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天平的自我笔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2 22:27:45 作者:Looman Language

这款游戏前前后后花了快一个月才打完,期间断断续续的,最近才腾出时间一下子通关。

⚠️剧透警告⚠️快跑!

先谈谈游戏性,游戏里有专门的成长系统以及天平系统,打怪会掉落不同颜色的宝石,消耗宝石可以提升成长树,提高角色各种能力,也能获得不同的技能。天平系统的话就是可以将所有的物品放在天平两侧,需要在地图宝箱中开出天平挂盘,两侧达到平衡的时候会触发对应物品提供的特性。游戏商店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城镇里的店,一种是关卡里的大宝贝店。武器获取可以通过打特殊BOSS掉落传奇武器,或者普通怪掉落材料去商店购买,或者竞技场的个别挑战获取。这个游戏告诉你有钱不是万能的,你没材料,武器防具照样买不了。首饰栏可以开通八个,但是需要获取首饰栏开通道具,多数在大宝贝店里的扭蛋机获取。扭蛋机消耗小徽章,是特殊道具,多开宝箱可以找得到,扭蛋有上限,开完就不会再给东西了。主要装备的话是衣服、盾牌、武器,都有熟练度,练满了会获得对应奖励,有些是给绿色晶石,有些是给专属技能。可以分配绿色晶石获得乌鸦哥的特殊属性。打斗的时候技能主要靠乌鸦哥附身释放,角色自己的技能我觉得好用的就是腾空冲刺,配合二段跳可以加快过图节奏。

游戏里主角因为长得比较俊,所以可以女装cosplay,去打女蛇神的时候就穿了黑的衣服,然后黑就嗯……。功能鞋的话就是天马鞋,穿上之后就再也不怕特殊地形了。

队友方面红发哥是勇者,有个治愈技能MAX的妹妹,妹控男。还有两个女法师,黑和白,都是漂亮妹子。其中白以生命为代价获得强大法术,所以不能长大,靠耳环变成大人。黑的话就是正常妹子。最后是一个未来机器人,有腾空飞行能力。

剧情方面,小屁孩主角带着个妹子逃亡,然后被怪物袭击了,醒来之后发现乌鸦哥,跟乌鸦哥一起在边境区域生活。当时的世界观是世界是长方形的,东南西北都有边界,在边界地区的话很难出去。于是主角想起要找自己年幼时期的妹子,跟乌鸦哥一起一直在边界里走,走了八年,虽然挺无语的但是也就那样了。偶尔的一天发现了红发哥,在红发哥的带领下去到城镇,加入公会,一个做任务的地方。说是接委托做任务,实际上并不是开放世界,单项刷图的。然后就在不断地做任务中了解到许多事情,利用天平的时间穿越能力改变过去,救下相救的人,或者改变故事线。什么,你也是命运石之门。打完最终boss的时候,会出现新章,回溯到最开始边境地方,所有的怪被一种叫誓戒的东西黑化强化。游戏到最后说明了,在那片土地上,到达世界的终点会被重置,但是誓戒不会被时间影响。而主角所在的那片土地,不过是其中一块为了逃离誓戒侵蚀而被人们作法飞起来的土地而已,誓戒在地上,暂时摸不到这些土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遍遍的重置,誓戒终究还是到达了飞起来的土地,也就是新章的情况。最终boss是宇宙的一个卫星,意识保留着,前身是从别的星球来的,原先的星球被破坏了,所以在这个星球为了不重蹈覆辙,决定用绝对强者“誓戒”来抹杀一切,达到所谓的繁荣。但是地面啥也没有,就根须的东西在,那跟毁灭也是一样的。

然后主角要找的妹子是阿努莉斯,是未来人莉莉卡,在游戏最终的时候消耗“爱情”道具可以帮助她恢复记忆了解她的过去,她是人,但是被可恶的婶婶杀害了,他爸是研究员,为了保住他的命,将她的大脑保存下来,介入AI。后面莉莉卡被阿努莉斯AI控制迷失了自我。最后主角在同伴帮助下救下大脑,回到公会让红发哥妹子用恢复能力将莉莉卡恢复成人,主角美好的日子从此开启。

白的话一开始被坏人蛊惑,同时还有嫉妒师父传授绝密法术给黑,干了坏事,那绝密法术就是大型传送法术,人太多会消耗生命。后来黑用法术传送主角出去,自己命不久矣。主角误打误撞拿到了唯一能够救命的药,彻底根除了绝密法术的后遗症。黑才是原配!

游戏音乐转场很突兀,特别是一开始边境那里,多少有点恐怖气氛。然后音乐节奏又是比较激昂的,说实话其实玩的时候我比较坐牢,有几次快坚持不下去。

游戏魔物入侵城镇的时候有个扫把妹在救场,蛋糕店的女儿,也是DLC的主角。这么强的妹子在保护城镇,还怕啥,可惜最后当不了队友。

啊对了,因为主要是剧情流,所以我用CT修改属性的,多少有些地方没有深刻体验,但无伤大雅。

神之天平的自我笔记-第0张
神之天平的自我笔记-第1张
神之天平的自我笔记-第2张
神之天平的自我笔记-第3张
神之天平的自我笔记-第4张
神之天平的自我笔记-第5张
神之天平的自我笔记-第6张
神之天平的自我笔记-第7张
神之天平的自我笔记-第8张
神之天平的自我笔记-第9张
神之天平的自我笔记-第1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