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炉石和一个少年,一个青年的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1 10:09:26 作者:乡左秋叶 Language

再次下载,打开这个游戏,是在今年暑假的某个晚上,因为实在是过于无聊,于是想再见一见这个老朋友。

不出所料,就和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久别重逢一样,除了旅店老板熟悉的声音,其他的一切变得越来越陌生。


我第一次玩这个游戏还是个初中生,我依稀记得每个夜晚看夏一可的卡组推荐,抄了一套t7猎,杀穿了班里的所有同学,不管是咆哮德还是蓝龙贼,但是后来麻风侏儒被削了,emmmm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现在想想,当时的快乐真的非常简单,谁谁谁又开出橙卡了,谁谁谁黑石山,纳克萨玛斯全通关了。

最早玩这个游戏,我会把橙卡叫做龙卡(后来被纠正了过来),我会和全家便利店里不认识的哥哥对战,第一次见到了加拉克苏斯大王,也第一次听说术士0费卡可以秒他,当时完全没有社恐的概念,靠着自己天真又懵懂的卡组结识了不少朋友。

当时还有机会参加暴雪线下活动,为了宣传魔兽电影上映,排队的时候也能和完全不认识的大哥哥来上一两把炉石,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他说:“天下炉石皆好友。”

在线下活动的一个环节,大屏幕上放某一张卡牌的某一个角落,我竟然能够快所有人一步猜出那张卡是谁,听到周围的人喊我大神的时候,比上传说还开心(虽然时至今日我也没上过传说,最高段位应该是11或者10)


当时有一档节目叫逗鱼时刻,好像每周四更新,非常喜欢里面的主播,节目效果非常有意思,“别摸我腿”,“正义的地球人举起双手”,“翻给我看”还有最经典的“你们看我吊吗?”

我也常常看一可的炉石史册(萨尔没有下),知道了卡片们自己的故事,也因为克尔苏加德那一集专门去搞了一张。


就这样一边看节目,一边相信自己和卡牌之间的羁绊走到了高中,军训回来的巴士上,也结识到了第一个伴我三年的好友,虽然我记不清是他在玩还是我在玩了,但是我们玩的游戏一定是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炉石和一个少年,一个青年的故事-第0张

(第一次打过巫妖王以为是开始,没想到竟然是落幕)


于是课余的交流都会有炉石传说这一选项,早上排队做操也会小声讨论昨晚惊险的翻盘或是被翻盘,某个同学因为听学长说某张“牙先着地”的卡牌非常厉害于是“倾家荡产合了一套,结果玩不来一直在那边抱怨。

就这样度过了女巫森林,枯燥的生活也没有那么漫长了。


后来的故事,便是最流行的自走棋玩法进入炉石,酒馆战棋横空出世,因为天资并不聪颖,也没有想着去学习玩法,逐渐的就不再打开游戏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再次打开竟然还有了和lol的宝典一样的机制,伊利丹不再是一张卡牌,新出的职业,(时间顺序不知道还对不对,记忆总有偏差,你我知道就好)新出的英雄皮肤,新出的卡牌,让我看着我卡组里一张一张走进狂野的卡牌“泣不成声”。


我明白的,没有谁是会为我停留的。#炉石#


然后今年,我又打开了,并不是抱着重新开始的想法,而是用新的那些卡,组了6套鱼人1套青玉,把困扰了我多年的巫妖王给打了,终于得到了洛丹伦的王子,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炉石和一个少年,一个青年的故事-第1张

【炉石传说:魔兽英雄传】炉石和一个少年,一个青年的故事-第2张

#盒友日常#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