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 Code Fairy》天启四骑士简述及介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7 14:06:03 作者:ManaMerlin Language

联邦在一年战争时,吉姆成功量产化后,便尝试开发出使用各种当代最新技术的次世代MS。随后以 狙击型吉姆II
为基底发展出RX-80机体。
本次天启骑士,则是以RX-80为素体开发的四架特装机。为各机体增加不同的外挂设备,使其拥有极高的泛用性(更好卖)。然而巨大的生产成本让此机体无法成功量产,最终联邦冻结了此计划,只生产了四架机体。
RGM-79SP 狙击型吉姆Ⅱ

RGM-79SP 狙击型吉姆Ⅱ

雷比尔将军的心腹利用其政治人脉回收了这四架机体、并将这些机体冠上天启四骑士之名。

是我 雷比尔哟

1 / 1
最后将其中三机配给了联邦的非正规部队来做测试、再将收集来的资料回馈给第四骑士。

第一骑士:RX-80WR 白骑士

型号:RX-80WR
武装:原型 Shekinner,Heat Rapier,左臂榴弹发射器
系统:ZEUS (“HADES”的最早型号)
RX-80WR 白骑士苍白骑士计划的试作一号机。以天启骑士系列共通素体的RX-80为基础,并搭载做为最初期型HADES运用的火器管制辅助用特殊系统ZEUS。
由于联邦没办法完全把做为EXAM系统一环的赛可谬接收装置完全小型化,天线状的骨架无法完全收进装甲内,导致头部肥大化变成像王冠般的造型。
本机的主要工作是测试系统的管制辅助能力,以及专用复合武装运用实验为主。随着苍白骑士完成,完成工作的本机已经没有用处,于是交给黑犬队进行实战运用。
试作型舍吉拿同时结合MEGA光束发射器和巨型格林机炮的本机专用复合武器,透过背包右侧的辅助臂直接和本体动力炉连结。由于试作型舍吉拿的出力过大,导致了散热方面的问题,除了武器本身搭载散热板变成有如弓箭的形状外,背包左侧也加装和动力炉直连的披肩状散热板。也因为动力炉出力几乎都用来提供给试作型舍吉拿,导致本机无法搭载其他光束武器。
为了弥补上述的缺陷,量产检讨机(兵团型)用的舍吉拿降低了出力并加装微型飞弹发射器弥补失去的火力。电热细剑由于本机无法搭载其他光束武器的关系,采用电热刺剑作为光束军刀的替代品。搭载于左腕的榴弹发射器,也是为了应对无法搭载腕部光束枪的替代品。

白骑士HG

白骑士概念图

白骑士HG

白骑士HG

白骑士HG

白骑士HG

白骑士概念图

白骑士HG

白骑士HG

白骑士HG

白骑士HG

1 / 5

#第二骑士:RX-80RR 红骑士

型号:RX-80BR
武装:大型光束军刀,强制冷却匣
系统:Areus (HADES的试作版本),写成ver.Areus 是GBO2追加的设定
将EXAM系统相关的资料带到奥古斯塔研究所另行开发出了"Ares系统"并将Ares系统搭载至试作二号机上。
机体外部搭载有和吉姆打击型同款的外装甲武装是吸收吉翁技术后制成的"内藏有伸缩式电热剑的机枪"。
由于Ares系统会对驾驶带来常人所无法承受的负担,奥古斯塔研究所用战争孤儿进行各种药物投入和身体改造实验才制作出给本机用的“消耗品”。Ares系统发动时会将机体各处的限制器解除,能使运动性在300秒内提升到150%,但因为系统不考虑对驾驶员所造成的负担,会有让驾驶员死亡的危险性存在,一旦确认到驾驶员心肺停止就会自动启动电击进行复苏。
红骑士概念图 尚无官方HG

红骑士概念图 尚无官方HG

红骑士的专用装备双手大剑是为了红骑士专用而开发的攻防一体兵装,在盾牌的侧面内藏大型光束军刀,盾牌后端设有握把,使盾牌本身可以当成巨大的双手大剑挥舞。由于大型光束刃的发热量过大,为了散热而收纳三枚强制冷却匣,冷却匣一旦用完便无法展开光束刃。另外,若当成盾牌使用时,盾牌所承受的冲击力有可能会让大型光束军刀故障无法使用(所以就是为了帅)。

#第三骑士“”RX-80BR 黑骑士

型号:RX-80BR
武装:轨道炮,热刀,右臂榴弹发射器,左臂电击锚,闪光手榴弹
系统:“THE MIS”,HADES原型版本
Pale Rider 项目的第三个原型。
由于第二个原型机几乎完成了苍白骑士所需的数据收集,这台机器成为了配备特殊设备的实验机器。安装的特殊系统“THE MIS”是安装在骑兵中的“HADES”的原型版本,这是后来的量产学习机。背部配备了形似天平的原型战术单元“STEELYARD”,使其成为通过先进电子战称霸战场的战术实验机。
此外,虽然实验性的光学伪装系统使其具有高度隐身性,没有搭载光束武器,因此近战在所难免。
收集特种装备数据后,将由黑狗军团在北美叛乱行动中投入实际操作。

黑骑士HG

黑骑士概念图

黑骑士HG

黑骑士HG

黑骑士HG

黑骑士HG

黑骑士HG

黑骑士HG

黑骑士HG

黑骑士概念图

黑骑士HG

黑骑士HG

黑骑士HG

黑骑士HG

黑骑士HG

黑骑士HG

黑骑士HG

1 / 8

#第四骑士:RX-80PR 苍白骑士

头顶高:18.0m
本体重量:43.7t
动力炉出力:1,570kw
推力:103,200kg
装甲材质:月神钛合金
武装:腕部光束枪,头部火神炮
系统:HADES
将天启三骑士的试验资料回馈后集大成的机体、也是此计划案的核心。
本机的最大特征就是以Ares为原型改良的新系统——HADES(Hyper Animosity Detect Estimate System)能将MS身上的各种安全限制强制解放,并AI所模拟的的最佳方案强制回馈给驾驶员的战斗辅助系统(零式系统)。HADES启动时头部的摄影机会发红光,身体各处的散热口也会因为到达极限运作而红热化。由于HADES会带来常人所无法承受的负担,需要有经过改造处置的专用驾驶,这间接促成了日后的强化人技术。测试驾驶员是克罗伊,因为数度的肉体改造和HADES带来的负荷使她产生了重度记忆障碍,在阿·巴瓦·空决战后完全失去记忆,被马可西亚斯队的文森收留。

克洛伊·克罗斯

苍白骑士概念图

克洛伊·克罗斯

苍白骑士概念图

克洛伊·克罗斯

1 / 2

##苍白骑士(地面重装规格)

型号:RX-80PR
武装:光束军刀、火神头炮、光束枪、90 毫米无托机枪、180 毫米加农炮、腿部三联导弹吊舱、尖刺盾
90mm犊牛式机枪吉姆指挥官型和吉姆改所装备的实弹兵装。采用无壳弹,使它能减轻重量及省略排弹机构,让发射速度更加提升。脚部三连飞弹荚舱装备在陆战重装备样式脚部的选择性兵装。
虽然空弹舱的重量对苍白骑士来说并不构成问题,但为了避免待重还是附加了于飞弹击出后可强制卸除的机构。和吉姆打击型同型的对MS战用尖刺盾牌前端内藏有收缩式尖刺,使它在格斗战中也能当武器使用。

苍白骑士(地面重装规格)

苍白骑士(地面重装规格)概念图

苍白骑士(地面重装规格)

苍白骑士(地面重装规格)

苍白骑士(地面重装规格)概念图

苍白骑士(地面重装规格)

苍白骑士(地面重装规格)

1 / 3

180mm加农用陆战型钢弹所使用的180mm加农所改造的本机专用武装。为了方便携带而追加折叠机构,折叠时可在近距离下开炮,展开后则可以进行长距离狙击。背部推进器、脚部推进器。脚部推进器则是以吉姆狙击II型为基底经过高出力化改造的款式,并在两侧增设推进组件。HADES系统启动时,各推进器会因为强制散热而发红。
苍白骑士(地面重装规格)在格莱夫的指示下被派往贾布罗。介入了幽灵队与马可西亚斯队的战斗、之后也数度与两队展开死斗。

##苍白骑士(宇宙战规格)

型号:RX-80PR
武装:光束军刀、火神头炮、光束枪、巨型加特林机枪、超光束步枪、盾牌
使用了和钢弹4号机及5号机同型的装备
超绝光束步枪是空间战斗样式的主武器,与高达4号机及5号机同型的光束步枪。巨型格林机炮空间战斗样式下取代180mm加农的装备,和高达5号机同型的装备。有着和巨大炮身相符的破坏力和连射力,能在空间压制战中发挥其价值。除了巨型格林机炮外,背部还增设的追加燃料槽。

苍白骑士(宇宙战规格)

苍白骑士(宇宙战规格)概念图

苍白骑士(宇宙战规格)

苍白骑士(宇宙战规格)

苍白骑士(宇宙战规格)概念图

苍白骑士(宇宙战规格)

苍白骑士(宇宙战规格)

1 / 3
苍白骑士空间战斗样式也参与了星一号作战在阿·巴瓦·空战区与数度结下孽缘的马克西亚斯队进行最后的决战在激战的最后,马可西亚斯队在付出近乎全灭的代价后成功让苍白骑士无力化。

##RX-80PR2 苍白骑士骑兵

联邦重新检讨苍白骑士的量产计划后而重新设计的量产检讨机。
本机是作为地球联邦军下一代MS开发计划“Pale Rider Plan”的一部分而开发的,“Cavalry”意为“骑士”。在量产方面,它也被定位为“苍白骑士计划”的顶点,并通过更换零件和整合设备来降低成本,以提高生产率。
可以说是Pale Rider系列的象征的强化系统“HADES”也搭载了限制器,启动时展现出改变战局的性能。另一方面,驾驶员的负担很重,很难判断设备的使用情况。
本机在所罗门战中进行试验,但奴隶幽灵抢走了它。之后,他作为Travis Kirkland的座机参加了阿巴瓦空的战斗(Missing Link)。

苍白骑士(骑兵型)

苍白骑士(骑兵型)概念图

苍白骑士(骑兵型)

苍白骑士(骑兵型)

苍白骑士(骑兵型)概念图

苍白骑士(骑兵型)

苍白骑士(骑兵型)

1 / 3
搭载了由该计画的试作1号机负责验证的复合型特殊兵装,同时具备了MEGA光束发射器、巨型格林机炮和微型飞弹发射器的功能。
本机废除了其它固定武装,维持泛用性特色。

##RX-80PR-3 苍白骑士・杜拉罕型

苍白骑士量产试作机中的一机。尽管苍白骑士计划相关的资料均被销毁,但联邦还是发现了组装到一半被废弃的兵团型,并成功复原了素体。然而,黑盒子化的HADES系统仍无法还原,战后联邦为了夺回HADES而数度派遣本机前去追击落入吉翁残党手里的苍白骑士。由于失去了相当于苍白骑士计画核心的HADES系统,使的本机就像是失去头部的无头骑士一样,因此冠上了无头骑士杜拉罕之名。
以成为次世代主力量产机为目标的本机在机体性能面虽是货真价实的,但在实战运用中为了补足缺失的兵装只能拿其他机体的特殊装备来用。武装有超决火箭炮、G-LINE突击装甲型的电热长枪、以及吉姆防卫特装型的防卫者盾牌。

苍白骑士(杜拉罕型)概念图

1 / 1

##苍白骑士(VG)

破损的苍白骑士在被吉翁公国军回收后用杰尔古格系的零件进行应急修理后的姿态。名称加上了代表文森名字缩写的VG。主武装换成了杰尔古格J的光束机枪、脚部换上伊夫利特改的六连装飞弹荚舱、腰间的光束军刀插槽则是换成杰尔古格的光束薙刀。

苍白骑士(VG)

1 / 1
与杜拉罕型的对决到了最后,文森启动了HADES强制将推进器运作到超越临界点引发自爆,成功葬送了杜拉罕型。在最后一刻,HADES系统自行分离了背包,让本体和文森得以逃出爆炸。

##RX-80PR-4 苍白骑士DII

型号:RX-80PR-4
武装:复合特殊武装Shekina(巨型加特林、Mega Beam Launcher、Micro Missile Launcher)、光束步枪、光束军刀、盾牌
它是“苍白骑士计划”中开发的 RX-80PR-3苍白骑士·杜拉罕型 的兄弟机,是经过现代化改造的后继机。
迪坦斯为了摸索出能取代 吉姆镇暴型 的次期主力机体,尝试配属过去的一些高性能机,并在经过近代化改修后去搜集各种实战资料。因此迪坦斯重新制造了新的杜拉罕、命名为杜拉罕II型(DII型)虽然联邦失去了杜拉罕型的实机,但苍白骑士本来就是以吉姆狙击II型为基础加上G4计画技术的产物,还是能重新制造出新的零件。在重新制造的过程中透过奥古斯塔研究所的协助,进行了许多符合UC0084年标准的近代化改修,导入线性座椅、感应器和航空电子元件更新、推进器类也经过强化。在经过近代化改修后、尽管是终战时期的机体、却拥有凌驾于吉姆镇暴型的性能。

苍白骑士(DII)

苍白骑士(DII)概念图

苍白骑士(DII)

苍白骑士(DII)

苍白骑士(DII)

苍白骑士(DII)概念图

苍白骑士(DII)

苍白骑士(DII)

苍白骑士(DII)

1 / 4

##AMX-018[HADES] 死亡骑士

头顶高:22.8m
重量:56.8t
出力:3,400kw
推力:123,600kg
装甲材质:钢弹尼姆合金、钛合金陶瓷复合材料
系统:HADES
武装:光束剑/光束炮,高能光束剑,有线制御炮,高能铁拳火箭炮,MEGA粒子炮
被吉翁残党军掳获的苍白骑士在这10年间不断由新吉翁进行修缮和改造的最终形态。在新生新吉翁与安纳海姆电子公司的大规模改修下,除了黑盒子HADES所在的头部区块外,身体部分全都换上全新规格的零件。机体编号也变更成新吉翁样式,名称也换成了德语,即为死亡骑士。
死亡骑士概念图

死亡骑士概念图

为了将HADES的性能活用到最大限度,三翼旋刃INCOM以及双肩的隐藏腕等部分都由HADES独自控制,一方面也能稍微缓和HADES会强制介入机体控制的缺陷。携带武装超绝破坏炮、巴乌的附带MEGA粒子炮盾牌等均是新吉翁的既存武装。
拥有从近到中距离都毫无死角的机体性能,虽然是非赛可谬搭载机却能透过有效活用HADES而发挥出能和新人类用MS相匹敌的战斗力。但是对于HADES的解析仍不完全,依然无法完全抑止暴走。
驾驶员是克罗伊。在身体不断受到HADES摧残的情况下终于濒临极限,即使如此她还是自愿跟着文森一起前往战场,在加入新生新吉翁后与文森一起参加讨伐葛雷米军残党,并在那里与文森昔日的战友安涅罗瑟所驾驶的昆·曼萨展开最后的决战。

死亡骑士

死亡骑士

死亡骑士

死亡骑士

死亡骑士

死亡骑士

死亡骑士

死亡骑士

死亡骑士

死亡骑士

死亡骑士

死亡骑士

死亡骑士

死亡骑士

死亡骑士

1 / 7

#补充

最后,补一张苍白骑士系列的发展图,可以清晰看到各机体的演变。
苍白骑士发展计划

苍白骑士发展计划

黑骑士&白骑士

黑骑士&白骑士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