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14》游戏经历改编故事丨《苍岚》2021年10月故事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8 14:19:38 作者:飛龍Dragon Language

2021.10.02

讲述者:穆拉·提尼斯
穆拉·提尼斯恭敬地行礼。
[22:31]穆拉·提尼斯:欢迎各位的光临,今天继续讲述的是《寻龙少女》,上一次咱们说到了少女诺莉埃尔跟保镖离开了卡佛村,到了格列撒城。
[22:32]穆拉·提尼斯:当他们到达酒馆的时候,却发现里面处在一片混乱之中,似乎是出于酒馆的常态,里面打的异常混乱。
[22:33]穆拉·提尼斯:而就在两个人查看状况的时候,突然一个音波立场出现在酒馆的中间,将大部分人都震晕在地。
[22:34]穆拉·提尼斯:在下要说明一下,故事中的世界是不同于艾欧泽亚的地方,所以跟艾欧泽亚有所不同。
[22:36]穆拉·提尼斯:而在一片烟尘之中,一个人影从酒吧吧台后面走了出来。
[22:36]穆拉·提尼斯:“屠龙之前,怎么有这么多不理智的人。”那个声音听起来略有些高傲,是个带些魅力的女性声音。
[22:38]穆拉·提尼斯:而当烟尘散去,身影露出了自己的真容,拥有淡蓝色的头发,耳朵尖尖,一双细眼,看上去是个精灵,穿着布袍,还扇了扇那些烟尘。
[22:39]穆拉·提尼斯:站着的那几个人似乎还没有醒酒,一转身都向那个突然出现的女人冲了过去,但那个人不慌不忙,瞬间闪到了酒吧的门口。
[22:39]穆拉·提尼斯:“可以帮忙吗?”她向早已在旁边看了很久的保镖提尼斯微微一笑,退到了酒馆外面。
[22:40]穆拉·提尼斯:“诶呀呀,恭敬不如从命。”保镖走了进去,迎接那几个人的猛扑。
[22:41]穆拉·提尼斯:这几个醉汉对于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困难,他拔出身上的武士刀,带鞘,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将那几个人打晕。
[22:42]穆拉·提尼斯:在闹事者都被打晕之后,酒馆的老板从酒吧吧台后面叹着气就站起来。
[22:44]穆拉·提尼斯:在这场喧闹之后,几个人并没有袖手旁观,而是帮忙收拾了酒馆,老板非常的感激,而后诺莉埃尔跟保镖被那位淡蓝色头发的女士请到了酒馆的一个安静房间。
[22:45]穆拉·提尼斯:“看起来,你们的身手都还不错,至少你的不错。”女士指了指保镖。
[22:45]穆拉·提尼斯:“您过奖了,她的本事也不错。”保镖笑了笑。
[22:46]穆拉·提尼斯:"请问您是谁啊?"诺莉埃尔看着那位女士,礼貌地问着。
[22:46]穆拉·提尼斯:“连我都不认识?你们是刚到这里的人吗?”
[22:46]穆拉·提尼斯:“嗯,从别的城市来,想参加屠龙队伍。”
[22:47]穆拉·提尼斯:“哦?”女人打量了一下这两个人,“参加屠龙队伍?有邀请函吗?”
[22:48]穆拉·提尼斯:“如果您指的是这个?”保镖从怀里掏出了在城外得到的邀请函,推到了女人的面前。
[22:49]穆拉·提尼斯:“确实是邀请函啊,我叫多利塔,”女人笑了笑,“你们的名字是?”
[22:49]穆拉·提尼斯:“我叫诺莉埃尔!”少女抢先回答,“他是提尼斯,我的保镖。”
[22:50]穆拉·提尼斯:保镖面不改色,也没说什么,但眼神中显然带着那么一丝不信任,看了看那个女人。
[22:52]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跟提尼斯啊,”女人又看了看那封邀请函,“这封邀请函不是你们的,至少,写名字的时候不是给你们的。”
[22:53]穆拉·提尼斯:保镖的神情没有变,但诺莉埃尔没有掩盖住自己的惊讶。
[22:53]穆拉·提尼斯:……为什么你会知道,诺莉埃尔要问出这个问题之前,被保镖拉了一下衣服,住嘴不问了。
[22:55]穆拉·提尼斯:“但是呢,你们刚刚的本事让我觉得达到了屠龙小队的标准,至少比那些被我震晕的废物要强得多。”
[22:57]穆拉·提尼斯:“但既然您认出来了,我们去的话能进去吗?”
[22:58]穆拉·提尼斯:“只要跟他们说我的名字就可以了。”女人笑了笑,“至少,副队长同意的话,面试就算合格了?”
[22:59]穆拉·提尼斯:“啊,那真是谢谢您。”诺莉埃尔感激地点了点头,随即她想起了另一个问题,“那个,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
[23:02]穆拉·提尼斯:“小姑娘挺可爱的,你问吧。”
[23:03]穆拉·提尼斯:“请问,这次要去寻找的龙是?”
[23:03]穆拉·提尼斯:“是红龙啊,难道你想加入的话,没有听说吗?”多利亚看了看少女。
[23:04]穆拉·提尼斯:“听说过,不过,能讲讲关于这个红龙的故事吗?”
[23:05]穆拉·提尼斯:“……”多利亚再次看了看少女,“虽然我不是讲故事的人,但这次就当免费赠送好了。”
[23:05]穆拉·提尼斯:“太谢谢您了!”少女激动的再次鞠躬。
[23:06]穆拉·提尼斯:“这只红龙啊,已经存在于我们这个国家几十年的时间了,至少——”
[23:07]穆拉·提尼斯:“至少,在我记事的时候起就存在于这里。”
[23:08]穆拉·提尼斯:“而在二十年前,这个国家曾经组织过一次屠龙,目标就是一只红龙。”
[23:09]穆拉·提尼斯:“……”少女有些疑惑,她似乎有些想不明白。
[23:11]穆拉·提尼斯:“当时的国家组织了一支千人以上的屠龙队伍,前往红龙的巢穴。”
[23:11]穆拉·提尼斯:“那成功了吗?”少女有些紧张地问。
[23:12]穆拉·提尼斯:“当然成功了,红龙的巢穴在毫无人迹的深山之中,只不过一路上非常的危险。”
[23:13]穆拉·提尼斯:“具体的细节我也不知那么清楚,只是听说过一些大概。”
[23:13]穆拉·提尼斯:“那次行动之后,国家收获了一笔巨大的财富,并且变得富饶与繁荣,而红龙则再也没有出现过。”
[23:14]穆拉·提尼斯:“……”少女似乎想补充问题,但被多利亚伸手制止,似乎对方还有话要说。
[23:15]穆拉·提尼斯:“而那次屠龙之后,千人的队伍只剩下了几十个人,但也诞生了英雄。”
[23:15]穆拉·提尼斯:“英雄?”
[23:16]穆拉·提尼斯:“是啊,屠龙英雄科里亚。”
[23:16]穆拉·提尼斯:“……科里亚?”少女极小声的重复了一遍,而保镖只是用眼角看了看她。
[23:17]穆拉·提尼斯:“那这位科里亚现在还有消息吗?”少女有些好奇的问着。
[23:18]穆拉·提尼斯:“没有了,在上次屠龙行动之后,这位英雄就消失了。”多利塔摇了摇头,“如果那位英雄还在的话,这次屠龙行动就应该请他带头。”
[23:19]穆拉·提尼斯:“啊,那还真是有些可惜,不过……这次的这只红龙也是上次的那只吗?”少女转了个弯,问出了关于红龙的问题。
[23:21]穆拉·提尼斯:“不能确定,这只红龙是在半年前被人发现了踪迹,也造成了一些危害,所以卡林伯爵才会召集人手去屠龙。”
[23:21]穆拉·提尼斯:“感谢您的讲解。”
[23:22]九沫沫有点焦躁的用尾巴尖尖点着坐垫,看了看时间
[23:22]九沫沫向穆拉·提尼斯告别。
[23:22]穆拉·提尼斯:就在多利塔还想要询问些什么的时候,房间的外面传来了敲门声。
[23:22]穆拉·提尼斯向九沫沫告别。
[23:22]穆拉·提尼斯:“进来。”多利塔应声。
[23:24]穆拉·提尼斯:“副队长,您在这,卡林伯爵请您回去。”进来的人是个冒险者的模样,先行了个礼。
[23:24]穆拉·提尼斯:“好,我知道了,你在门外等一下。”多利塔说话的同时站起了身。
[23:25]穆拉·提尼斯:“今天跟你们聊天很开心,稍后再见吧。”多利塔摆了下手,示意告别,而后转身跟那个冒险者离开了。
[23:26]穆拉·提尼斯:“嗯。”
[23:27]穆拉·提尼斯:他们出去问了问,得知这个酒馆兼营旅店,就在酒馆的二层位置,他们也懒得转移地方,就在这里住了下来。
[23:29]穆拉·提尼斯:根据他们的需要,老板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二层套房,在最里面有一个装修舒适的房间。而在这个房间的外面还有一张床可以供人休息,而在最外面就是客厅。
[23:30]穆拉·提尼斯:刚刚走进房间,诺莉埃尔就让保镖仔仔细细看了看这个房间的安全,又看了看外面。
[23:30]穆拉·提尼斯:确认安全之后,她才慢慢说着,“那个科里亚,是王国的一位身份高贵的人。”
[23:31]穆拉·提尼斯:“……”保镖有些惊讶的看着她,“你认识他?”
[23:31]穆拉·提尼斯:少女摇了摇头,“我没有见过那个人,只是听说过他。”
[23:32]穆拉·提尼斯:那么,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下周同一时间继续,感谢各位收听。

2021.10.09

讲述者:老板穆拉
[22:26]穆拉·提尼斯快到讲故事的时间,翻开了本子进行整理。
[22:28]穆拉·提尼斯:那么,在下就提前两分钟开始好了,先进行前情提要。
[22:28]穆拉·提尼斯提醒周围保持安静。
[22:28]穆拉·提尼斯给招牌换上了对应的广告语。
[22:30]穆拉·提尼斯:上一回说道,少女诺莉埃尔与保镖提尼斯来到了格列撒城,想要参加屠龙的队伍。但当他们到达酒馆的时候,却遇到了一片混战。
[22:30]穆拉·提尼斯:保镖并没有让少女参与到其中,直到一名女士以法术击倒了大多数人才出手帮忙,而这位女士则是屠龙的副队长多利塔。
[22:31]穆拉·提尼斯:多利塔副队长告诉他们,以前曾经有过一场屠龙之战,并且出现了一位英雄科里亚。
[22:31]穆拉·提尼斯:在副队长走后,诺莉埃尔却告诉保镖,这位科里亚,她曾经听过。
[22:34]Hurray回忆起好像曾听某位西宫提过红龙的名字。
[22:34]穆拉·提尼斯:“是,但没人见过他。”少女回忆了一下以前曾经跟别人询问过的事情,“我曾经问过那些王国的贵族,但他们说,这人存在,而且确有其人,只是没人告诉我他在哪,现在在什么地方了。”
[22:35]穆拉·提尼斯:“似乎他已经销声匿迹,不在王国之中了。”
[22:35]穆拉·提尼斯:“别想那么多了,先好好休息。”保镖指了指套间的最里面,“等去参加了屠龙的队伍,再慢慢找这个人。”
[22:35]穆拉·提尼斯:“嗯。”少女似乎也有些困了,打了个哈欠。
[22:36]穆拉·提尼斯:“我睡在外面的房间。”
[22:37]穆拉·提尼斯:就这样,少女虽然不想进入梦乡,但疲惫的身体却让她不得不很快的睡了过去。
[22:37]穆拉·提尼斯:“科里亚。”保镖站在窗边望着夜空,“没想到在这还能听到你的名字,真是久违了,老朋友。”
[22:39]穆拉·提尼斯:七天后,卡林伯爵的城堡,有很多人都聚集在这里,这当中也包括了少女诺莉埃尔和她的保镖。
[22:39]穆拉·提尼斯:在这七天当中,诺莉埃尔虽然心事重重,但还是没有忍住想看看格列撒城的欲望,将城市好好地逛了一遍。
[22:40]穆拉·提尼斯:顺便还在冒险者公会接下几个简单的任务去完成,以赚一些零花钱。
[22:41]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观察着周围的冒险者,有的沉默不语,有的也在跟朋友窃窃私语。
[22:42]穆拉·提尼斯:似乎,有更多的人被“屠龙”这个名号所吸引,而来到这个地方,想要取得一定的声望。
[22:42]穆拉·提尼斯:“人好多啊……”诺莉埃尔看了看周围。
[22:43]穆拉·提尼斯:“差不多,有一百人左右吧。”保镖并没有仔细数过,只是大概扫了扫人数。
[22:44]穆拉·提尼斯:“能看出来他们的水平吗?”诺莉埃尔皱了皱眉头。
[22:44]穆拉·提尼斯:“大部分……不太行。”保镖平静的说着,似乎并不怎么担心的样子。
[22:44]穆拉·提尼斯:“让开,让开,让开!”一阵喧闹声从人群外面传了进来。
[22:45]穆拉·提尼斯:有十个左右的冒险者组成小队,从外围很嚣张的走了进来。
[22:45]穆拉·提尼斯:“那不是?”诺莉埃尔看见了其中一人,似乎有点惊讶,“他被救了啊?”
[22:46]穆拉·提尼斯:“嘘。”保镖做了个收声的手势,然后就拉着诺莉埃尔向后退,想要躲进人群。
[22:47]穆拉·提尼斯:但这似乎迟了一步,那群人突然向他们所在的这个方向走过来。
[22:48]穆拉·提尼斯:“大哥!他们就是抢走我邀请函的人!”队伍中的其中一人指着保镖和诺莉埃尔,大声说道。
[22:49]穆拉·提尼斯:原来这个人就是保镖与少女在城外森林遇到的打劫者,当时他们教训了对方一番,并且把他们的屠龙队邀请函抢走,还把那些人吊在了树上。
[22:49]穆拉·提尼斯:现在看来,他们是被人救了。
[22:50]穆拉·提尼斯:“诶呀呀,真是巧。”自认为躲不过,保镖便将少女护在了身后,满面笑容的鞠躬行礼,看上去相当的有礼貌。
[22:51]穆拉·提尼斯:“大哥!你一定要替我出这口气!”那个人继续很狂妄地说着。
[22:51]穆拉·提尼斯:“连我的人你都敢惹,是活得不耐烦了吗?”为首的人这时才开口。
[22:52]穆拉·提尼斯:这人身上背着一把巨大的盘斧,斧上暗暗闪着淡色的流光,还带着一缕不详的血红。
[22:53]穆拉·提尼斯:脸上则有一个大大的交叉十字伤疤,那看上去也像是勇气的证明。
[22:53]穆拉·提尼斯:“你认识他吗?”少女问道。
[22:54]穆拉·提尼斯:“没猜错的话,听过,但没见过。”保镖悄声回答,“血腥战斧艾塔克,据说是北方野蛮人部族的首领。”
[22:55]穆拉·提尼斯:“有着一定的实力,具体的,交过手才知道。”
[22:56]九沫沫饶有兴趣的翘起尾巴尖
[22:56]穆拉·提尼斯:“嗯。”少女点了点头,然后依旧躲在保镖的后面,她知道,这种时候听对方的就对了。
[22:58]穆拉·提尼斯:“怎么样?怕了吧!”之前那个人似乎听见保镖的话语,特别开心的笑着,“这下子你们好好想想自己的下场。”
[22:58]穆拉·提尼斯:“那个女的迟早要归老子。”
[22:59]穆拉·提尼斯:听到他的这句话,周围的人有的皱了皱眉,而有的则不置可否的笑了笑,但也有的鼓掌吹口哨,在起哄。
[23:00]穆拉·提尼斯:“既然有恩怨,那就现在分出来胜负好了。”血腥战斧拿下在自己背后的战斧,“有胆量吗?”
[23:00]穆拉·提尼斯:“乐意奉陪。”保镖慢慢拔出了自己的佩刀,看上去黯淡无光,很普通的一把银色刀身,但上面没有任何磨损的痕迹。
[23:01]穆拉·提尼斯:人们退成了一个圆形场地,将两个人放在中间。
[23:02]穆拉·提尼斯:在场的人都没有说话,只有轻轻的风声在四周响起。
[23:03]穆拉·提尼斯:保镖握紧了刀把,紧盯着对方的动作。
[23:03]穆拉·提尼斯:“受死吧!”
[23:04]卡兰迪尔进来发现穆拉似乎正在叙述故事,于是只是略作点头,找了个安静地方坐。
[23:05]穆拉·提尼斯:血腥战斧的眼睛变得通红,大吼一声,挥舞着战斧向保镖冲了过去!
[23:07]穆拉·提尼斯:当!很大的金属撞击声回荡在当场,保镖只觉得自己的虎口剧痛,而且手掌也被震得酸麻。
[23:07]穆拉·提尼斯:力气相当大啊,他心中暗自想着,在思考该怎么进行回击。
[23:09]穆拉·提尼斯:“住手!”一声大喝阻止了两个人的战斗,保镖警惕的看着对面。
[23:09]穆拉·提尼斯:两个人都没有停手的意思,而后一个人走到了两个人的旁边,一只手抓住了斧柄,另一只手抓住了保镖的手腕。
[23:10]穆拉·提尼斯:“我说住手。”
[23:11]穆拉·提尼斯:保镖转头看过去,笑了笑,“原来是你啊,副队长多利塔女士。”
[23:11]穆拉·提尼斯:“伯爵大人来了,保持安静。”
[23:11]穆拉·提尼斯:多利塔没有多说什么,而是放开了双方的手。保镖收回了武士刀,重新回到了少女的身旁。
[23:12]穆拉·提尼斯:而那位血斧则狠狠的瞪了他们俩一眼,返回去找他的队伍。
[23:13]穆拉·提尼斯:这时,就如同副队长多利塔所说,一名看上去大概有五十几岁,但神采奕奕的人类男性出现在城堡原有高台的中间。
[23:15]穆拉·提尼斯:人们的目光被这位八字形小胡子的男人所吸引,他的身上穿着华丽的衣服,上面绣着暗金丝线,还有独角兽与雄鹿的徽章。
[23:16]穆拉·提尼斯:这位就是卡林伯爵,格列撒城的拥有者,也是这次屠龙行动的组织者。
[23:18]穆拉·提尼斯:“欢迎各位来到格列撒城,在下是卡林·乌列为萨斯。”男人礼貌的鞠躬。
[23:19]穆拉·提尼斯:“这次的屠龙之旅乃是在下所组织,目的是为了去寻找红龙,而且对其进行讨伐。”卡林伯爵顿了顿,继续说着,“每个人的报酬为一万金币,定金三千金币,途中不得擅自退出。”
[23:20]穆拉·提尼斯:“当然,我想诸位也不会退出的对吧?”他环视在场诸人,没有人说话,似乎都在沉沉思索。
[23:22]穆拉·提尼斯:“之后诸位可以先去财务总管那里领取定金,然后在三天后重新回到这里,我们出发。”
[23:23]穆拉·提尼斯:“哦,对了,这次我是队长,而副队长这是这位多利塔女士。”卡林伯爵伸手介绍了那位多利塔副队长,“她可以代表我做下任何决定。”
[23:23]穆拉·提尼斯:“而在必要的时候,我也会听他的指挥。”
[23:25]穆拉·提尼斯:“如果诸位没有疑问的话,那么我期待与各位再次相见。”
[23:27]穆拉·提尼斯:卡林伯爵指了指自己身边管家模样的人,应该就是他刚刚说的财务总管。
[23:28]穆拉·提尼斯:宣讲过后,人们聚集到下台的财务总管身旁,等待着领取定金。
[23:29]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与保镖也同样想要去领取定金,但却有人叫住了他们。
[23:29]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小姐,有人想要见你。”声音很熟悉,是刚刚听过的卡林伯爵。
[23:29]穆拉·提尼斯:“诶?”诺莉埃尔回头很惊奇的看着对方,“您找我?”
[23:29]穆拉·提尼斯:“是的,请跟我来。”
[23:30]穆拉·提尼斯:“……哦。”诺莉埃尔不知道对方的用意,但也不好拒绝,只得跟着,保镖跟在她的身后。
[23:30]穆拉·提尼斯:“是什么人啊?”她有些小心翼翼的问着。
[23:31]穆拉·提尼斯:“这位啊,跟您很熟悉,您见到就清楚了。”卡林伯爵微笑着看着少女,推开了眼前的门、
[23:31]穆拉·提尼斯:在门后面的房间,站着一位栗色的中年男人,正站在窗边看着风景。
[23:32]Hurray晨曦王座小声讶异竟然没有断在这里。
[23:32]穆拉·提尼斯:“!”少女脸上的震惊非常明显。
[23:32]穆拉·提尼斯:此人是谁?请诸位静待下回分解。
[23:33]穆拉·提尼斯:今日的故事就讲到这里了,感谢诸位的收听。
[23:33]穆拉·提尼斯露出了柔和的微笑。
[23:33]穆拉·提尼斯恭敬地行礼。

2021.10.16

讲述者:穆拉·提尼斯
[22:27]穆拉·提尼斯:那么,在正式开始之前,在下先来讲讲前情提要。
[22:27]穆拉·提尼斯看了看手里的本子,努力脱离手稿进行讲述。
[22:28]穆拉·提尼斯在思考问题。
[22:29]穆拉·提尼斯:少女诺莉埃尔和保镖提尼斯按照副队长多利塔所说,在特定的时间来到了卡林伯爵的城堡,参加屠龙队伍。
[22:30]穆拉·提尼斯:在那里,他们遇到了以前曾经在森林中遇见的屠戮者和那人的同伙。
[22:30]穆拉·提尼斯:就在他们要打起来的时候,卡林伯爵与多利塔女士出现,中断了事情向坏的方向发展。
[22:31]穆拉·提尼斯:卡林伯爵讲述了这个队伍进行招募的原因,为了寻找红龙,以及可以获得的报酬,并且还当场许诺定金。
[22:32]穆拉·提尼斯:而在宣讲结束之后,卡林伯爵找到了诺莉埃尔与保镖,将他们带到了自己的书房门外。
[22:33]穆拉·提尼斯:守卫守在书房的门外,而房间中,一位栗色头发的中年男人站在窗边。
[22:34]穆拉·提尼斯:看见这个人之后,诺莉埃尔的脸上露出了惊慌,转身就想离开,却没有成功。
[22:35]穆拉·提尼斯:她直接撞到了卡林伯爵的身上,对方微笑着将她拦下,并且推进了书房。
[22:35]穆拉·提尼斯:虽然有些疑惑,但保镖也跟着走了进去。
[22:36]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我有那么可怕吗?见到我就想跑。”栗色头发的男人早已转过了身,脸上带着一些无奈还带着一些恼火。
[22:37]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面带尴尬,随即转为了不失礼貌的微笑,“您怎么在这啊?”
[22:38]穆拉·提尼斯:“卡林伯爵召集屠龙队伍,我当然要来看看,只不过没想到有意外收获。”
[22:38]穆拉·提尼斯:“啊……啊……哈哈哈哈。”
[22:38]穆拉·提尼斯:“他们这是?”保镖有些看不明白,“他们很熟吗?”
[22:40]穆拉·提尼斯:“当然,”卡林伯爵站在他的身边悄悄回答,“当然熟了,父亲和女儿在聊天而已。”
[22:41]穆拉·提尼斯:“……那他们的关系可真是有点好……”保镖擦了擦额角的汗,安静的听了下去。
[22:42]穆拉·提尼斯:“三天后跟我回去。”那名叫莱科的男人似乎是通告一样的说着。
[22:42]穆拉·提尼斯:“我不要!我要去找红龙!”诺莉埃尔反驳道。
[22:42]穆拉·提尼斯:“……不行,太危险了!我不允许。”
[22:43]穆拉·提尼斯:“……从小到大,您都把我关在宫殿里,那个地方又闷又无趣!”
[22:45]穆拉·提尼斯:“……不行,你乱跑的话,万一出了什么事,我怎么向妮娜交代?”
[22:46]穆拉·提尼斯:“你还好意思提妈妈?”少女的脸上似乎有些恼怒,”妈妈被红龙抓走了,你都不派人去找!只知道管理王国,治理国务!“
[22:46]穆拉·提尼斯:“……”莱科没有回答,他似乎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质问。
[22:47]穆拉·提尼斯:“治理国务,管理王国,宫殿?”保镖又转头看向卡林伯爵,“那位该不会是……”
[22:48]穆拉·提尼斯:“嘘,他今天只是来处理公务,没想到遇见了殿下,不要声张。”卡林伯爵笑着做出了禁言的动作。
[22:48]穆拉·提尼斯:保镖点点头,知趣的不再说话。
[22:50]穆拉·提尼斯:“总之,这件事不许再反驳。”莱科一挥手,叫进门外的护卫。
[22:50]穆拉·提尼斯:“请吩咐!”守卫走进来,行礼询问。
[22:51]穆拉·提尼斯:“将这位小姐好好招待,但不许她离开房间。”莱科吩咐着,“除非我允许。”
[22:52]穆拉·提尼斯:“是!”
[22:52]穆拉·提尼斯:诺莉埃尔被带了下去,任凭她如何的哭闹,都无济于事。
[22:54]穆拉·提尼斯:“至于您,这位先生。”莱科显然没有忘了站在一旁的保镖,“我不知道诺莉埃尔与您签订了什么合约,但我会付给您报酬,而后请您结束掉它吧。”
[22:55]穆拉·提尼斯:“很抱歉。”他补充道。
[22:56]穆拉·提尼斯:“没有关系,我与诺莉埃尔小姐只是同行的伙伴,并没有任何的契约关系。”保镖,或者说冒险者提尼斯行了一个标准的鞠躬礼,以示礼貌。
[22:57]穆拉·提尼斯:“既然您要让她回去,那么在下就告辞了。”
[22:57]穆拉·提尼斯:“不需要任何报酬吗?”
[22:57]穆拉·提尼斯:“通常来说,我不会接两份报酬,更何况我们没有契约。”
[22:58]穆拉·提尼斯:冒险者微笑,然后再次行礼,离开了书房。
[22:58]穆拉·提尼斯:在他的身后,只留下正在谈论事情的卡林伯爵与莱科先生。
[23:00]穆拉·提尼斯:屠龙的准备仍在继续,而冒险者也没有闲着,他在城中补充所需补给品,比如绳子,口粮,露营装备,甚至还有魔法物品。
[23:01]穆拉·提尼斯:时间很充裕,而且他也没有着急,将东西好好地打包起来,似乎是随时准备出发的样子。
[23:02]穆拉·提尼斯:三天后的夜里,他按照自己的计划出门,转到酒馆附近的后巷,开始等待。
[23:03]穆拉·提尼斯:一个小时过去了,寒冷侵蚀他的身体,但他没有什么反应。
[23:03]穆拉·提尼斯:两个小时过去了,他有些百无聊赖,开始思考是不是要放弃这件事。
[23:04]穆拉·提尼斯:最后等待一个小时好了,他这么想着,继续靠在墙边。
[23:05]穆拉·提尼斯:又差不多一个小时过去了,还剩下最后五分钟的时候,城里的某处突然发生了爆炸。
[23:05]穆拉·提尼斯:冒险者赶紧睁开了眼睛,瞬间就拿好了背包。
[23:06]九沫沫悄声地“哇”了一下,没想到公主殿下翘家要这么大动静
[23:06]穆拉·提尼斯:爆炸的规模并不大,但有很多的烟尘遮挡人们的视线。
[23:06]穆拉·提尼斯:“提尼斯?”随着爆炸痕迹的一路蔓延,突然有一个少女的声音在呼唤着冒险者的名字。
[23:07]穆拉·提尼斯:“总算来了。”冒险者,或者说保镖,笑了一下,循着声音的方向而去。
[23:08]穆拉·提尼斯:并没有多远,就看见一个身着华丽哥特裙、头带银色闪闪王冠的少女向他跑来,巨大的裙摆有些阻碍了她的动作。
[23:09]穆拉·提尼斯:“快,把法术材料给我。”显然少女也看见了他,加快了自己的速度。
[23:10]穆拉·提尼斯:“好哦。”早已准备好了一个小包的保镖将东西塞进了少女的手里。
[23:11]穆拉·提尼斯:“那么……”就在少女想要释放法术之时,脚下一歪,高高的鞋跟让她失去了平衡,“哇!”
[23:11]穆拉·提尼斯:尖叫声中,少女差点栽倒在地。
[23:12]穆拉·提尼斯:幸好保镖动作很快,直接将她打横抱了起来,向城墙那边跑去,而在他们的身后,还有身着盔甲,手拿长矛的王国士兵紧紧追赶。
[23:14]穆拉·提尼斯:“要不是你那时候说的那句话,我还真以为你会留在那。”保镖看了看少女,跑向城镇边缘。
[23:14]穆拉·提尼斯:“怎么可能啊,我还没有找到红龙呢!”
[23:15]穆拉·提尼斯:少女一边做着手势,一边释放法术。保镖突然飞了起来,越过了拦在他们面前的城墙,落到了城外,甩掉了身后的士兵。
[23:16]穆拉·提尼斯:三天前,少女被护卫带走时,途径保镖的身边,小声的说了一句,“三天后的夜里,在酒馆的附近等着我,我会跟你去汇合。”
[23:17]穆拉·提尼斯:正是因为这句话,保镖才做好了出行的准备,在约定的时间来到了酒馆附近。
[23:18]穆拉·提尼斯:他们一路狂奔,跑进了格列撒城附近的山林之中,找到了一处无人的山洞,藏了起来。
[23:19]穆拉·提尼斯:“就在这里好了。”保镖将公主放下,身上的背包也放下,转身离开去寻找可以点燃的柴火。
[23:20]穆拉·提尼斯:当他带着足足可以支撑两三天的薪火回来时,诺莉埃尔也已经换下了身上的哥特裙与王冠,身着适合出行的冒险者服装。
[23:21]穆拉·提尼斯:“换衣服还挺快的。”保镖燃起了篝火。
[23:21]穆拉·提尼斯:“那当然!”诺莉埃尔似乎还挺自豪的样子。
[23:21]穆拉·提尼斯:“反正也要等,不如讲讲你怎么逃出来的?”保镖带回来的不只是薪火,还有两只兔子。
[23:22]穆拉·提尼斯:“那相当简单,我只是趁机释放了几个法术,就搞定了!”少女的双手比划着,讲起了她的出逃经历。
[23:23]穆拉·提尼斯:两个人一边吃着,一边聊着,一边等待着屠龙队伍的出发。
[23:24]穆拉·提尼斯:至于少女是如何出逃的,这件事,我们下次继续。
[23:24]穆拉·提尼斯:感谢各位的光临,本次的故事讲述已然结束。



2021.10.30

讲述人:穆拉·提尼斯
[23:10]穆拉·提尼斯:上次讲到,少女被强行关到了城堡中,在三天后从城堡逃走,大闹了一场来找保镖汇合。
[23:10]缇娅尼斯:没关系,总会有新的玛丽。
[23:10]雷德尔点了点头
[23:11]缇娅尼斯认真的听着
[23:11]穆拉·提尼斯:保镖如约来到了城中酒馆附近,等了一两个小时,最终两个人从城里面逃离。
[23:12]米鸦宇宙和音扑棱了几下耳朵
[23:13]穆拉·提尼斯:他们在城附近找了一个藏身的洞穴,等待期间,保镖问少女埃斯蒂亚(好像是这名字,对不起,记不住!其实是诺莉埃尔。)是怎么逃出来的,少女手里转了一个小小的火球,炫耀一样讲了起来。
[23:14]缇娅尼斯掏出了随身的纸笔
[23:14]雷德尔看了看缇娅尼斯
[23:14]缇娅尼斯:你要吗,分你一半稿纸——
[23:15]缇娅尼斯小声的说着
[23:15]穆拉·提尼斯:少女被父亲关在卡林伯爵的城堡,心里很是不开心,她气鼓鼓的打翻了房间中所有的东西,口中不满意的念叨着“不就是国王!不就是管理者吗?”
[23:15]穆拉·提尼斯:“有什么了不起的!那也不能限制我的自由!”
[23:15]穆拉·提尼斯:仆人们没有人敢进来,他们都在房间外面听着动静。
[23:15]雷德尔悄悄接过纸笔
[23:16]穆拉·提尼斯: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房间里面的动静消失了,一切归于安静。
[23:16]缇娅尼斯:诶?消失了...?
[23:16]米鸦:魔法!
[23:16]Qy秋月:是睡着了吗
[23:17]穆拉·提尼斯:所有人都露出了疑问的表情,但也不敢去看。
[23:17]Qy秋月仔细想了一下
[23:17]穆拉·提尼斯:直到常年跟着少女的老仆人出现才大着胆子开门进去。
[23:17]雷德尔手上的笔微微一顿
[23:18]穆拉·提尼斯:房间内一片狼藉,破碎的花瓶碎片,飞散在地的白色羽毛,凌乱的碎片,看上去房间内经过了一场凌厉的风暴。
[23:18]Qy秋月:啊
[23:18]Qy秋月被穆拉·提尼斯可爱到了!
[23:18]缇娅尼斯:唯独少女不见了...?
[23:18]穆拉·提尼斯:但,床上几乎不怎么凌乱,就好像是两个区域一样,少女半窝在被子里睡着了。
[23:19]Qy秋月:白色的羽毛.....
[23:19]缇娅尼斯:啊原来...
[23:19]穆拉·提尼斯露出了柔和的微笑。
[23:19]Qy秋月:是我猜对了!
[23:19]米鸦:啊我还以为是魔法飞出去了
[23:20]穆拉·提尼斯:并不是魔法,也不是什么神秘失踪事件,只是少女砸累了,倒在床上睡着了。
[23:20]Qy秋月戳了戳米鸦的额头
[23:20]缇娅尼斯:听起来很有气性..
[23:21]穆拉·提尼斯:城堡周围布有反魔结界,基本上屏蔽了一定程度的魔法。
[23:21]穆拉·提尼斯:所以,想用魔法出去,是不可能的哟!
[23:21]缇娅尼斯随手记录了神奇的事件
[23:21]Qy秋月仔细想了一下
[23:21]雷德尔:唉?会有这样的地方吗
[23:21]米鸦:嗷嗷-
[23:22]穆拉·提尼斯:啊,抱歉忘了说明,在下讲述的这个世界,并不是艾欧泽亚,所以……有的。
[23:22]缇娅尼斯:原来如此
[23:22]穆拉·提尼斯:虽然是同一个物质位面,但区域不同。
[23:22]缇娅尼斯:就当做是一个异世界的故事吧~
[23:22]穆拉·提尼斯向缇娅尼斯点头。
[23:22]穆拉·提尼斯向缇娅尼斯表示肯定。
[23:23]穆拉·提尼斯:两天后,就是一场庞大而且隆重的舞会,卡林伯爵作为主办人,国王特意点名要求少女参加。
[23:24]穆拉·提尼斯:还让人给她做了一套黑色的,带着各种纱与花装饰的礼服。
[23:24]缇娅尼斯:没关系,我们下次再来也可以】
[23:24]缇娅尼斯对穆拉·提尼斯露出了柔和的微笑。
[23:25]Qy秋月戳了戳米鸦宇宙和音的小肚子,并捏了捏。
[23:26]米鸦揪住Qy秋月的蝴蝶结
[23:28]穆拉·提尼斯:宴会上的客人很多,食物丰盛,什么宫廷里面好吃的糕点,多糖的饮料,烤制非常香的肉制品等等等等,只不过姑娘们要小心,吃了可能要节食好一阵子嘞。
[23:29]Qy秋月:天——
[23:29]Qy秋月:这太诱人了
[23:30]穆拉·提尼斯:少女出现时被隆重的介绍了一番,当然了,谁让她的身份尊贵。刚一出场,就引起了全场年轻男士的注意,当然,年老的老人家们,都带着慈爱的目光。
[23:30]穆拉·提尼斯:那个传说中的屠龙英雄有来吗?少女心里画着这个问号,她本来可以询问自己的父亲,但她不想问。
[23:31]Qy秋月宇宙和音:目的是要给她订婚啊看来
[23:31]米鸦宇宙和音:我也觉得是
[23:31]穆拉·提尼斯:那么,宴会开始了,少女立刻就被人们围了起来,里面当然不少她的追求者。
[23:31]雷德尔认真地听着
[23:31]穆拉·提尼斯: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少女成功的逃走了。
[23:32]穆拉·提尼斯:至于如何完成的……我们下次再讲好了~
————————————————
PS:在文章的最后感谢来店里听故事的所有客人以及朋友们,非常感谢大家,再次行礼鞠躬~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