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腾讯天美技术大佬徐成龙已离职,曾为《逆战》游戏制作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17 23:57:11 作者:游戏资讯BOT Language

来源:游戏陀螺

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近日有媒体报道,腾讯互动娱乐天美工作室群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徐成龙(Floppy)已离职。

公开资料显示,徐成龙毕业于北京大学,2003年入职腾讯互娱,至今已有二十年。2014年,徐成龙曾任腾讯互娱自研战略委员会委员。彼时,腾讯互娱进行组织架构,成立了自研战略委员会,同时成立了天美、光子、魔方、北极光4个工作室群。

在这十余年间,徐成龙曾主导腾讯首款自研全模式射击平台网游《逆战》项目。据媒体报道,《王者荣耀》游戏上线之前,徐成龙是天美游戏工作室群仅次于姚晓光的著名游戏制作人。

【PC游戏】腾讯天美技术大佬徐成龙已离职,曾为《逆战》游戏制作人-第0张

2019年,徐成龙从天美J3工作室调任至天美工作室群技术中心担任副总经理,任职期间,其推动了天美工作室群与AI的联动。在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徐成龙就透露2017年AI Lab曾与天美合作研发多智能体策略协作的AI「王者绝悟」。

多年以后,他们不但做出了能击败职业战队的AI,用它来进行模拟对战,辅助游戏新内容的开发。而且还搭建了开悟平台,邀请北大、清华、中科大等20多所高校,一起举办AI大赛,提升团队科研能力。

而徐成龙任职的腾讯天美工作室群成立于2014年,由此前的琳琅天上、卧龙工作室、“天美艺游”等游戏工作室合并而成,在全球拥有多个研发基地,旗下有《逆战》、《穿越火线:枪战王者(CFM)》、《使命召唤手游(CODM)》等多款产品。

【PC游戏】腾讯天美技术大佬徐成龙已离职,曾为《逆战》游戏制作人-第1张

2022年6月,腾讯天美工作室群旗下J3工作室进行战略升级,成立新的天美Y1、Y2和Y3工作室。

升级后,天美Y1工作室负责《逆战》、《使命召唤手游》等射击类产品,并以中台形式为Y2、Y3工作室输出在射击品类游戏的多维度通用能力。同时,Y1工作室也在进行《逆战》IP下的全新UE4 PVE科幻射击游戏《逆战手游》的研发。

天美Y2工作室则在重点布局一款UE4跨端写实战术射击大世界项目。Y3工作室负责CFM(穿越火线手游)及其IP系列游戏新产品的开发。

如今,徐成龙已离职两周,暂未获知他接下来的去向。而他的领英个人主页显示签名为 “what is metaverse? we must know. we will know.(什么是元宇宙?我们必须知道,也将会知道。)”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