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星垣回响和开乘区的闲聊|悠久之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8 15:00:34 作者:卷毛卷毛卷 Language

悠久之树会定期开放一种叫做紫薇歼星战的活动(其实就是每个月底开)。这种活动会出产一种与众不同的回响,就是星垣回响。
这种回响有什么与众不同呢?
第一,它们的封面是七星角色。所以我们一般也用它们对应的七星角色命名:贪狼,廉贞,以及3月的文曲回响。

第二,它们的加成是星垣乘区的22%攻击。悠久之树的回响分为三种:泰坦、诸神和星垣。其中泰坦回响主要是刷副本掉落的,诸神回响是活动送的或者是抽卡池抽到的,星垣回响来自紫薇歼星战(其实格拉拉也是星垣回响,不过因为sr回响面板太低,渡过前期后一般就不会用了)。
泰坦、诸神和星垣回响有什么不同呢?具体的来说,它们提供的攻击加成(注意是攻击加成 ,它们提供的从容和破釜加成是不能这样分的)不一样。举例来说,假设有三张10%攻击加成的泰坦回响,我们计算总收益的算法是100%+10%+10%+10%=130%,但是假设是10%攻击加成的泰坦诸神星垣三种各一张,我们计算出的总收益是(100%+10%)x(100%+10%)x(100%+10%)=133.1%。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加算”和“乘算”。这种区分不同回响加成的概念我们称为“乘区”。
因为泰坦/诸神回响会受到虚数体的加护,所以我们会以某一种受到加护的回响为主体构造盘子,具体表现就是这种回响带的更多,我们根据这种不同来区分“老王盘”(老王盘就是诸神盘,老王这个叫法是因为gbf那边这么叫)和“泰坦盘”。
另外两种回响因为乘算的缘故,带进盘子可能会提升加成,我们就叫做“开乘区”。
既然有了开乘区这个概念,那么就又涉及到几个问题:
1.乘区是必须开的吗?
未必。最经典的例子就是风。风泰坦盘是不需要开乘区的。为什么风不用开,我自己也去探索了很久,我觉得原因一方面是因为风的伤害很高,开不开乘区输出的伤害都能摸到上限,另一方面风现在能开乘区的回响只有挚友来信(15%攻击力)和短暂的休息(12%攻击力)。我就不去计算了,其实各论坛都有人试过风开乘区的实战,效果都不理想,有兴趣的可以去搜罗一下这些帖子。
2.开乘区只需要插一张回响吗?
这不一定,这方面需要去计算,甚至有时候只是计算并不能确定结果,还需要结合使用环境。
火属性的标准盘之一是5阿尔法0贝塔3伽玛2贪狼,这里就没有用诸神回响开乘区,可以理解为火诸神回响提供的加成太低,它的位置被贪狼给占了。
暗属性,也是现在很多人争论的,廉贞回响到底是要一张还是两张?从纯粹计算的角度来说,如果按半血的期望计算,3阿尔法6贝塔1天使vs3阿尔法5贝塔1廉贞1天使,两者期望基本差不多。但是现在一般都推荐廉贞至少一张,甚至有人推荐至少两张,这是为什么呢?
这里就是使用环境的问题了,一方面,我们带廉贞可以省去一个伽玛的位置,暗伽玛并不好刷,所以第一张廉贞是必须要的。同时第二张廉贞要不要带,就要考虑三个问题:带了第二张廉贞后,暗摸到上限容易吗?用第二张廉贞代替第二张伽玛划算吗?在高血量的时候廉贞是比伽玛厉害的,那么暗有没有需要维持较高血量刷副本的时候。
正是因为需要考虑的因素如此繁多,才会有人推荐你刷两张满萃廉贞,却又没法给你提供具体的盘子。
我个人是不换王座派的,我的阵容原本定的是2阿尔法6伽玛1天使1廉贞,但是因为这次廉贞掉落我比较欧,就会考虑2阿尔法5伽玛1天使2廉贞。
我觉得,刷一张还是两张廉贞,就看你刷第二张廉贞和刷一张满萃伽玛哪个更容易了。如果你恰好掉落了几张廉贞,第二张廉贞不弄白不弄。如果你一张没掉落商店搬空了,那我其实不推荐你强行做第二张,没必要这样,真的。
然后就是3月份的文曲回响,对水泰坦的加成非常巨大,我推荐大家有机会的话弄两张满萃。我推荐的盘子是3阿尔法4伽玛1森林2文曲。水泰坦的回响太过简单,阿尔法只有2%暴击和攻击加成,带俩文曲下阿尔法上一张伽玛之后攻击加成不降反升…只能说,阿尔法太菜了,水泰坦,太菜了。
其实这里也能看出来,越是盘子结构单一的菜比属性,越是能多塞星垣回响开乘区;反之越是盘子结构繁杂的强势属性,对星垣回响的需求就越低,在暗属性盘子中甚至开始沦为伽玛替代品。水火泰坦都是暴击盘,暴击盘其实就定死了只能用来打克制属性。对克制属性暴击1.5倍率,对非克制属性暴击1.25倍率,水火暴击盘跨属伤害直接砍一刀。或许有人会想了,gbf不也有暴击盘,骑空士还直呼暴击厉害刀刀烈火。那不一样,gbf的暴击盘不是只有攻刃+暴击率这两种词缀…就算是曾经被人嫌弃的树枝盘,也是攻刃+暴击+背水(相当于树宝的破釜)。所以,我说树宝的水火暴击盘菜,不是因为暴击菜,而是因为它们几乎只有暴击。火还好一点,火盘还有连击率,水泰坦真的除了暴击攻刃什么都不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