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采药少年的提瓦特之旅(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28 03:15:45 作者:飞跑的萝卜 Language

港口旁的一片空地上,舞台已经搭好。据说今晚往生堂的堂主胡桃和璃月的摇滚歌手辛炎将要合作表演。

辛炎的摇滚乐在璃月港虽并不像云先生的戏那样广为流传。但在这座开放的璃月港,辛炎和她的音乐也有着不小的粉丝数量。甚至据说,云先生本人也是辛炎的粉丝。他曾经听过几次辛炎的演唱会,舞台上的她弹奏着躁动却有着富有生动节奏的音符,身体随着节奏做出各种夸张的动作。台下愿意留下的观众都是喜欢摇滚的,只见他们也随着节奏手舞足蹈,好生热闹。

奇怪的是他虽然没有跟着一起舞动,但从音乐中他似乎听到了璃月港口。各国的船只来来往往,辛劳的水手在港口装卸货物;操着不同口音的人或在商讨自己的计划,或在谈天说地分享自己的见闻。一派繁荣又充满生机的景象。也许这就是辛炎摇滚的魅力,每个人都能听出自己的感悟。从那时起,只要辛炎有演出他就会停下来看一会儿。有一次当她表演完,他走上前去跟她搭话,没想到她说她早就注意到他了。因为他似乎是仅有的几位安静地听音乐的人,她十分想知道他从中听出了什么?

他给她讲述了自己看到的景象——璃月港的繁荣生机,她很高兴当即决定请他去万民堂吃饭。可是他当天还要帮白术先生整理药材就婉拒了她。她似乎有点失望,不过还是说下次他一定不能拒绝。没想到她竟然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跟她聊天很难想象她是唱摇滚乐的。这次海灯节她要登台表演,那么这次海灯节一定会更加热闹。

至于往生堂的胡堂主,她家族的光辉事迹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在那个年代他的祖先挺身而出,悬壶济世拯救了璃月的人民。到了她这代,年纪轻轻就要担起往生堂的大任,而且她还做的很好。他是很佩服她的。可是由于往生堂的特殊性,虽然每个人可能都离不开它,但都不愿意谈起它。胡堂主的活泼人尽皆知,只是她经常肆无忌惮的跟别人推销自己的业务,生动形象的介绍着自己的业务,经常会引来别人的不耐烦。她本人到不介意别人怎么看她,总是念叨着“生老病死,天地万象。正视死,是为了更好的生。”虽然感觉她说的很有道理,但人们的前年的观念又岂是一朝一夕所能更改的。

另外她活泼过头的性格可不止体现在这一方面。有一次他出去采药,回来时天色已经很晚了。当他路过无妄坡时,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无妄坡的空中漂浮着所谓的“鬼火”,不过他听白术先生说那是一种叫做“磷”的东西,还跟他演示了一下。尽管如此,一个人路过无妄坡还是让人心惊胆战。特别是那天他清楚地记得当他走到无妄坡差不多一半的时候,有声音从树林深处传来。

那声音好像是有人在唱歌,在寂静的树林里显得格外疹人。特别是声音的最后传来一声“嗷~”,后面的路他是一直跑着回去的,一直跑到璃月港才停下。看着眼前灯火通明的港口,他才逐渐恢复了理智。恰巧这时碰到了来接他的七七小师姐,她看到气喘吁吁的他,就要帮他背背篓。

“你看起来很累,七七来帮你背。”

“谢谢七七小师姐了。”

看着她背上快跟自己一样大的背篓,却还能不紧不慢的走着,他由衷的敬佩她。跟着她后面他不仅在想,“僵尸和鬼有什么区别吗?”“如果鬼和七七小师姐一样好倒也没什么可怕的。”

那天晚上他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又听到了不久前在无妄坡听到的声音。只不过这次听起来没那么疼人了,而且也听清楚了那奇怪的歌词。

“大丘丘病了,二丘丘瞧;三丘丘采药,四丘丘嗷。”

他向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只看到一个迈着六亲不认步伐,双手甩的很高的黑色身影。像一个快乐的幽灵从他旁边那条路走过。他认出那就是往生堂的堂主胡桃,连忙走过去跟她搭话。

“刚才在无妄坡,是不是你在唱歌?唱歌就是你现在在唱的歌。”他激动得问道。

“哦,刚才在无妄坡那个飞奔的身影是你吗?大半夜的去无妄坡干什么?嘿嘿,吓到了吧。”她一边说一边漏出一种嘲笑似的表情,就好像恶作剧成功的孩子的笑容。

“才,才没有被吓到,我只是采药路过那里。话说你一个人去那里做什么?总不能是去抓鬼吧?”

“哎呀呀,没想到你还挺聪明的吗。猜对了,我就是去抓鬼的哦,嘻嘻。”看着他一脸震惊的样子,她转而又说道。

“算了,不逗你了。但我去做什么,普通人还是不知道的好,这也是为你好。毕竟你也不希望那些不干净的东西找上你吧。”

“我知道,这叫天机不可泄露对吧?”

“对的哦,就是这么个道理,你明白就好。”

“话说你唱的歌是什么意思,从来没听过这么奇怪的歌。”

“你是说《丘丘谣》吗?这就是一首儿歌而已。我唱的如何?”

“唱的自然是还不错,但你确定是儿歌?在无妄坡听到时感觉挺诡异的,根本没在意唱的怎么样。”

“那么要不要我再唱一遍,就当做吓到你的补偿。”

“都说了我没被吓到,就是想快点回来才跑起来的。”

“咳咳,听好了。大丘丘病了,二丘丘瞧;三丘丘采药,四丘丘嗷。”送给你了,对了我叫胡桃,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正是本人。”

“我当然认识你。我叫云飞,是白术先生的学徒。”

“白术那个家伙,算了大过节的不说他了,你以后如果不想给他工作了就来找我,我会给你一份工作的。”说完,她又迈着之前的脚步一边唱歌一边走路。

“唱的还挺不错的,除了歌词有点怪。”他望着她逐渐远去的背影说道。然后他就一边念着刚才《丘丘谣》,一边往家的方向走。

有了之前的见识,他自然是对她们两个的合作充满期待的。

 

#原神3.4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