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剧情完结撒花!|弹力果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8 15:00:52 作者:亐㔓 Language

哈喽大家好,我是亐㔓,私设漆夜星剧情现在已经完结,就在这里聊聊它其中的部分剧情内容吧。

其实一开始设想的剧情里大部分都不是大家现在看到的这样,原本是一点糖都没有,全都是刀。但是后面随着剧情发展,刀渐渐的转变成糖。


而故事里的一个小细节是没有给大家讲解的,其中的一点就是心的本心并不坏,她是被污染的晶石侵蚀了才变成这样。但因为晶石侵蚀一个人的内心是需要很长时间,所以落樱和黑橘都没有受到特别大影响。

以巫辰的名义提供坐标,让她们到达漆夜星确实是白的计划,其目的就是寻找要可以帮她打败心的人。因为白被心封印的这些年里,她没有一点反抗的能力,晶石的力量可以帮心强行压制。随着时间推移,白渐渐的发现她们连同整个漆夜星的时间运转是没有任何规律的。

漆夜星所处的空间相当于黑洞内部,虽然经受的压力很强,但还不足以把人碾压成碎片,但坚持不住的人还是会死亡。

空间内部的时间运转极其迅速,只不过怀表的力量拥有特殊磁场,那种磁场可以与这个空间的时间互相排斥,凡是磁场覆盖的地方,时间完全受怀表控制。

怀表不是随便出现的,它的主人是谁就连心都不知道,只知道它的力量可以让漆夜星的时间与原世界的时间隔开。

除了白和心在最后一章时使用的那块怀表外,其他怀表均是心用晶石复刻的仿造品,并且运转的时间全由主怀表控制。

那些仿造品因为是用晶石造出的,而漆夜星的每个人都会随身携带,甚至外出时都会带着晶石,所以不管晶石有没有被污染,都可以在慢长的时间里被它侵蚀。(人民提着的灯笼对外说是玻璃制成的,实际上是晶石做成的)

后面月离开以后,其他村民一起走向村外的过程,落樱看到的废墟并不是偶然,是精神体的鈊提着灯笼,正在赶往落樱那边的路上。那时候灯笼的力量比较微弱,所以落樱看到废墟时的那一瞬间是受灯笼保护的,变回村庄以后是力量过于微弱,保护不了多久。

黑橘提着灯笼离开时,精神体也刚好赶到落樱这里,落樱被灯笼保护以后看见了漆夜星真正的样子。至于后面精神体提到的虞美人花,它只不过是加快了晶石对人们的控制。

但被虞美人污染过的晶石有一个缺陷,就是会因为人数而影响控制时间。因为真正控制时间的怀表在心手上,这也导致了为什么黑橘发现异常以后第一时间从落樱手中夺过灯笼,并且也被晶石控制的原因其一。

其二是落樱因为被晶石影响,心灵也受到了一点的侵蚀,这种异常从落樱说出“月小姐真的很温柔呢”时,黑橘就已经发现了。

精神体拎着的灯笼可以净化被晶石污染过的心灵,并且因为时间变化的加持,这精神体和落樱的对话中,落樱的心灵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净化。

再后来发生的事就是大家看到的那样,大部分都没什么好说的。

到了后期即将结局的部分,也就是鈊和心在对峙的过程。那部分是心的注意力一直在鈊个人身上,这也是为什么后面会提到落樱在前往飞船的过程中会去找黑橘(在落樱前去找心的刚才中,鈊是提前和黑橘商量好的。黑橘前去找飞船,在飞船那里等落樱,而落樱被吹飞以后,黑橘到达之前,鈊就已经在那里留下记好)

鈊在保护落樱的同时,与心战斗之前,鈊事先给落樱打暗号,让落樱回到飞船那里去找黑橘。

现在再来说说十分钟计划。

十分钟计划一共分了几点因素。分别是五分钟的战斗,两分钟的交谈,一分钟的坦率,一分半的等待,三十秒的答案,以及永远的归宿。

前五分钟,鈊和心在战斗,落樱则是和黑橘商量对策,然后开始行动(行动就是记住鈊的标记,然后到矿山那边画上标记,画到一半时黑橘前去救鈊,落樱则是一个人留下继续画)

当鈊在对心用嘴炮攻击时,心的反应是意料之中的。因为鈊很了解心,所以她知道说什么话最能触动心的内心。

心松开鈊的时间里,鈊在知道黑橘会救她的情况下还是为了缓解气氛的来了一段沙雕内心独白,这里说明了鈊还是一个很顽皮的小女孩。

因为矿山离鈊那里并不远,再加上黑橘的身手也挺好,所以及时赶到是正常的。

但其实这里是为了迎合十分钟计划改的。在原版里,嘴炮攻击结束后鈊是自己落地,然后落樱过来告诉鈊已经标记的差不多了。接下来鈊的任务还是和大家看到的一样,就是谁来就保护谁。

大家看到的是黑橘用海胆病毒干扰心,鈊则是用自己的力量筑成坚固的屏障来保护她和黑橘。在心攻击屏障的时候黑橘的内心独白下吐槽心是“疯子”也很正常,因为被污染的心确实像个疯子。

但其实心丢掉伞枪的那一刻黑橘是有些吃惊的,因为她丢掉了唯一可以保护她的武器。而鈊是为了十分钟计划能顺利进行下去才故意不救心的,反而是干看着心为了她而不断的击打屏障,发了疯似的想救根本没有危险的她。


在原版里,这部分内容是一样的,但唯一不同的就是没有海胆病毒,以及接下来发生的事和结局。

在原版,爆炸声响起的那一刻黑橘是赶到现场,并且手臂还刚好刺穿了心的身体。心倒下的那一刻鈊解除了屏障,接下来请欣赏原版内容。

原版:

黑橘将手抽出的同时,鈊也顺势解除屏障,伸手去接住即将倒下的心。

“对不起……心。”

鈊紧紧地搂住心。豆大眼泪夺眶而出,一时间竟让鈊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金……”

心艰难的抬起手,去替鈊擦掉眼泪。她强挤出一个微笑,对她说:“谢谢你,金……如果不是你,我都不知道…我还会被那东西,困多久……”

鈊握住心的手,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别说话了……心,那样只会更痛苦吧。”

心微微一笑,轻轻的摇摇头。鈊领会了她的意思,主动低下头,靠近她唇边。

“知道吗……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巫辰……他一出现,就夺走了你的全部目光……这让我很嫉妒,但是现在……我想明白了,你是自由的……我不该因为我的自私自利,去夺取本该属于你的选择权…等r药剂的实验彻底结束,就回到巫辰身边吧……你不属于这里,更不属于漆夜星……不作为实验品的身份回到志高星联,才是最好的方式……”

“不要!”鈊紧紧地搂住心,“我不想再放手了……我们要一起回去!就跟以前一样,永远在一起啊……”

心的呼吸越来越沉重 声音也越来越低。她用自己最后的力气,对鈊说:“心…最喜欢姐姐了,真想永远……永远和姐姐,在一起……”

鈊握住的那只手,在最后一个字落音时脱手。鈊轻轻摇着心,嘴里还念叨着她的名字。

“心……醒醒啊,心…心!”

鈊抱着冰冷的尸体大哭起来,哭的撕心裂肺。

“对不起……对不起!我之前不该冷落你,不该不顾及你的感受啊…心……”

看着眼前的一幕,落樱的鼻尖一酸,但还是强忍着眼泪不掉下来。黑橘搂住落樱,拍拍她的肩膀,示意落樱想哭就趴她肩膀上哭。

落樱领会了黑橘的意思,抹抹眼角即将落下的眼泪。她挥挥手,示意黑橘没事。

不知过了多久,鈊的哭声逐渐止息。她抱起心的尸体,在她额前轻吻一下,重新拥有了那副身体。

当鈊重获身体的刹那,怀中的女孩正在消散。

虽然落樱很想帮忙,但是她们都没办法去拯救一个即将消逝的魂魄。

鈊擦干眼泪,对落樱说道:“心消失了,晶石也全部被毁,村民也差不多要恢复了……等时间回到正轨,就该送你们离开了。”

鈊从口袋里拿出怀表,让怀表在二人面前摆动,嘴里还不断念叨着“等你们再次醒来的时候,你们会忘记这一切,继续旅行”

落樱和黑橘看着怀表,眼皮越来越重,最终倒在了鈊面前。

鈊双手捧着怀表,念着一串神秘的咒语。怀表泛出微弱的金光,在鈊身后展开一面巨大的虚化钟面。

原本顺时针运转的指针,此时却在逆向旋转。

指针倒流到落樱和黑橘去到漆夜星之前。二人在废墟中醒来,什么都没发生。

“落樱,该返航了。”

“嗯……”

没能找到艾维,落樱很是失落。但如果一直停留于原地,不仅会被不断流动的陨石砸中,二人都还有可能在这里丧生。

落樱自是明白这里的危险性,一路上什么都没说。

以上就是原版的具体内容。十点钟计划拯救了漆夜星,但没有成功拯救心。鈊救了漆夜星所有人,重新得到身体的主权,但却失去了两个好朋友,以及自己唯一的妹妹。

和原版相比,大家看到的现版真的好了不少。不仅救下了漆夜星,还救回了心。

再来说说现版的十点钟计划为什么没有失败吧。

在现版,那个十分钟计划是贯穿全文的,它将读者不知道的真相诠释了出来,也展露了心对鈊感情,十分钟计划的成功是必然的,从来没有失败的可能性,因为鈊真的太了解心了,最后和落樱的对话里简单概括了十分钟计划,就暗示着鈊的成功是必然的,根本不存在失败的可能。

说是有失败的概率,但其实从鈊的话隐隐约约可以看出她的坠落以及黑橘及时出现救下她,她全都是算好的,分毫不差。

十分钟计划破坏了心的全部计划。从爆炸声响起的时候心就知道自己输了,她没有想到那十分钟里落樱和黑橘会布置好炸弹,黑橘也会在半途中赶去救鈊,这些她都没想到。因为心的注意力全在鈊身上,丝毫没有注意到消失许久的落樱。

心被晶石污染过心灵,再加上巫辰的出现,使她无时无刻都在憎恨巫辰,所以才变得这么疯狂。鈊被黑橘救下的那一刻,心的注意力就全集中在鈊一个人身上,那时候她没有特别受晶石影响,因为注意力全在鈊身上,晶石无法控制心的心,让她的注意力回到计划上。当晶石被毁的那一刻,心也才真正清醒过来。

前面的嘴炮以及交代的各种隐藏细节,其实就是为了引出最后的十分钟计划。

在写十分钟计划的时候,我一直在原版和现版之间左右徘徊,因为我想让这个计划以最完美的形态展示在大家面前。于是我在原版和现版之间选择了现版。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看待这个计划,不知道这个计划是否完美。但在鈊眼里,只要计划能拯救所有她爱的人,不管内容是否震撼,都是完美计划。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