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老农种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1-26 21:25:23 作者:摇✨ Language

        小年一过,就真真正正地感觉要过年了。小孩子开始放鞭炮,家家户户走亲访友,而我家,要开始蒸饽饽了!
       每年的今天,清早起来,妈妈就开始和面,妈妈会特意买一箱好的纯牛奶,用牛奶和面,说是这样的饽饽好吃。活完面之后,会把面放在暖烘烘的炕上醒着,等到面慢慢鼓起来,就正式开始了。

        我喜欢揉面,醒好的面软软的,暖乎乎的,摸起来一定很舒服!我想代替姐姐揉面,可是妈妈总说揉面最累了,我小,没力气,等我长大。可是,长大、长大、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妈妈总喜欢在揉面的时候讲东讲西,看锅佬,看着饽饽别笑,一笑就完了。枣饽饽是哄小孩的,枣就是早,让小孩早起,早发财,干什么都早!刺猬就是往家里扛东西的,去年那锅刺猬一出锅,白白胖胖的,我就知道今年的麦子收成好。这是大虫,就是蛇……
       等我长大后,姐姐工作了,揉面的活自然就落到寒假在家的我身上了。揉面真累啊,醒好的面那么黏,沾到手上弄也弄不掉,软软的面团像有魔力一般,越揉越硬,揉完一遍还要再来一遍,揉得手腕酸疼,胳膊都抬不起来,第二天还要继续。妈妈说,等我出去上大学,就不蒸了,老了。可是,我还没吃够呢。          小时候过年很开心,没有理由,觉得过年就应该开心。可是现在,我害怕过年,怕那些一年只见一次的亲戚,很烦,我不喜欢笑着去寒暄,我只是想安安静静地待在家里,可是总不能如愿,或许这就是长大吧。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好像已经有妈妈高了,长大长大,我已经长大了,能不能不要再长大了。

年味|老农种树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