关于《恋爱绮谭 不存在的真相》测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0-29 21:02:52 作者:迈格尔0576 Language

前排提示,涉及轻度剧透,会一定程度上影响观感。

首先来个总评:9.5/10  

      这不仅是对内容的评价,也是对里面一个梗的挪用。在回收上一代故事伏笔的同时,呈现了一个跌宕起伏、张驰有度的故事,以及最后结尾对故事真相的呈现出人意料的同时,令人震撼。同时结尾似乎预示着故事依旧没有结束,以一个戏剧的方式留足悬念。

      不足之处在于“糖份”也许稍显单薄,同时音乐不是那么“适情于景”,还有一些bug,但都无伤大雅。

关于主题与立意:

       上一代故事的开头实际上涉及过这个方面,但没有作为主要呈现,而本作将这个问题具体拎了出来,并加以深化。最直观的矛盾:不真实的报道所引起的舆论浪潮带来的伤害。于是很容易联系到的就是“不负责任的自媒体”,故事初期在此意上可谓是大表特表,而就在你似乎就将错误归咎于那些自媒体的时候,故事适时的拉出了网民在其中的作用,即舆论带来的伤害是网民实施的,又正当你想批判的时候,故事又告诉你,“大家在现实中都很累了,没有精力去判断事实的真伪,只能相信自己看到的真相”。

       于是当你陷入思辨的漩涡时,故事将你拉入了伤害漩涡的中心,让男主成为了“不实报道的被害者”——从“人流中拉起女主怕她受伤”变成了“趁人流试图猥亵女主”,从“打破阳台隔板试图保护女主”变成了“打破阳台隔板试图猥亵女主”,前者与后者作为证据的照片是不变的,变的只是解释。而最高妙的一点是,故事用“怪异”这一手段,使得当事人也是这样认为的,创造了“因不实报道众叛亲离的情景”与“证据不足无法自证清白”的绝望场景,那这该怎么破局呢?(苏半夏:无所谓,我会出手)这个局中,连“无所不能”的钟齐北也中招了,但是苏半夏没有(诶,还得靠大老婆),但这个是一个重要节点,不仅引出了后续一长串的剧情,也最深地体现人物情感,以我当时有感而发写下的文字就是“即使脑中满是虚假与错误的记忆,却任也掩盖不了我心中真实热烈的情感。”具体是什么意思,就请各位在游戏中体会了。

       关于感情线,不多剧透,但是宣传中说道的“三角恋”确有其事,且矛盾演出十分激烈(第一次有了爱的人,第一次有了最好的朋友,本来是两件开心的事,怎么放到一起就变成这样了呢?)关于感情线最后的结尾好比上作一般令人意难平。

       关于故事的结尾,故事后面又表了“章豫学院”这挺好的,起码在这个世界里,恶人能得到应有的惩罚。故事的结尾是真正令人震撼与称道的地方,且由结局决定了不可能单玩第二部,必须两部作品按顺序一起玩的原因。最后结尾将两代作品串起来的紧密程度无与伦比,而在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角色出人意料。

       最后的最后,上一代女主苏半夏算是得到了一个中间偏好,让人遐想无穷的结局。而这作两位女主分别给出的结局,那真的是同上代一样,一点都不能透,透一点都是对于观感的毁灭性打击。

       结评:带有完全个人情感因素,两代连在一起,就是“国gal之巅峰,悬疑之力作”,它的想法,故事,演出,完全配得上它的价格。#游戏推荐#  #steam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