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之域攻略|摩尔庄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8 21:18:32 作者:吃猪猪的鳕鱼 Language

修炼之域登顶100层攻略探讨
修炼之域攻略|摩尔庄园 - 第1张


刚刚过了一百层(我smc起步较晚,中途摆烂了一段时间),这个帖子就记录一下我的打法心得叭。

一、角色及精灵准备
 法师(核心装备手杖,帽子,衣服在三阶左右,aoe技能七、八级)
修炼之域攻略|摩尔庄园 - 第2张牧师(核心装备手杖,帽子,衣服在二阶以上,恢复技能七级)
修炼之域攻略|摩尔庄园 - 第3张
战士的话我不清楚,不推荐用战士打高层修炼,原因在后面。当然也有战士通关的案例。

精灵库修炼之域攻略|摩尔庄园 - 第4张
核心精灵(主精灵)是抗揍的!抗揍的!抗揍的!也就是高品质,高等级蓝光战士,宅宅三兄弟,月饼兄妹,钢姆等等,加点洗一下,全部加防御(钢姆可以适当加一点生命),这样的抗揍精灵至少需要三只,技能啥的都可以不管。对面每次大概率会攻击主精灵,小概率攻击副精灵,因此主精灵最看中防御值和血量。一般防御值在2700+,血量12000+即可
上阵时左右副精灵可以是高品质爆发精灵,可以是伊影,蓝光等,加点时点攻击或防御,技能学习混乱魔法(等级点满),其他全部遗忘,这点很重要!

二、修炼之域打法及连招
修炼之域对面基本上就两种阵容:数量多的“脆皮”阵容和4-5只的“标准”阵容。打脆皮阵容法师优先,其次牧师,最后战士。标准阵容三者皆可,90层以上标准阵容最好还是牧师或法师(战士攻击易miss)
如果是打脆皮阵容,以法师为例,人物技能点aoe型魔法,打尽可能一两次两次aoe能杀的目标群或高伤害群目标群,主宠点防御!防御状态有高额免伤,能多抗很多下。这一点在90层以下效果极其明显,90层以上怪物有可能会出“崩牙技能”,破防并造成高额伤害,这种情况下主宠扛不住就只有重来了。如果主宠第一回合就抗到半血了,那么就换阵,让满血精灵抗一下,aoe,换阵,aoe,这样至少能打三波aoe,基本就可以过了。如果第一回合主宠就丝血了,那么我建议换牧师上,给主宠单体治疗(能回4千血左右),然后换阵。此时我们就只有依靠副宠伤害或者副宠的混乱技能,利用混乱的精灵秒杀其他精灵。第一回合混乱中了,只要混乱精灵不miss太多次就能过。顺序是单体治疗,主宠防御(此时混乱中了,没中就重来),换阵,单疗,防御,换阵,单疗。运气好的话这时对面就只剩下1-2只了,后面就好打了(复活副宠,群疗,aoe均可)
战士阵容是基本打不过90层的,洗洗睡吧哈哈

三、机制探讨

讨论一下70以上的高层。首先是有概率破防,这点真的很烦。第二是有高闪避和大量怪物,战士直接吃瘪。第三是换阵问题。如果人物速度太快,人物先行动怪物后行动,那么换上来的精灵是不会切成防御状态的,一下子就会被打很多血,所以说人物并不是速度越快越好。换阵的时机是主精灵下一个回合能撑住,但是之后就只有丝血了,此时要么选择治疗,要么选择换阵,否则主精灵一死人物基本就gg了第四是换位问题。其实这个功能很鸡肋,本意是想让人物替主精灵抗伤害,但是人物速度太快换过去直接被打死,速度太慢浪费主精灵一次技能,并且对面还是有几率会打到位于人物后方的主精灵。最后,98-100层基本只有第一回合混乱中了,然后按照顺序换阵扛伤,并且混乱的精灵最多miss一次才有可能打过。我最后三关肝了很久,概率太低了(带有两个先天技能的精灵,随机相等概率使用平a,先天技能和混乱,那么使用混乱的概率是25%,混乱技能命中概率是35%,在第一回合两只副宠不死的情况下打出混乱的概率为25%*35%*2=17.5%,平均八局有一局打出混乱,还是在理想情况下)最后是人物晶石问题。说实话我也搞不明白克制关系(盲猜一手火克风,风克地,地克水,水克火),但是感觉摩尔庄园的克制倍率较低,克制伤害不明显,所以不用纠结换什么晶石。


有什么打法问题都可以找我探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