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X《血源诅咒》:米莉森与猎人(13)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8 05:18:08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Баю-баюшки-баю 

摇啊摇啊

Спи малышка, усни 

睡吧宝贝,入睡吧

Пусть тебе снятся сны 

做个好梦

——人偶哼唱

《艾尔登法环》X《血源诅咒》:米莉森与猎人(13)-第0张

@guriomatchboxxx

从亚楠收集到不少血之回响返回猎人梦境后,年前的猎人却发现人偶不见了踪影,于是便寻找了起来,没有人偶猎人无法强化自己的力量,想要从这场漫长的狩猎中存活就需要不断增强力量!好在猎人梦境中可自由范围不大,猎人很快在一座墓碑前发现了她,人偶此时正双手合十跪在地上祈祷,嘴里哼唱着一首自己从未听过的摇篮曲,那声音似母亲的呢喃,让猎人紧绷的神经舒缓了不少。

过了半晌,人偶停止了哼唱站起身来,她似乎早就觉察到了站在一旁的年前猎人,但却没有转身,眼神依旧注视着墓碑,开口说道:

…这座孤坟,是某位猎人大人的遗物

他虽然被梦境所困却依然坚强,然后,迎来破晓

…啊,愿您的觉醒,既温柔,又有意义

人偶边说边轻轻抚摸了一下斑驳的墓碑,年轻的猎人注意到上面放着一朵小小的明树花,看起来是刚摘不久,人偶将那朵花拿在手中既而递给猎人,语气多了几丝柔软:

年轻的猎人…我从您身上感觉到怀恋…

果然猎人就是继承远古意志的人们

年前的后辈接过那朵明树之花,微风吹过传来淡淡的花香,如果说这座墓碑是为之前的老猎人所立,那么这位从梦境中苏醒的前辈此时会身在何方呢?

《艾尔登法环》X《血源诅咒》:米莉森与猎人(13)-第1张

@ItIsJustLu

猎人穿过了史东薇尔城,根据门卫葛托克的描述,米莉森已经先一步前往了湖之利耶尼亚,此地也是魔法学院雷亚卢卡利亚的所在地。不知为何,那个形容枯槁的瘦高门卫似乎受到了强烈的刺激,只是双手抱头,浑身颤抖的重复着这样几句话:

玛莲妮亚大人,请饶小的一命,

这一切都是葛瑞克逼我干的

小的只是个卑微的看门人

这是猎人再次听到玛莲妮亚的名字,据米莉森所说,她是交界地其中一位高贵的半神,但体内却寄宿着不可治愈的顽疾——猩红腐败,在盖利德与另一位半神“碎星”拉塔恩交手后,释放了猩红腐败,艾奥尼亚猩红沼泽中那株枯萎的花便是那时绽放的。自那时起,玛莲妮亚便失去了踪迹,米莉森之所以会踏上旅途也是为了寻找关于她的线索,因为米莉森能明确感觉到自己和玛莲妮亚间存在着某种连结。

但如今米莉森已独自离去,为的就是不让体内寄宿的诅咒影响到其他人,也就是自己这个同伴。猎人想起在梦境中玛利亚丢弃落叶的画面,当武器在手的时候却没能保护好本应守护的一切,徒留下无尽的悔恨。玛利亚之所以将落叶作为礼物送给了自己这个后辈,就是为了避免重蹈她当年的覆辙:

既然握住了那个女孩的手

就请保护她到最后

想到这,猎人打起精神,准备跟上米莉森的脚步。利耶尼亚的环境与宁姆格福和盖利德截然不同,这里湖光山色风景秀丽,即便是猎人也感觉轻松不少,毕竟在亚楠可没有这般风景供人流连。就在这时,耳边忽然传来一阵话语声:

请问...有人在那里吗?

猎人寻声望去,只见不远处的矮墙边正站着一位陌生女孩,她身着一袭浅粉色的长裙,金黄的长发绑成一个马尾,眼睛的位置却蒙着一层纱布,姿态显得毕恭毕敬。猎人认出了她的那身服装,在盖利德的教堂中,“吞噬褪色者”安娜塔西亚也穿了同样的一套(但她的那套原本是属于贝纳尔女巫的),据米莉森讲,这是交界地中指头女巫才会穿的服装,她们是侍奉双指,帮助、引导褪色者的人。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指头女巫,猎人决定上前打个招呼,或许是听到了脚步声,指头女巫调整了下身姿,对着猎人来的方向微微低头致意:

初次见面,您好。我的名字是海妲, 正为了找寻彼岸灯火而旅行。

在此,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如果您有夏玻利利葡萄,能不能请您让给我呢?

我自出生眼睛就不方便,看不清该何去何从,

但只要吃了那葡萄, 就能从眼睛深处感觉到彼岸灯火。

朝着灯火前进,成为指头女巫──就是我的使命。

通过这番话,猎人知道了眼前这个女巫名叫海妲,她好像并不是正式的指头女巫,目前正在找夏波利利葡萄。等等,夏玻利利葡萄?初听这个名字的时候猎人有些茫然,随后仔细想了想,似乎有了那么一丝印象,从史东薇尔城出来的路上,猎人曾在城堡中遇到过一个灵体,他双手捂着眼睛,倒在墙边喃喃自语:

……女巫大人啊,女巫大人,您在哪里呢?

请您收下我的葡萄。

在灵体旁,猎人捡到了一颗黄色粘稠球状物体,那正是夏玻利利葡萄:

发黄腐烂的罹病者眼球。

表皮就要脱落,内层浓稠柔软,

类似熟成的大颗葡萄。

只要献给盲眼的女巫,

就能引导她走向彼岸灯火。

不过由于当时猎人忙着赶路,并未将它待在身上,看了看便又放回了原地,不清楚作用的东西,还是少碰为妙!不过既然搞清楚了夏波利利葡萄的本质,类似的东西猎人也有,于是猎人从背包中取出了在研究大厅中找到的那个秘法道具——

黑天之眼

那是颗受到幻象祝福的柔软眼球,拜伦维斯在接触秘法时发现了这些眼球,但最后什么也没实现。据说,眼球深处有一片黑暗无尽的天空,以及无尽的陨石风暴。

如果眼前的盲眼女巫将它当成夏波利利葡萄吃下去,又会发生什么呢?

梦想将成为现实,我们将被赋予眼睛

我需要更多的眼睛来抚平大脑的皱纹

没人抓得到我们!现在没人可以阻止我们了!

此时此刻,米克拉什癫狂的话语再次在猎人耳边回响...

(未完,待续)

《艾尔登法环》X《血源诅咒》:米莉森与猎人(13)-第2张

@shimhaq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